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亚城商会的春游,亚城笔会的春天

(2010-04-19 20:00:51) 下一个

阳春四月,阳光明媚,天和地暖,繁花似锦,生机盎然。春天在一年四季中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都有踏青的习惯。今天,我们迎来了全新的踏青,那就是春游。

418日下午4点在亚城的Pinckneyvile Park的公园凉亭里,亚城商会举办了2010年盛大春游活动。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春游。在绿草茵茵,鲜花盛开的公园里,面对四百五十多位商会会员和他们的家属们,我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春天的生机。

这次春游不仅有武术,音乐和歌舞表演,还有灯谜大赛及各种游戏。当然,还有精彩的大抽奖。凉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每个人都玩得尽兴。由商会提供的晚餐丰富多样,海鲜炒饭,肉丝捞面,甜酸肉,烤鸡等等,美味可口。

给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由华裔青少年组成的志愿者,他们为这次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看到他们一张张热情的笑脸,我看到了春天的希望。他们正处在人生的春天,用爱心,用汗水,用劳动装扮着美丽的春天。商会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服务的平台。他们每个人都做了自我介绍,我真的很感动,因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未来。笔友西虹的儿子也在他们的行列中,小伙子高大英俊帅气,更难得的是有一颗爱心,我们为西虹有这么优秀的儿子感到由衷地高兴。我想西虹也会为她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商会继续为青少年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最感人的是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玉树是三江的发源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黄河以及东南亚第一巨川澜沧江均发源于玉树境内。独特的高山峡谷、广袤草原原生态之美和康巴藏族聚居区古老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三江源、可可西里、隆宝滩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美丽的通天河,白雪皑皑的山峰,还有浓郁藏族风格的建筑,巨大的玛尼堆,特别是纯朴善良的人们,组成了美丽的人间天堂,也有人称之为摄影家的天堂,因为她的美丽,纯洁而独特,不可复制。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7级地震,让这份美丽顷刻间毁于一旦,在电视上,我们看到受伤的同胞,惨烈的废墟,心痛心酸。但同时我们为中国政府快速地抢险救灾感到欣慰。那是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不少救灾的官兵有高山反应,道路之艰难,气候之恶劣,堪称之最。可是,一切为了救人,一切为了救灾。每一个画面都催人泪下,感人肺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血浓于水。虽然身居海外,可是华人的心依然心系祖国和受灾的同胞。活动现场很多朋友都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为玉树人民捐款。商会理事和会员们都捐了款,活动一共筹得善款$883。所有捐款都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大家都盼望玉树的同胞能早日重建美丽的家园,让美丽的人间天堂重现人间。

商会理事会的成员忙得不可开交,从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看到他们的计划详尽周密,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会长李雁翔,副会长王晓衡,前会长金大鸣等等,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有这么无私奉献的团队,相信新的一年,商会一定会为华人社区作出巨大的贡献。我们期待着!

在这次春游里,亚特兰大华人写作协会也积极地参与了这次活动。首先是副会长王晓衡,为笔会图书展销早早地做了宣传。周日一大早就开始准备要售的大批图书、影像资料和文艺、知识等CD碟片,及灯谜大赛的材料,并与婉妮、林黛等人最先到达现场,悬挂笔会标志条幅、布置展销摊位。记得我曾写过一篇《雪中送炭的潇湘游子》,就是描写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实际上,从我踏入笔会的第一天,就时时感受到游子的无私和奉献,从每次的音响设备的准备和安装,运输和搬运,不厌其烦。他为每一位会员送的嵌名联,都让我们感受到温馨和温暖。这次商会春游的成功,笔会活动的成功,晓衡功不可没。

特别感谢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的理事长刘志强先生,花费了一百多元购买了各种各样的中文书。他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华人笔会,我们特别感谢!我们也十分感谢所有购买中文书的商会会员们。

游子, 林黛会长,婉妮,西虹,物外趣,老弓长,戈壁,野鹤,知足(携其夫君),笑微,若敏等参加了宣传和卖书活动。特别是婉妮辗转将老秃笔处存放的6箱书早早地运送到春游活动现场,又从头至尾认真负责售书。西虹收款认真负责。物外趣是一位建筑学家,也是一位画家和摄影师,他全程参与售书并为笔会拍照留念,且结束后承担了6箱书的存放,并和老弓长一起,一箱箱地搬到车上。也感谢老秃笔,他因故不能参加,但尽心安排了转运

知足是笔会的新会员之一,她携夫君一起来到会场。他们夫妻伉俪情深,寸步不离,好一对恩爱夫妻。慕煞旁人!后来,才知道,她先生在外地工作,难得周末回到亚城。却在百忙之中来到了现场,为笔会服务。知足的女儿毕业于Walton高中,现在在耶鲁大学读书,她也是2009年从乔州400多所高中评选出的唯一的学生之星。与笔友潘毅教授的获得总统奖在哈佛大学读书的爱女交相辉映,是亚城华人的骄傲,也是笔会的骄傲。知足有相濡以沫的丈夫,有如此优秀的女儿,她不知足都难。在此特别感谢知足的夫君---笔会的家属也来做贡献。

林黛会长的儿子,花粉过敏非常严重,在家休息。林黛早早地来,一直坚持到很晚,才在大家极力的劝说下,离开会场。

笑微是我们的财务部长,除了精打细算之外,也积极地宣传售书,忙得不亦乐乎。老弓长因儿子周六结婚,非常辛苦。周日还是来参加了售书活动,搬书装卸,任劳任怨。野鹤拖起最重的箱子,与物外趣等人一道协助晓衡装车。戈壁不仅售书,也自掏腰包买书,以实际行动支持笔会。

