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四季

(2010-12-02 14:44:21) 下一个

《春》

你走过的地方
绿色荡漾
蚂蚁把发芽的豆瓣儿当伞
我把向日葵的叶子盖在脸上

《夏》

伴着雷喜降
砸落在池塘
闪电时
我看到无数礼花在水面上绽放

《秋》

你高高地飘在天上
俯视我
告诉我你靠近天堂
我仰望天
去欣赏蓝白拼成的图像

《冬》

你让大地一片白茫茫
也让我的心神荡
看着你
我想的是你身下的麦苗
而不是冬眠的蛇蟑

《四季》外一首:

秋叶

叶子
从树枝上落下
在路上舞动凋零
我的车开过
听到她在车轮下呻吟
我不忍回头去看
去看她被碾碎的身形
可是分明在风中听到
听到她的声音
她说
没关系
你向前行
我很好
因为我已完成了我的使命
我就此入泥
我就此化尘
茫茫宇宙会有一小团飘荡的影
那是我的魂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戈壁评论,祝周末愉快.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玉舟,我放到正文后面了。

杂翁,谢谢鼓励。因为想发“从American Idol到非诚勿扰”,就还是把“秋叶”当外一首放在“四季”的后面了。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秋叶,舞动的灵魂,就此别过,幻化成一团影,自在地飘荡。
好!诗人的眼光,瞬间的灵感,林黛渐入佳境啦。祝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同意玉舟的建议, 应另上一贴, 或挂到博客, 加外一首. 写的不错, 林大记者,写诗就是有感而发. 用字还可"精雕玉琢"一些.继续努力.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玉舟,这台电脑不支持诗词的形式,我只能稍后再加在正文后面了.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玉舟,谢谢你的肯定和鼓励.还是那句话,"近诗者亦诗"么.

好,放到"四季"的后面,做为外一首.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林黛好诗,还以为你另上一帖,建议还是加在四季后面,外一首. 秋叶写的凝重而沉静,虽然哀伤但不颓废,林诗渐入佳境了,鼓掌...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秋叶

叶子
从树枝上落下
在路上舞动凋零
我的车开过
听到她在车轮下呻吟
我不忍回头去看
去看她被碾碎的身形
可是分明在风中听到
听到她的声音
她说
没关系
你向前行
我很好
因为我已完成了我的使命
我就此入泥
我就此化尘
茫茫宇宙会有飘荡的一小团影
那是我的魂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树叶

叶子
从树枝上落下
在路上舞动凋零
我的车开过
听到她在车轮下呻吟
我不忍回头去看
去看她被碾碎的身形
可是分明在风中听到
听到她的声音
她说
没关系
你向前行
我很好
因为我已完成了我的使命
我就此入泥
我就此化尘
茫茫宇宙会有飘荡的一小团影
那是我的魂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和戈壁,谢谢。这个周末加班,昨天回家时天已经黑透了,看到车灯前树叶的飞舞,呵呵,就在心里又有了一首小诗,现在在这里敲给你们看,题目“树叶”:

叶子
从树枝上落下
在路上舞动凋零
我的车开过
听到她在车轮下呻吟
我不忍回头去看
去看她被碾碎的身形
可是分明在风中听到
听到她的声音
她说
没关系
你向前行
我很好
因为我已完成了我的使命
我就此入泥
我就此化尘
茫茫宇宙会有我飘荡的一小团影

------
呵呵,希望你们喜欢。

备注:随手敲出来的,可能还会改动,但意境不会变。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清新鲜活,四季形象跃然纸上。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诗,尤其是一颗纯真的心让人感动!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专业读者,

你可是专业读者啊,得到你的好评我很高兴的.

好啊,如果你觉着还行的话,我就授权给你了,呵呵。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杂翁夸奖。也给你讲一个真实的“演绎”吧:

前些日子你有过诗歌大赛,我参加了,呵呵。现在,游子在呼唤“四季”诗歌,我就也想参加。我说过,人是有责任的,尽管责任让人累啊。那天我完成了一篇很重要的稿子,心情就放松下来,忽然脑子里就出现了“春天里的风让大地变绿的图画”,我抓住了这点一气哈成了“四季”,但是不押韵,润色后成了现在的样子。

完成后,实话说,我自己也蛮喜欢,再加上网友和笔友的反馈,值啊,所以,有责任感是很好地 :)。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鲍鸣玉舟和婉妮。无论如何生活真是好啊。

玉舟,非常喜欢你的诗,算是“近诗者亦诗”吧。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老刘,喜欢你的定评:好诗们啊。哈哈,有趣。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林黛的春夏秋冬活泼灵动, 美丽水凌,图像可爱,音韵清脆明亮, 都可以收进中文学校的教材了。

我想向几位教中文的朋友推荐这首诗, 林黛授权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富想象力。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大记者好诗! 夸一声.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林黛的诗在清新自然中流露纯真的心,有时还显出一点俏皮。在168 读过了这一组小诗,非常喜欢。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读林黛的作品,你会感到一种孩子般的纯真,和对生活的热爱.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们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