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莫愁: 女儿在“美国芭蕾舞剧院”夏令营

(2009-10-30 15:42:47) 下一个

女儿莫莉(Patricia Ford)从小喜欢跳舞,从四岁开始在魏东升和陈珏创办的《亚特兰大专业舞蹈学校》跳到如今十五、六岁的豆蔻年华,觉得自己长大了,要向专业水平靠近才行,也想开阔视野,看看外面的舞蹈世界,我也赞同她这种学一行钻一行的精神。今年早些时,她在舞蹈学校听说如今在美国以及世界上都是最高等级的芭蕾舞艺术团体,在纽约的《美国芭蕾舞剧院》(American Ballet Theatre,简称ABT) 在各地招考暑期集训班学员,她便和同学前往投考,经过了多番紧张地综合考核(身段,技巧,脚尖,旋转以及问卷等等)之后,等了数周,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当时,莫莉以及她的芭蕾舞老师魏东升和陈珏都幸喜不以。暑假从中国探亲回来,莫莉便直接飞往了集训地点密西根参加了ABT一个月的芭蕾舞夏令营集训,同世界最高级别的芭蕾舞大师们零距离接触,结束时还在豪华大剧场“Opera House”作了两场汇报演出,也算是志得意满,载誉而归呀!

ABT的严格考核

除了ABT的入学考试,学员们报到的第二天一早又参加了紧张地考核,ABT须要考核学员的水平来分班级,要在录取的来自于全美国以及世界各地的120名水平接近的学员中再分班级,那时孩子和家长们的心情又都悬系了起来,一是将会知道,自己的孩子如何被世界最高水平的芭蕾舞专家们鉴别,二是,是否能分到最合适的班级以便充分提高水平,特别是我们的孩子只是课余时间学习舞蹈,每周用在学习舞蹈的时间比别的入选学员们少得多,如那些来自法国、意大利、加拿大、香港等国际学员,很多都是全日制的舞蹈学校在校生,还有美国的一些在家上学(Home School)的芭蕾舞学生们,莫莉(Patricia) 要同她们(专业训练的学生)一起考核,感觉压力不小,她也做好了分到低班的思想准备。又是几番芭杆、劈叉、弹跳、旋转、大跳、舞蹈自由组合动作,由一班专家、领导、老师、领班等人审查,结果出来了,女儿分到了《美国芭蕾舞剧院》(ABT)的高级班,多年来魏东升、陈珏还有王薇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以及莫莉自己的舞蹈天赋和努力得到了美国顶级芭蕾舞专家们的认证。

ABT的严格训练

从训练的第一天开始,全部的训练过程都是穿脚尖鞋进行的,有四位来自纽约《美国芭蕾舞剧院》的老师和导演分别授课,高强度的严格训练使她们一天八小时下来感觉累得不行,也真正体会到了魏老师和陈老师常说的什么叫刻苦和“累趴下了”的感觉。然而,也正是在这种严格训练之下,女儿也越感觉到是真正地得到了锻炼,学到了古典芭蕾和现代芭蕾等高雅艺术的真谛,更加体验到了平时魏老师和陈老师精心传授的芭蕾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莫莉每天还认真记下学习笔记以便日后言犹在耳,继续学习。

ABT的精挑细选

训练开始了一周有余,ABT开始为汇报演出排练节目,每个班级将有两个节目在夏令营结束时作汇报表演,女儿莫莉班上要编排一段经典的芭蕾舞蹈。这天,一位曾是纽约《美国芭蕾舞剧院》(ABT)的领衔男主角,近年来又任导演的芭蕾舞权威人士,告诉莫莉(Patricia)班上的34位学员们说,他要挑选出8位在舞蹈和技巧等方面都优秀的学员出来跳领舞,他教授了几段芭蕾舞蹈组合动作让学员们个个过招,轮到女儿莫莉Patricia了,一套组合和一个旋转跳下,只听到一声“Beautiful!”,ABT的导演大声称赞,接着导演又问莫莉:“你是哪个学校来的?”以及“Who is your instructor?" 莫莉(Patricia)如是告知“Mr. Dongsheng Wei and Ms. Jenny Chen”,还接着说到:“他们是北京中央芭蕾舞团来的”,纽约的芭蕾舞专家又接着说:“北京的芭蕾舞不错,你跳得很棒”,并让莫莉(Patricia)再跳一遍给大家看,还让大家向她学习。接下去,导演挑上了莫莉(Patricia)以及其他7位学员作为领舞演员。当晚,当女儿把这一切从电话中高兴地告诉我时,她的这种对芭蕾舞多年来孜孜以求,自强不息的成就感极度地渲染了我,使我由衷地为她高兴。

载誉而归

在结业汇报演出时,整个豪华壮观的大歌剧院(Opera House)坐满了来自全美各地的家长和本地观众,两场演出均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纽约《美国芭蕾舞剧院》一个月的夏令营训练使女儿如鱼得水,如获至宝,使她不仅学到了更多更新的芭蕾舞知识和技能,也使她增强了自信心,学会了刻苦训练,知道了要不断地攀登更高的颠峰,以及进一步地学会如何领会舞蹈的要点,当她给我看她记的那本舞蹈学习笔记时,她说,今后我知道如何更好的上好自己舞蹈学校的课和自我学习和训练了。

