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趣联两则 –收局评奖.

(2009-09-04 23:05:40) 下一个

[上周挂出这两则趣联后,承蒙大家捧场,各有特色的下联缤彩分呈. 尤其是游子兄高手点评,更是锦上添花,这里向大家鞠躬致谢了. 下面我把所谓的原版及各位的下联一一挂出,奖评,请各位评复.]

其一近年来,国内足疗盛行。我原本少有兴趣。一次在广东汕头,朋友拉我去。发现好的足疗期保健效果极佳。后就长随友人造访。足疗时,最喜欢的是躺在那里,全身放松。同时给那些“辛苦”的服务员(多是农村来的年轻姑娘)讲故事,笑话,或趣联等。一次,正和同去的朋友谈历来国内名联,给我修脚的服务员突然插话,说她们老板要在其足疗馆门口挂一对联,有人出了上联,可一直没有人对出下联。我说,我来试试看。她给出的上联是:

[      ]

意思是足疗通过十指按摩伟人促进健康。有意思。其时,我略一思考,说道,”你刚才讲,有一个小伙子常来这里作足疗,一来二去,和你们这里的一个漂亮姑娘好上了. 所以,我的下联是:

[      ]

其时,旁边各人都赞我对的不错。这位服务员也称,我对的是当时收到的下联里最好的。下面是各位的下联,质量排序颁奖如下:

1.游子兄 (提了两联) [特等奖: 大鱼两条]

十指奏响健康曲
双足感知关爱心

十指奏出康健曲
双足纳入爱惜心

2.红柳兄 [一等奖: 大鱼一条]

十指奏响健康曲
双足承接长寿功

3.静斋居士:[一等奖: 大鱼一条]

十指奏响健康曲
双手弹出幸福歌

4.玉舟: [二等奖: 中鱼一条]

十指奏响健康曲
一足登先养生楼

5. 杆君(提了两联): [三等奖: 小鱼二条]

十指奏响健康曲
双手揉出幸福花

十指奏响健康曲
众人掏出人民币

-----------------------------------------------------------------

其二:相传,明朝,南京,秦淮河畔,曾有过一对天下无双的绝色美女,是姐妹俩,艺名为“大乔”和 “二乔。由于家境破落,,两女沦落到秦淮河畔的艺妓馆谋生。两人不但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更是琴棋诗画,样样精通。最为人称道的是两女对联的功力。虽“身为下贱”,但“心比天高”。两女接待客人的规矩是,她们出上联,客人对下联。对的上则接待,对不上的一律请回(注:游子兄若生在当时,可就艳福不浅了。)据说,当时天下多少文人骚客,皆慕名前往,都因对不出下联,被两女百般羞辱,轰出门外。相传,有一次,两女出了一句由“一”数到“十”的上联,要求客人对出由“十”数到“一”的下联。

[大 乔 与 二 乔,三 寸 金 莲 四 寸 腰。

五,六,七 时 来 梳 洗,八,九 打 扮 十 分 俏。]

据说,很长一段时间内,无人对出。 直到有一次,七个“翰林”进京赶考,住在城边一客栈里,听店小二提到此事. 几位久闻两位美女国色天香,艳名传天下.顿时心生杂念,蠢蠢欲动. 一位说,”我们都是饱读诗书的翰林,难道对对联还对不过两个小女子? “众人起合应,”是呀,今晚我们去!”长话短说, 是日,晚饭后,七位结伴前往二乔所在的艺馆. 那个时代,还没有宝马奔驰,七位徒步赶路,近八时,方赶到. 敲门,门启.老鸨迎出,请进,问道:”各位可知这里的规矩?”答曰:”知道!”各位就坐,屛心静气.老鸨道我这就请小姐出来迎客.”不几,竹帘轻挑,珠玑飘香,两位美女,款款而出,笑映粉颊. 七位翰林,个个目瞪口呆,疑是天仙下凡. 只见柳眉传情,风眼盈波.纤手飘舞,玉体生辉. 两位美女,一唱一和,说出上面由的上联. 然后,向各位翰林轻轻一鞠躬,:”相公有请了!”七位瀚林早已跃跃欲试,神飞千里了. 一个时辰过去,各位虽绞尽脑汁,思索良久,竟无一人对出.相互对视,面面相觑. 又一个时辰过去了,瀚林们依然哑雀无声,汗流浃背. 此时,两位小姐,面带失望,起身喝道:”各位对不出,那就请回吧!”,转身甩袖而去. 老鸨开门,满脸鄙夷之色,赶客出门. 七位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悄然赶路,一路无语. 时已近夜半,其中一位(王姓)翰林,无意中往天上一看,心中道,”有了”. (此日正是阴历19 )忙向其它六位翰林作楫后道:”吾有一舅就住此附近,我今晚去他处借宿,各位明天见.” 其它六人继续回返,此位翰林则掉头往回赶往艺馆. 时已夜半,星斗满天.不久,到艺馆,重重敲门. 门又启.老鸨再迎出,不悦问道:”相公何事?”答曰:”我对出来了”. 再请进,请出小姐,道之. 小姐面有诧异,疑惑,轻声道,相公请对. 此时此刻,此相公不紧不慢,不慌不张,许许道出他的下联:

[      ,       .

      ,       眠。]

[那晚上后来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各位可去问那相公或自己想象了.]

