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一封信----有音乐相伴的早晨

(2009-09-17 09:38:10) 下一个


我的朋友

您好。

今天是星期六,儿子在大学没有回来,打开窗帘,外面是郁郁葱葱的浓淡相间的绿色。我打开您送给我的乐曲,立时房间里就充满了美妙的音乐,好些蝌蚪型的跳动的音符就环绕着我飞舞。

第一首江南随想一开始让我看到一个身段柔美的女子在月光下的树林中起舞,不远处是波光粼粼的小河。她头戴围巾,围巾在下巴处打了个结,围巾的另一个角翘在头的后面。她身穿在领口和袖口镶有银线的宽袖口衣服,裤脚也宽大,也镶有银线。脚上是绣花的鞋。在月色中她的舞姿绝美,衣服上的银线随着她的舞蹈划出美丽闪亮的弧线,而更吸引人的是她美丽脸庞上的红晕和美丽眼睛里闪动的光芒。她在等她的情郎。

她的情郎来了。他先藏在一个大树后,看着她翩翩起舞,然后从树后出来,在她的身边随着她的节奏舞动起来,在她阴柔的节奏中附加上了一份阳刚的力量,渐渐地,两股节奏合二为一,跳出琴瑟和谐的欢快舞步......

第二首山河恋让我感觉到我在飞机上俯瞰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长江黄河在我的眼前流淌,三山五岳在我的眼前矗立;金黄的麦田稻田,碧绿的森林原野;高耸的井架,静卧的铁轨,蔚蓝的大海,顺风的归帆.....。随着乐曲升起的是一个热爱祖国的人的豪迈之情和对更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我非常喜欢。非常喜欢这个有美妙音乐相伴的周末的早晨。

我没有学过乐器,只是知道各个乐器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作曲家们为不同的乐器谱写了特别适合该种乐器演奏的曲目,使得每种乐器都可以把自己的特色展现的尽善尽美。而把各种乐器根据他们不同的特色编配出乐曲以演绎复杂情感的世界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我非常钦佩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我非常喜欢听音乐,也许我听不出来是何种乐器配在一起,但是我会被它们所营造的美妙的声音感动。

希望尽早在网上看到您的作品。届时,我会将它们介绍给周围的朋友,让大家一起欣赏。

谢谢您。

祝一切都好。

林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西虹雨歇,可以,我今晚给你发一封,你明天收到 :)。
西虹雨歇 回复 悄悄话 清晨,打开电脑,有这样一位伊妹儿飘然而至,这是怎样的一种欣喜呀!

林黛,这样的欣喜可以预定吗?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岑岚的评论。我也很有幸听到并感受到。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等很多不同因素会对同样的曲子有不同的理解,很正常。这也可以请教古典音乐修养很好的老秃。

哎,怎么最近不见老秃了?在沥沥淅淅的雨声中睡着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老鲍,不要着急,到时候一定发给你,也带给你一个愉快的周末。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幸听了这两首曲子。不过没有林黛对音乐的敏感和细心感悟。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能把才女迷住的音乐一定不同凡响,与游子同感,能否拿出来给大家过一下耳福?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微的评论:

小老虎,你的女儿,将来一定会很好。小小年纪,五次学习,就可以演奏二胡名曲“赛马”,你是不是将来让她当作曲家?要是那样,我就更多的曲子可以听了 :)。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莫愁,谢谢你美好的话语。我感觉生活中有许多美的东西,所要做的,只是用心去感受,就往往可以捕作到很多细腻的美的东西,。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子..的评论:

从朋友那里得知,这两只曲子其实也被寄给了你,你还在配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所以,未来放在网上的曲子也有你一份哦。

谢谢捧场。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玉舟和杂翁,请点击下面的link,就知道我为什么有土豆沙拉的网名了。谢谢对文章的关注和支持。祝周末愉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6&postID=37135

I think we can be friends anyway.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知道"土豆沙拉"笔友就是林黛呀. 您如此一个大才女加美女怎么穿了一件这样的马甲, 哈哈! 上次还被我"冤枉"了一次, 真抱歉. 真是才女, 名至实归呵!

笑主持(我可不可以也像其他老兄们一样,在这里叫你"笑妹妹"呵? 论资历我应可以了吧!) - 你能不能教教我, 你是如何把你那"笑老虎"的像挂在这评论栏里的? 谢谢了.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林黛不愧是大才女! 一封信也写得如诗如画的。当然那位能创作出打动才女之美妙音乐的作曲家也一定是音乐大家!期望早日听到这两首音乐!
莫愁- 回复 悄悄话 林黛的想象力真丰富,一首“江南随想”想出了那么多的浪漫情节,再一首“山河恋”想出了波澜壮阔的高山大海,音乐修养真不错!
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胃口吊得挺足,何时能贴出来听听?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林黛与土豆沙拉是一位么? 我是新来的,冒昧问一句,希望别见怪。本来猜林是小姐,现在... ... I think we can be friends anyway.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小姐的评论:

小姐,朋友认为其作品还不成熟,所以在网上还听不到,等完善后,我一定传给你。

谢谢评论。音乐本身美,才能体会到美,才能纪录下来这种美。
真小姐 回复 悄悄话 林黛的每篇文章就是让人感觉到极其舒服。这封信写的也犹如歌一样的美。让我不经意的想有马上能听到的冲动。看来我的周末清晨有美妙的音乐听喽。不知道能不能从网上搜下来呀?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教授潘,谢谢评论。这是一封给朋友的信,可是写完后我确实有完成了一幅作品的感觉,是因为音乐太好听了。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杆君: 谢谢。容我解释,这是信,但是是通过email发的信。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金歌儿,你是美女加才女啊。很想再听你唱歌,你的那首:“小时候....,乐悠悠....” 非常感人,到现在还时常在我的脑中回响。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非常欣赏玉舟的“每一天都有它不可复制的美”,要主观地去享受每一天。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这年头写信的不多了,难得,但太慢。为什么不发E?^_^
panyi123 回复 悄悄话 Hope I can also hear the beautiful music in the near future. Lin Dai's personal letter seems like a pretty essay.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如歌一般美!一封信都能写得如此美丽,真是才女啊!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Wat a beautiful Sat. morning.恐怕也要到儿子上大学才有这样
休闲。不过享受生活要主观,每一天都有它不可复制的美。透过描写来展现音乐的魅力,很美。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大扎巴兄你好,好久不见,别来无恙乎?沙发坐得舒服乎?

看到米佳的“读剧本”忽然想到自己给一位朋友的信,被朋友赞为“文采飞扬”,给朋友带去了快乐,所以征得朋友同意后放到了这里,与大家分享快乐。等到两支曲子成熟后,我一定放到这里,让大扎巴过瘾。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哈,坐上音乐沙发,头一遭。
小情趣,大意境,从月光女子到大好河山,饱了眼福。
要是能听见声音,就更过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