总结

至此,我由衷地感谢女儿Patricia所在的舞蹈学校的负责人魏东升和陈珏,以及教她的其他(她)老师们米莉、王薇和Brad等人多年来对Patricia的精心培育和严格要求,在较少的课余舞蹈学习中把女儿培养成为几近专业水平的舞蹈艺术人才!不管女儿今后是否从事芭蕾舞专业,多年来所参加的课余舞蹈学习对莫莉来都说是受益非浅的,它成为伴随女儿成长的重要生活组成部分,极大地丰富了她对文化艺术的认识和修养,培养和锻炼了女儿的艺术水平和学习能力,此外,女儿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也得到了培养和发扬,而在孩子即将长大的关键时期及时地送她们去专业芭蕾舞团进一步学习,如参加这种“美国芭蕾舞剧院”暑期夏令营(Summer Camps),对于培养孩子不断向上,开阔视野等都是极有帮助的。

真是天高任鸟飞,芳草茁生辉呀!莫莉Patricia的舞蹈天赋和刻苦努力也得到了我们广大的亚城观众和朋友们的赏识,当我常常听到老师、朋友和观众们对女儿的夸奖和称赞时,作为母亲也着实为女儿的成就而欣慰!目前,在女儿即将在大型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中担任女主角之时,我由衷地希望和祝愿她和“亚特兰大专业舞蹈学校”的演出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秃公:秃府大少正上着那如雷贯耳的“麻工技校”使我等羡慕不以,也就不妒忌了哈。

可我又想到一个雕像的署名问题,如果某时某地真的竖起了一尊高大全的秃某人雕像(兴许那百万粉丝中真有人起这心也未可知),如起名“秃翁”将有“山野村夫”之嫌,那可能只能尊为“关公”了,如果后人把这两个朝代的祖宗搞混淆了,那可是有损秃公的英俊形象啊!哈哈!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莫愁-的评论:
哈哈,说莎翁是中国算文人们抬举他。英国人也不这样叫他。就是直呼其名而已。莫翁德高望重,众望所归。自然亲切。杂翁造诣深广,虽然年轻点,也算早晚名副其实的事儿。 秃翁,听上去像个山野村夫,倒也恰如其分,没得谦虚了。

小梅的二女儿表里皆美,教子有方。我就不嫉妒了。呵呵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和秃翁(我爸常被文艺界的人尊为“莫翁”,人家是把我爸和“莎翁”等同一下,让我也来尊秃友一下,也好和“杂翁”“莎翁”什么的摆平一下):如果某地某处何年何月也能有几尊“高大全”且面慈目润的杂某人或秃某人的大石碑,那我们可真的同名人近得不得了了呀!哈哈!

谢谢秃友对小女的赞美!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老秃这回说的沾边. 这是中国人传统上正面人物高大全的延续. 记得给大家转发过"读书"的一个"编辑手记", 里面提到, 历史上的岳飞长的不好看, 但你去杭州岳庙看, 可是一副高大全的形象了.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莫愁-的评论:
小梅真的是“莫愁”啊。这么美丽大方学业皆精的女儿,不知道愁字怎么写了。

杂翁那张王某人的石像跟人大校园里面的孔某人石像,还有各地无数的黄某人秃某人的石像如出一辙,大家看上去都是“大中华”牌的。嘿嘿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鲍学友,你说得不错,我是需要尽快学习在这儿上图,昨天正照着西虹的List走,还没成功就被女儿叫唤了去,明天我准备再接着try, 如走不通时,也许会请教你们,可好?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杂翁,你的这尊王安石大人可是伟大呀!著名的变法,富国强兵,大政治家、文学家和思想家,我想,一定是你心中的偶像,你还真有些像他呀!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西虹,家有男儿母轻松啊!小子长大后有得你骄傲的了!
我也有个儿子,是莫莉的哥哥,今年考取了医学院使我挺开心的,只是,当他和女朋友出现问题时,我得离他远点儿。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莫愁应该赶快学学贴图之术,也来个图文并茂,把爱女的图片贴两张给大家看看.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莫愁-的评论:难得有人问这个问题,这尊雕像原是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王安石, 是老翁借来一用的. 你的那尊南京玄武湖畔的莫愁女像也选得很好嘛.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有女若此,母复何求。

我是超级艳羡,再回头看看家中的“臭小子”,不仅感慨呀!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美好的评语!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为莫愁有这样的女儿骄傲,也为莫愁这样的妈妈骄傲。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的鼓励!小女是挺辛苦的,我这个妈妈的确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女儿身上了,儿女的成功也是我的快乐!

也谢谢玉舟的鼓励!小女的确锻炼出了毅力,最近11年级学习最紧张阶段,还坚持每天参加排练,每晚只能睡4-5小时的觉,我这妈妈也难免心疼她。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岑岚的夸奖!我近期才知道你有绝对美丽的女儿!当年的文联大院(艺术家们聚集之地)被众人爱不释手的宠爱,那些故事听起来真有趣!

金歌儿常常夸奖小女,对她演的《白毛女》中的喜儿总是赞不绝口,谢谢了!照片
已上了几处,此次就不上了。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翁的坐沙发,首个评论当然是温馨的起始!我很喜欢你的这尊雕像,不好意思问一句“他是谁呀?”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能一学就是十多年,不易。有时学的是孩子,毅力是孩子加上妈妈的才能走得远。莫愁值得骄傲。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莫愁: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芭蕾舞演员付出的艰辛是难以想象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莫莉很幸运有你们这样的父母。
坚持就是胜利,大浪淘沙之后,胜者其实是剩者。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闪亮的舞蹈明星是这样诞生的,谢莫愁分享好文! 特别喜欢小美女演的《白毛女》,比当年的“喜儿”还漂亮!


怎么没有照片?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莫愁是自豪的妈妈,有这么一个既美丽又有艺术天分的好女儿。学跳舞很辛苦的,孩子真不容易,妈妈也不容易。相信莫莉坚持下去一定能有所建树。她有那么好的条件。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难得坐一回莫笔友的沙发. 好文章. 早就听说你女儿的跳舞天才. 老翁只能羡慕啊! 家有两子,只喜游戏机, 跳舞休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