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妈妈的脸

(2010-08-31 15:25:23) 下一个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她让我想起妈妈的脸,
因为妈妈的生日就在那一天,
所以妈妈有一张像月亮一样皎洁的脸。

小时候有一次妈妈不得已带我去上班,
把我丢在教室里而她去会议室接受批判,
我烦了哭了因为我看不到妈妈的脸。
哭着哭着睡着了, 
醒来时在妈妈的自行车上天空已是繁星点点。 
我回头去寻找妈妈的脸: 
“妈妈,妈妈,我饿了。” 
“就到家了,妈妈这就给你做饭。”  

小时候不止一次的夜半, 
恶梦让我惊醒汗水连连,
听到动静的妈妈来到我床前,
轻轻抚摸我的手:
“不怕不怕,妈妈在你身边。” 
黑暗中我看不到妈妈的脸,
可她的指尖把爱注入我心田,
我立刻释然重返睡眠。  

长大一些我向妈妈报怨: 
为什么不让我有一张你那样的脸,
大眼睛双眼皮一眨一眨忽闪忽闪?
妈妈笑了她笑起来是那样好看。  

月圆月缺月亮月亮悄悄地在改变,
而十六的月亮总是那么圆, 
因为那是妈妈永远不变的脸,
那么慈爱,那么安详,那么温暖,
让关爱和真情陪伴我岁岁年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鲍鸣和婉妮的评论。

对诗又有了一些修改,受玉舟评论的启发,在第一段加了一句话。看起来应该感觉更完善了,原先总觉着缺什么。谢谢玉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母亲与女儿之间的关系是最亲近无私的。谢谢林黛用诗歌描述了这最真挚的情感。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是慈祥母亲,一个是乖乖女,一篇亲情流露的感人之作.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你的诗一如既往,好美。我的诗,哈哈,“竖排散文”是也。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若敏,一直在期待你更多的文章呢。谢谢你。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祝戈壁兄中秋愉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你发起诗歌大赛,活跃社区文化生活,首功啊,谢谢你。

我的是突发灵感,应景而做,谢谢你喜欢。

笔会好些笔友参加,好事啊。也谢游子做评委细致点评。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月圆思亲,妈妈是最亲的人了。感念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珍惜与她在一起共度的时光。 朴实无华的诗句勾勒妈妈永远皎洁的脸庞。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林黛的诗好感人。
也让我想起与妈妈共度的岁月!
谢谢!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十五月圆,真情流淌;无尽思念,感同身受。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黛的好诗. 如歌如述, 好感人呀. 也谢谢你把这首诗贴到168我主持的"中秋诗歌大赛"栏里. 谢谢你的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