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2009-10-09 15:10:25) 下一个


来美国很多年了,象很多人一样,从挣扎到适应,不停地向前。回想起故园,反而不是那么清晰,可是,面对渐渐熟悉的环境和人文,也觉着自己仍然游离,这或许就是边缘人的感觉吧。中国好,还是美国好?

有一天有朋友发过来一条信息,周末在一个很大的露天剧场有音乐会,而且在一定时间内的指定地点,凭居住证明可以拿到免费的音乐会票。儿子喜欢听音乐,我就请朋友帮着拿几张免费的门票。周末兴冲冲地带上儿子和他的朋友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去听音乐会。到了剧场,看到有许多的志愿者指挥停车,那么多的车井然有序,整整齐齐地排在那里。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交付入场卷,进到会场,选择一块视线开阔的草坪,铺上隔潮的塑料布,放上厚厚的沙发垫,舒舒服服地坐在上面,看着远处巨大的舞台,感受着耳边的微风。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音乐会开始了,宏大的乐队,精湛的指挥,悦耳的音乐,舞台前若干个小屏幕电视,舞台旁两个大屏幕电视,使坐在远处草地上的我们也可以较为清晰地看到舞台上的演奏。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音乐会结束后,放起了礼花,那东方中国古老的发明,让漆黑的夜空绚丽夺目。我们趁着大多数人观看礼花的时候,先行去开车,边走边回头仰望天上的礼花。到达停车场,发现在停在最拐角的我的车仍然可以畅通地开到路上。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剧场离家很远,天黑后直担心走错路,但是,在最关键的路口,看到了闪烁的蓝灯---- 警车在路口向过往的车辆指示方向。我顺利地开上了回家的高速公路。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儿子要上大学了,开学前的一两周里,陆续接到 email ,告知开学的注意事项,尤其是为了新生入住各自不同的宿舍楼方便,明确送来了开学那天的行车路线,保证所有车辆单向行使,而不造成拥挤。而且,给每一个学生规定了到校的时间,以避免同时到达后所造成的不便。开学那天,我心绪不定地来到大学,竟然丝毫没有我所有的担心。顺利地放下行李,顺利地停好车,顺利地安排好宿舍,顺利地离开。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二零零年五月十二日,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全球震惊,我们也走向街头为我们受难的乡亲们募捐。那是一个周末,朋友们抱着统一制做的募捐箱来到大型超市的门口,黑人,墨西哥人,白人,亚洲人,纷纷驻足向箱内投下他们的爱心。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个黑人母亲,她领着她的残疾儿子从超市出来。母亲看到我们后,即让儿子给我们捐钱,儿子艰难地一步步走向我们,亲手把钱放进了捐款箱。那一刻,我喜欢美国。

捐款结束后,我到超市买东西,脸上是灿烂的笑容,对着每一个人微笑,因为我感觉到他们就是刚刚给我受难的同胞捐赠的人。那一刻,我好喜欢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专业读者,谢谢你。

按你的戏说,我好像除了“有饭吃, 有衣穿, 有房住”, 确实还想要别的,比如亲情啊友情爱情啊,朋友间倾心的交谈啊信任啊,还有车啊,等等等等,是不是贪心呢?还真有点。

除此之外,至于“幸福还是不幸福,全靠自己的感觉”,这我完全同意。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ilin的评论:
谢谢林黛! 你也一样.我常常戏说, 一个人有饭吃, 有衣穿, 有房住, 再多要, 就是贪心.再加一句戏言, 一个人有饭吃, 有衣穿, 有房住, 幸福还是不幸福,全靠自己的感觉.是不是?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专业读者的评论。祝你永远幸福。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真小姐,你的评论让我感到那么温暖。我们从不相识到相识到相知相伴,有你,也是我很开心的事。这一刻,我好喜欢美国。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当我想到有林黛在美国与我做伴时,这一刻,我喜欢美国!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爱母亲,母亲爱孩子,是无条件的爱! 一有条件, 就假了.爱丈夫,爱配偶,是同等条件的爱. 一但不同等,很可能就长不了, 和谐不成.

