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鹤: 哀乾坤——感 5.12 汶川地震

(2008-05-13 14:02:51) 下一个

可道是天崩地裂,椽毁栋折尸遍野。
这一震生灵涂炭,阴阳两界永相别。
凄风苦雨诗情灭,剩水残山画韵绝。
但叫我椎心泣血,愿世人早渡浩劫。

        老子曰:“天地不仁,万物为刍狗。”造化之下,人何等之藐小。苏子言曰:“寄浮游于天地,藐沧海之一粟。”此劫之中,纵有通天本领,无异于是。呜呼哀哉!呜呼哀哉!汶川地震,街毁人亡。回想今年,天灾人祸不断。伊于胡底?伊于胡底?已乎,已乎,亡灵尚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亦是 回复 悄悄话 祝小鹤一路顺利平安,假日愉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鹤,一路顺风,心想事成.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先生过誉了,忧国忧民愧不敢当,古文水平也自知一般。小生明晨便要动身回国了,如有机会,愿往灾区以尽绵薄之力。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鹤,你的忧国忧民之心可佳,你的古文修养也是上乘,秉承了中华文化的精华,让人看到了九十后的风采,为你骄傲还来不及呢.以后不许再说什么罪呀死呀的.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不谢,先生见外了。
天无私覆,地无私载,这次灾难,不止是汶川人的灾难,也不止是中国人的灾难,而是人类的灾难。所谓百无一用是书生,身为中华儿女,贱躯却在海外,只能眼看着死亡数字逐日增长,数以千计的同胞流离失所而无能为力,真可谓是无用之至。国维先生说:“诗词者,物之不得其平而鸣者也。”是故撰此哀词,以悼同胞。然情不能已,无意卖弄。一气呵成而懒于修改,此乃小生之过也。死罪死罪。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谢孤鹤。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止于何处之意,出于《尚书》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小鹤,不耻下问地问一声:"伊于胡底"是什么意思啊?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抗震新曲《生死不离》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哪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美丽,你却等待明天站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你却牵挂在我心里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搭起双手筑城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大震之后,余震不停。吉凶难料,水坝告急。只怕势如连鸡,他省不的幸免。天丧耶?地怒耶?人孽耶?四年之约近乎?欲问苍天,敢问路在何方?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今晨刚接到的好友从德阳报来的平安!
笑微:你好!
谢谢你们的牵挂!一切还好,请放心。
这次大地震,震中距德阳很近,直线距离不到100公里,德阳市区破坏不大,当时感到了强烈的震感,被摇得东倒西歪的。德阳市的两个县级市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好几个乡镇是毁灭性的。我们这几天一直就是站到抗灾前线,今天也是组织救灾物资到前线。4点开会前有一点时间,看了信箱给你们报个平安。以后有时间再谈。


*孤鹤*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确有些邪门,从“抗雪灾”到“抗震灾”,“抗”了小半年了,什么时候能消停啊?伊于胡底。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班后,同事,美国人印度人中国人,都谈论汶川地震的事情,也上网看了几乎所有的报道和图片,惨哪,为亡灵祈祷,为他们的家人祈祷。

小鹤写道“回想今年,天灾人祸不断”,也看到岑岚的Email,我们也许能做些什么吧,不知游子将带回什么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