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微:我最喜欢的人

(2010-03-28 16:42:28) 下一个


前言: 大家好!忙碌了一周,终于又到周末了,贴上我为笔会《每周一笑》栏目写的原创笑话,祝大家心情愉快,笑口常开!请看:
                                          
                 <我最喜欢的人>     

   上周末,提前下了班,终于有时间可以回家清理一下我的计算机,顺便找一份报税需要的文件。没想到一上来就翻到一篇女儿小老虎在英文学校一年级时写的小“Essay”----《I love my family》, 文中写道:“I love my family! I love my Mom, she always cooks Yummy food for me, I love my brother, he likes to play with me. I love my Dad, because he always says Yes to me!”。班主任老师Ms. Abramson 的评语是: Excellent work!

   哈哈,时光飞逝,儿时那个稚气可爱的小老虎转眼间就快小学毕业了,吾家有女初长成啊!此刻,看她坐在我对面,正聚精会神地上网跟同学聊天, 一幅漫不经心,闲极无聊的样子,我顿时心生一计,指派她把这篇小作文改写成中文,并限一小时内完成。吃晚饭前她拿着写好的作文要给我看,我说你就给大家朗读一遍吧。 这时,小老虎她爸大老虎在一旁自告奋勇地要帮老虎检查作文,只见他接过稿子,认真看了起来,一边看一边乐得喜上眉梢,最后还兴致勃勃地主动要求为大家当场朗读这篇作文----“我爱我的家庭!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总是做好吃的东西给我。我爱我的哥哥,他总是陪我玩,还教我打 game。我爱我的爸爸,他总是对我说“Yes ”。 我爱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舅舅....,”,最后一句话锋一转( 此刻,大老虎也随即提高嗓门), 只听他高声朗读道:“要说这家里我最喜欢的人是谁,那当然是我的爸爸啦!因为其他人对我都很严厉(凶),只有爸爸最~好…..”, 读到最后这句,大老虎笑逐颜开,特地加重了语气, 还得意洋洋地瞟了我一眼,接着扭过头来柔声问到:“乖老虎啊, 这“爸爸最好”后面是不是还少了个惊叹号啊? 小老虎哈哈大笑道:Daddy, 您还没读完,惊叹号在这儿呢,说着她把稿纸一翻,只见背面第一行还有两个字:欺负!

哈哈!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玉舟, 你这么说, 我就完全同意. 其实, 对几个儿子来说, 虽然小的会受"宠爱", 但老大(长子)永远是最受期待的.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伍加的评论:
谢谢伍教授鼓励! 我早就说过伍教是文理全才,你的诗歌,散文不用说,没想到小说还写得这么好,佩服,佩服!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谢谢戈尔巴扎的亲笔题词!我收藏了!
别看小老虎平时跟我好,关键时刻还是trust大老虎,比如,上医院,一定要拉着大老虎的手,寸步不离!哈哈!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可能加了引号还是没表达清楚,假如偏袒是一个必然存在的话,(非有意偏袒,只是比如因为老二小就要谦让---有时过度;又比如偏儿或疼女等等),我有意匀点给老大,让他因弟弟来临所受的影响降到最低吧。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父母爱,亲子情。
赞一个!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家庭亲情的好文,父爱母爱跃然纸上。

献上对联一幅:
爸爸最好......欺负
妈妈不好......糊弄
横批:慈父严母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杂教言之有理!“那不受"偏袒"的孩子可能长大后更有出息啊.”我弟弟就比我有出息啊! 嘿嘿!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玉舟, 我觉得那不受"偏袒"的孩子可能长大后更有出息啊. 我小时候在家, 上有姐姐, 下有妹妹, 是最不受"偏袒"的, 嘿嘿.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老大可怜. 所以我一直"故意偏袒"老大...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笑主持, 那是有儿有女的家里才有的. 在我们家里, 是老大不敢说的话, 老二说就没事,嘿嘿!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评论!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欺负过我爸,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我在爸爸面前说话一直很随便,常常没大没小的,可他从来不生气。我弟弟做过试验,同样的话我说没事,换他说老爸就会“勃然大怒”, 哈哈!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马上让我想到一个句子-----“爱你没商量。”
从笑微的文章里,我们读到的是丈夫对爱妻的包容,父亲对女儿的宠爱,一副合家欢乐的温馨画面。笑微有福气,有这么宽容大度的先生,小老虎有福气,有这么疼爱她的父亲。其实,这是丈夫的大智慧,如果退让换来了欢乐,何况是挚爱的人,又何乐而不为呢?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包袱抖得精彩,且在结尾,颇似马三立妙招。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老虎好聪明啊。我也有过欺负爸爸的经历啊,可没有她这么精辟地总结出来。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所以父亲对女儿来讲,永远都是最好欺负的人。 笑微自己也有相似体会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和你在一起就是有很高兴的感觉,似乎自己也变得爱说笑话了。你的感染力真强。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包袱抖得有趣, 且看了各处信息方知原来这么多的家里都是"爸爸最好... ...欺负!"真是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