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舟:桂花八月

(2009-09-18 17:24:23) 下一个
玉舟:桂花八月2009-09-18 17:18:27

        桂花刚开过,飘香的赠予是这个季节最富诗意的一面。一时兴起就写了几行,不负花开花谢。


                                      桂花八月

                            是谁掬撒了第一捧秋雪
                            让它聘婷袅娜   恰停在
                            那片葱茏的桂枝
                            纱窗外迟疑的八月
                            此时风里发贴
                            全用甜白的香气
                            染鬓著衣
                            难以排解
                            又撩拨了檐下雨滴
                            和着暮笛的呜咽
                            一齐拥进苦夏的心里
                            纵使还没有相遇
                            在枝头翘盼   星星点点的
                            原是我们旧年约定的惊喜

[打印] [编辑] [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Wow, 纠正. 昨晚那个西虹的评论诗不是老翁和的. 不知何人"盗"老翁之号,作此和诗. 未经允许,岂可妄"和"他人之诗. 西虹, 我代此人道歉了. 又及: 此类"和"诗,古时文人们称为"延伸式和诗". 特点是,延伸后的诗,既保持原意,又延伸原意, 读来自成一体.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西虹诗好,杂翁和绝。珠璧双美,笔会一景。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
寒窗锁,雨霖铃,翘首望西,
桂花引,满庭芳,只待彩虹,
伊人梦,踏莎行,终得无雨,
群情合,满江红, 赏景步歇.
-----------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寒窗锁,雨霖铃,
桂花引,满庭芳,
伊人梦,踏莎行,
群情合,满江红。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其实我也是很喜欢桂花的,她的花一点也不起眼,却有一种沁入心脾的幽香,飘散在秋日的夜晚,惹人惆怅,也撩人诗兴。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莫愁,玫瑰: 感谢你们的支持与鼓励。祝好。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对不起。我以为自己还有点幽默感,您别见笑。连我自己写桂花时都觉得它哪有夜来香啊,玉兰啊有诗意,追究起来,那首歌太高昂又普及,谁不记得呢。都是时代的烙印。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我的比喻的确有点不伦不类.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诗歌,喜欢!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玉舟!文章和诗都写得不错!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昨宵洞房停红烛, 待晓堂前拜舅姑。
妆罢低声问夫婿, 画眉深浅入时无。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很希望早日见到你,看看你是一位怎样的女子。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金之闪烁华丽。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歌儿的评论:
但愿早日听你的歌声,定如金只闪烁华丽。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隔着雨的相识竟化出诗来!! 各位原凉。
因为春天曾切慕着你
我在整个夏季迷失
今天终于等到执伞的你
我奋不顾身 扑打而去
热烈地想与你交谈
交谈我们彼此的梦境
梦里我们相依的甜蜜
甜蜜而短暂的相聚
相聚之后是分离
分离是我最苦的记忆
记忆里全是你的身影
挥 之 不 去
我就再次羞怯的收起
我激越嘹亮的倾诉
还是让我细致地
把自己织作
今夜你入睡时听着的
碎银撒落的
一场秋雨
----《秋雨》
还没认真措词,请改评吧。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文字,很美的意境!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会长也闻到了桂花香,呵呵。顺便读了桂花诗,谢了。
红柳兄之赞愧受了。 也盼着您的雪山明月,色香味形器,只差味了。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星星点点的香气,让金秋变得好看又好闻啊!

很有灵气的小诗,赞一声!(难怪连老秃笔都开窍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秋雨缠绵,我们有幸相知,同城听雨。可写了点什么?"

是的,在写,隔周放到这里来。
硃砂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诗歌和桂花。前两天我进出家门,都能闻到桂花香。我家院里有一棵四季桂,一年开几次花。秋天的是一年中最后一次了。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
秋雨缠绵,我们有幸相知,同城听雨。可写了点什么?
回复鲍鸣老师,
红色歌曲已深印脑海,这不怪你... ...全是时代惹的祸!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让我想起一首红色老歌: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插呀插起来...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现在外面也在下雨,雨点落在秋千上,树叶上,栅栏上,和积在一起的小水坑里,幽静,又有涟漪。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二位前辈,谢谢鼓励。
褒奖令我有勇气再写下去;指点使我能继续努力推敲。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这片写得真不错。终于看懂了现代风格的“散文诗“。内涵和文笔很美。 我平素不读书不读诗,这次看大家竞赛写诗,真的那个什么塞儿顿开。也开始喜欢看看这种现代的,散文般随意而又充满文字美的诗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玉舟笔友: 今天又轮到我坐你的沙发了. 第一个跟贴的叫"坐沙发", 是老鲍讲的. 我一坐沙发脑子里就发空,只想乐. 评论一句, 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