游子,物外趣,婉妮,老弓长,野鹤,笑微,若敏坚持到最后装箱,卸条幅,清理打扫场地,清理厨房。

夜幕降临了,天空挂满了星星,我们互相道别。亚特兰大华人写作协会,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今天的
30多人。出版了一本专辑,潘毅教授和林间青竹的诗也出版了。第二本专辑即将出版。大家在网上交流写作经验,取长补短,切磋技艺,团结友爱,我们不仅有亚特兰大的笔友,更有来自纽约,佛州,达拉斯等等外地的笔友,我的感受如同我为笔会写的第一篇文章《认识你们真好!》。在春风送暖,春意盎然的今天,亚特兰大华人写作协会(简称笔会)也走进了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若敏啊,我说更遗憾是因为你写得好啊,你把那场景描绘得如此生动,当然让我更遗
憾了。如果你把那活动写得很没意思我就不那么遗憾了。难道你也为你写得好而内
疚吗?

老刘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伍加的评论:
谢谢伍加的评论!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参加售书的朋友们辛苦了。
谢谢若敏美文介绍。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女的评论:
你怎么又变成知足女了?不过你的名字真得很好!
知足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的评论:
咱确实挺得意咱的笔名,爆光率比较高,‘该知足’,‘你就知足吧!’之类的话听得多了,想不知足都难!至于写‘下回的报道’,咱可不敢揽这活儿,水平不够,敲字也慢。咱只能是小菜溜边儿,做点儿补充,加点儿花絮之类的,正正经经,长篇大论写报道,还得找你,林黛,岑兰,老秃这样的笔杆子,‘快笔出佳文’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含嫣!可惜你不在现场。我照了一些春天的照片,争取早日完成春天散文。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足妈的评论:
知足:这是为了突出你知足的笔名!如晓衡说的,有好事,就要说出来。你不知道,我们多羡慕你!你就知足吧!下回的报道该轮到你写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读若敏的文字,如沐春风。

谢谢若敏带来这么好的文字心情。这春天的景物人事,在你的娓娓而述中跃然纸上,渗进心田。真的好温暖,好美丽。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谢谢。那是因为你那句话确实让我想起了那什么什么仪式的。哈哈。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回得妙!沙拉的幽默细胞越来越多了。
知足妈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真能写,‘快笔出佳文’,不过觉得有点儿发挥的过了头,把远在千里之外,笔友的下一代也写进了亚城春游,有点跑题呀。当然咱这是鸡蛋里挑骨头,你就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不想打击若敏的情绪,玉舟的评论真好,说到了我的心坎儿上:“笔会的春天,若敏是个播撒种子的人,播在人心里,开在人眼中---看那融融笑意.”
越来越体会到,“认识你们真好”,和你们在一起真愉快!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非常同意!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谢谢戈壁的花絮!我周日要在中文学校教课,然后送儿子排练,去晚了。谢谢你的信息,弥补了我文章中的不足。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同意土豆的“名言”!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真可惜你错过了精彩的周日,谢谢你的夸奖!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笑微快人快语,做事干净利落,想不笑都不行!与笑微在一起做事,真好!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首长辛苦。:)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眼力、好笔锋,读来春风满面。
遵司令嘱,补充一点花絮:
利用卖书的空隙,老戈和晓京、东北王一起重温了许多语录和语录歌,让西虹等年轻人大开了眼界,阶级觉悟立马窜升了一大截子。
野鹤女士飘然而至,不顾旅途疲劳,一到场就大声叫卖,顿时引来了不少爱书郎,还说谁胆敢不买书就扎一针,吓得我赶紧买了两本。
知足伉俪衣着整洁、相依相偎、互帮互学,认真探讨酸葡萄的栽培技术;知足先生可能刚做完庭院劳动,浑身洋溢着浓郁的草香。
林黛才女高屋建瓴地向我推荐了几本老年必读书,粗翻了两页感到相当有价值,捡个大漏啊!(转手就是几番的暴利)
物外趣先生拿着相机四处游荡,捕捉精彩瞬间,“咔嚓”之余,还用心为亚城赫赫有名的大文豪设计了一个招牌形象,娓娓道来果然妙不可言。
有点遗憾的是之前老秃信誓旦旦地说有几个美女粉丝要来帮着卖书,可一直盼到日落西山红霞飞时也没见到人影,美中不足啊!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辛苦了!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有了若敏的文章,我们这些有事没能到场的人也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了。谢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也谢谢若敏的精彩记叙。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去得晚,到下就忙着卖书,还真没赶上和注意到有这么丰富的节目, 只抽空瞟了两眼“木兰拳”, 像模像样的,很不错!
跟若敏一起干活真好!效率高,收获大,想漏掉什么节目都不行啊!哈哈!
谢谢若敏快笔出佳文!
也谢谢婉妮的美言!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玉舟的话总是那么温馨!也让我暖在心里!谢谢你!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刘点评的评论:
老刘:你看到我的文章更遗憾,真让我内疚。希望你在达拉斯还会心系笔会!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你住的太远。我想你如果在现场,那魔术一定把大家镇住了!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婉妮的评论:
婉妮你是公认的特等劳模!你最辛苦!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弓长的评论:
谢谢沙发!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笔会的春天,若敏是个播撒种子的人,播在人心里,开在人眼中---看那融融笑意.
老刘点评 回复 悄悄话 没能到场,非常遗憾。看了若敏的文章就更遗憾了,错过了那么多好节目。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文. 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不得不佩服若敏,看似在卖书,怎么什么都没落下?我在那的时间比若敏长很多,怎么什么也没注意到。
除了“认识你们真好”之外,另一句若敏引用胡发云的话也应成为笔会经典,那就是“有一种缘分,会让我们相见”。我想笑微促成的这段姻缘也验证了这句话。
老弓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