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亚城伊人: 冒牌冠军

(2008-06-08 04:55:22) 下一个



祝各位端午节快乐!!

**************************************************************************

冒牌冠军 

20056月中旬,亚特兰大华人桥牌社举行端午节嘉年华会比赛”(名字还挺FANCY)。回想当年因为出国,我和桥牌搭档便不得不“劳燕分飞”:她在北达科达住了十年,因受不了严寒搬去了南部的迈阿密享受热带;而我则先在美西求学,毕业后竟跑到东岸来讨生活。如今要回顾当年的牌局,却只有在电话里了。唉,自己已经很多年没碰牌了,这回何不去凑凑热闹,没准还能再碰上个投缘的搭档。欣然地报了名,又按时前往中国城的华侨文教中心。

亚城桥牌社的发起人、负责人、领队兼教练,是该年美国东南区双人赛的冠军张老师;只见他瞧了瞧参赛的选手,失望地注意到了几对高手因为陪家人过节而没到场,觉得要从这群老弱妇残中产生冠军,实在是丢了他这位金牌教练的份儿。于是,他眼珠一转,笑吟吟地发话了:各位过节来参赛就为图个开心。今天咱们不玩正规桥牌,就比简单点儿的‘JUST MAKE’好不好?我和大家一边吃着几位台湾太太特地包的福建肉粽和咸水粽,一边乐得回答:太好了!” JUST MAKE,是一种简化了的玩法,照样叫牌、打牌;但无局况,且只有刚好完成定约才能得分,而无论超墩或宕墩都算输,要吃罚分。我不禁暗自偷笑:只要自己不冒叫,保证定约完成,再趁机把超墩送出去。至于那些复杂些的打法就不必费心去耍了,这回说不定能摸成。主意已定,便赶快向人群里扫描,发现了慈眉善目却老谋深算的许老先生,就冒昧地走过去笑道:老先生,(我当时并不认识他) 您不介意咱们合作罢?望着比自己女儿还年轻的晚辈,许先生只好忍住了“NO”。当下座位已定。

凭着老先生丰富的经验和自己的小心翼翼,我们最终以高分获得了双人赛的冠军,还兴冲冲地捧了奖状回家。管它是不是冒牌的,只要本人得到了张老师的首肯,今后能跟他学上几招就成。到家后,又忍不住把证书装入镜框并和孩子们在各种比赛里得的奖杯、奖状一起挤在主客厅的壁炉台上。每逢亲戚朋友看到问起来,如果对方不会桥牌,便谦虚地说是瞎蒙上的;如果对方是牌手,就赶紧坦白交代:别提了,那是张老师用JUST MAKE 出我的洋相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向新科冠军表示热烈的祝贺!打桥牌是一项很好玩的智力游戏,很久以前我曾玩过,水平不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