下面是各位的下联,质量排序颁奖如下:

1.游子兄 (提了两联) [特等奖: 大鱼两条]

一大娇,二小娇,三寸金莲四寸腰,五六七盒胭脂粉,八九打扮十分俏,
十九月,八分圆,七个进士六个还,五更四鼓三声响,二乔大乔一人占。

大乔与二乔,三寸金莲四寸腰。五、六、七时来梳洗,八、九打扮十分俏。
十全已九美,八面威风七尺个。六、五、四日去风流,三、二琴棋一逍遥。

2.二宇君:(其父早年告他的) [一等奖: 大鱼一条]

十九月,八分圆,七个进士六个还,五更四鼓三声响,二乔大乔一人选(娶?)。

3.玉舟: [二等奖: 中鱼一条]

先猜又后猜,三更起行四鼓来,
五六七天求相见,八九惭愧十人呆

-----------------------------------------------------------------

最后,关于领奖的方法. 请各位将此领奖通知打印出来. 凭据下次到湖边寒舍访问时,领回奖品. 抱歉了.

杂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鲍兄: 你说的可是所谓的:Catfish? 如是,那就多了. 我曾钓过重达15磅的. 沟君,可否说一下,你是如何把照片挂到这评论栏里的? 我昨晚试了多次,均无功而返. 谢谢了.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不知你这湖里有没有大头鱼? 也许我能贡献一道豆腐鱼头汤。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西虹: 这回我们可算"拉平"了, 嘿嘿. 开个玩笑. 我可没有"赖"你的意思,只是注意到了"而已". 因不是IT专业人士,不知如何纠正,所以没敢吱声. 还是会长能干啊.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是我调整的,但是没有调整到理想的尺寸。好在已经不需要再roll过去,可以在一个页面里显示。希望以后有高手把它调整得更好。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罪过,罪过,做了错事让杂翁受过,而我这个始作俑者尚浑然不知,该罚,该罚,任由会长处置吧。
不过,似乎已经有好心人帮忙”拨乱反正“了,衷心感谢“这位”作好事不留名的无名英雄。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沟君为我平反. 我正想向会长"喊冤"呢! 我早就注意到,是西虹那张照片后,博客就被拉宽了. 沟君,这里谢大鱼一条! (见图). 鲍兄,我那天对出佳联,老板连打折都没给,因为不是我买单. 我说的实话,不是为其宣传. 会长,我家后湖里鱼确是多,咱们笔会的人可吃不完. 今年圣诞节笔会聚餐到我家湖上,人人有鱼吃,如何? 金歌儿,多奖你鱼,是希望听你唱的"金歌儿"呢. 哈哈.

请教一下:怎样才能把照片"贴"在这评论栏里呢? 谢了! 杂翁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杂瓮奖大鱼四条! 比特等奖还多了两条,太高兴了,哈哈哈,,,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沟憋子的评论:
哈哈,想吃鱼,直接问杂翁就行了,相信他是问者有份。就怕你不敢开口,开口必有鱼——他家后面的湖里有的是鱼——瞧他说得那底气,足啊,跟那湖里的鱼是他家养的似的。再说你还立了一功。呵呵……
沟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可否请会长代问杂翁是不是也可以凭此领取大鱼一条呢?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错怪杂翁了,抱歉!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沟憋子的评论:
你说得对,经过检查,确实是从西虹转贴的诗歌后才变宽的。我试图去编辑,但无法编辑。照片本身的尺寸并不是太大,可占有很多空白,因此造成尺寸变宽。而且一动,就会把文章的内容去掉,我又没有原稿,不能重贴。

西虹,你能否检查一下,看是否可以改改。谢谢!
沟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硃砂河的评论:
好像是在西虹转贴之后就拉长了。会不会是那张“西虹”照片的缘故?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发现博客的文章宽度拉长了许多,一一检查,发现问题可能在杂翁你的文章。建议你以后贴文章之前,将你的文章copy到Notepad,然后在复制到博客上,再根据你的要求编辑,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各位获得大鱼奖品,非常羡慕啊!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歧杆君的评论:
啊,双兄还教过公安们各种技巧呢!高人啊。哈哈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歧杆君的评论:
怪不得大陆的黄越扫越黄,越扫越多了。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不料还这么热闹。 多谢杂翁的奖及奖品。对了,双岐兄正为自己火眼金睛欢喜呢。同喜。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谢杂翁兄大奖,定当择吉日携众弟兄前来领奖。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杂翁兄,你给洗脚店对出佳对,老板应该送你一个终身免费洗脚才是,难怪你还帮他卖广告.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应笔友要求: 补充颁奖: 特增补"鼓励奖" - 金歌儿", 大鱼四条! 主办者:杂翁.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咱这虽没对联,可也算参与了吧,起码应有个鼓励奖什么的吧。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笔友:没关俙. 下次请红柳主持一个"笑话征集",你积极参与就行了. 杆君老乡,就我所知,并非所有足疗场所都是"色情"之地, 如北京的"良子"和成都的"富桥". 你不信下次可去一试.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老秃,我以前在国内经常协助公安部门扫黄打非。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双果然黄的有品。如果不是戏中人,如何知道这么多啊?
哈哈。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杂瓮老乡,我那“双手揉出幸福花”很符合实际情况,那洗脚的地方是色情场所,里面在搞“两手抓”,我的下联针贬时弊,应该得特等奖。你欠我一条大鱼。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惨了,不积极参加对对联,没得鱼吃了。

不过,仍然恭喜得奖的大虾们。(悄悄话:但要提醒,别让鱼把你们吃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