至于对美国和中国的爱,应该怎比? 人们可能越老越爱中国, 不仅仅因为那儿是出生地, 还因为爱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精力充沛的青春年华.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玫瑰,感谢鼓励,一定再接再厉。我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不亦乐乎。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说实话,你的确是块玉,而且不是璞玉,是美玉。再接再厉,写更多的好文给俺们欣赏。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我一直认为自己只是一块砖,一直向着玉努力。真的。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呵呵,偶以为你在“抛玉引砖”呢!
对不起,说句笑话,请别介意。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游子评论,并发现文章之“精髓”。

祝周末愉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和二宇,我觉得我抛砖引出玉来了,喜欢。

对美国和中国的爱“可以比喻为对先生与母亲一样,两者都爱,可在心目中的感觉是不同的。”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谢谢评论。你的诗词填得那么好,我把你的,西虹的,小鹤的,等的拆头凤打印了出来,认真学习,准备也填词呢。到时候多多指教。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鲍,你的评论很深刻,是的,“爱中国是不需要理由的。”

“just enjoy your life here! ”Too.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花亭,喜欢你的评论:当夜深人静时,当明月当空时,当身心疲惫时,当失恋痛苦时,当孤寂空虚时,我们想“家”。

还有,当妈妈告诉我家里怎样过中秋时,当爸爸过年时去放炮为让我电话上的我听到炮声时,当得高望重的恩师要过八十大寿时,当得知有朋友到中国去捐资助学时,当......时,我想中国。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西虹,你真是很敏锐,说句实话,我是有一个姐妹篇,题目为“那一刻,我怀念中国”,本来想完成后,一起放上来,可是,又一转年,完成一篇就发一篇吧。下一篇一旦完成就也放上来。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金歌儿一贯的支持。祝你周末愉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杂翁喜欢坐沙发。

这次的文章,是一种尝试,写得短一些,可以在短时间里完成,又表明自己的感受,与大家分享。快哉。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铭记人之好,忽略人之过,是取人为善的美德。此乃《那》文之精髓所在。

刚刚得空填了一首《钗头凤-中秋之念》欲凑热闹,未想被大记者抢了先,只好等明日了,这里先预告一下,如还有欲发大作的在此排队吧。
二宇 回复 悄悄话 赞同白玫瑰花的观点,对美国和中国的爱“可以比喻为对先生与母亲一样,两者都爱,可在心目中的感觉是不同的。”
先生可以选择,母亲却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唯一! 正如歌里唱的那样:谁不爱自己的母亲
用那火热的赤子心灵
谁不爱自己的母亲
用那闪光的美妙青春....

谢林黛好文!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国,是因为习惯。爱中国,是发自骨髓,流淌在血液里的刻骨铭心的感情。可以比喻为对先生与母亲一样,两者都爱,可在心目中的感觉是不同的。
对不起,玫瑰在此胡言乱语了,请笑纳!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写的哪件事不是我们经历过的呢?但粹炼出这样的好文却不多。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时候让我们爱恨交织;美国,有时候也让我们爱恨交织.然而,对于我们这些黄皮肤,黑眼睛来说,说声爱中国是不需要理由的,但是要说声爱美国,却需要理由,林黛给出了很好的理由 - just enjoy your life here!
花亭 回复 悄悄话 选择了留下来,足以说明我们喜欢。这里越来越是“家”了。
西虹,当夜深人静时,当明月当空时,当身心疲惫时,当失恋痛苦时,当孤寂空虚时,我们想“家”。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哪一刻“我”想家呢?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顶!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又坐记者家的沙发了. 知道到客厅大, 沙发多, 先挑一个大的. 再来赞一声, 好文章. 常听人说美国不好的地方, 如对罪犯太宽容. 但美国也有好的地方. 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