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岑岚:烹调风波(6)

(2008-03-19 17:05:54) 下一个

  三天后,凯西出院回家了。老赵和秀玫平日下班回家晚,休息日那天又没看到比尔和凯西出门,想上门去问候问候吧,又觉得有些唐突。就这样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一直没看到凯西。
  这天天气特别好,一开大门,灿烂的阳光直射进门内。老赵和秀玫去上班,看见凯西坐在她家门前平台上晒太阳,她的爱犬伏在她脚边。老赵和秀玫都热情地向她说:“早上好,凯西。”可凯西只转过头来毫无表情地看了他们一眼,就又回过头去了。老赵和秀玫对看了一眼,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本已涌到口中的问候话语只能咽了回去。
  在车上秀玫说:“凯西不喜欢我们。”
  老赵点点头,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秀玫又说:“我怎么觉得凯西好像对我们有怨恨,她看我们的那一眼很不友善。”
  老赵说:“秀玫,别多心。”
  “不,不是多心。我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让我害怕。”
  老赵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右手伸过去在秀玫放在膝盖上的左手背上拍了拍,安慰地说:“别怕,有我呢。刚来时那么艰难,我们都挺过来了,现在还有什么好怕的?凯西么就是脾气古怪点,可能对中国人有些成见,也不是什么坏人。比尔为人很好,我和他挺谈得来。你放心,不会有什么事的。”
  话是那么说,其实老赵心里也在嘀咕:凯西的举动确实不比往常。难道她对自己那句“不会烹调你的狗”的话记仇了吗?不像。虽然我没向她道歉,可事后第二天遇上她,她还主动打招呼,当时我觉得也许她也对她问的一些问题感到有些抱歉吧?那么是她的生病跟我们有关?唉,想哪去了。凯西是多年的心脏病人,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要犯病,这跟我们能有什么关系?
  这几天,家中的气氛有些沉寂。老赵和秀玫心中都有事,怕对方担心就都闷在心里没说出来。
  晚上临睡时,老赵忽然对秀玫说:“我们休假吧,去女儿家住一星期。”
  秀玫一愣,说:“去女儿家?夏天不才去过吗?”
  老赵说:“夏天去过就不能去啦?我想我的小外孙了。而且眼看就到年底了,剩下一星期假,不休也得作废。”
  秀玫同意了。
  第二天起,他们就高兴地开始作准备。
  在渥太华女儿家住了整整一星期,女儿女婿周末时陪他们去了魁北克省,游览了蒙特利尔市和魁北克市,老赵和秀玫的心情明显好转。回来的路上,两人一直谈论不休:可爱的小外孙的一举一动,还有魁北克市的古典风情,蒙特利尔的奥林匹克中心等。
  到家了,秀玫一眼看见门前车道口立着的邮箱已经爆满。两人先忙着搬运行李进屋。趁老赵提着衣箱上楼,秀玫出去抱了一大抱邮件、广告回来。老赵坐下翻看邮件,秀玫则忙着开窗透气。十二月初的新鲜冷风从楼上楼下各个窗口涌进屋内,迅速挤走了那一星期没人住的沉闷空气。二十分钟后,秀玫关上所有窗户,打开了空调,屋里渐渐暖和起来。秀玫忙了半天,转身一看,老赵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拿着一张信纸发呆,他面前的茶几上堆着那一大堆邮件广告。
  “乐天,你怎么啦?你手里拿的是一封什么信?”秀玫走近沙发,在老赵身旁坐下。
  老赵回过神来,看着秀玫说:“我也看不大明白这封信,好像是,好像是我们惹上官司了。”
  “你说什么?”秀玫吓了一大跳,脸都变白了。
  她接过信来来回回看了几遍,也弄不明白。信虽然不长,但上面有不少单词她不认识。她从书架上找来英汉词典和老赵两人一块查找许久,总算把信的大意弄明白了。信是利文斯顿律师事务所来的,信中通知老赵,凯西·斯德瓦特决定告她的邻居肯·赵(赵乐天)制造空气污染,影响她的健康。凯西·斯德瓦特授权利文斯顿律师事务所全权代理,该案已于十一月二十九日呈上北约克地方法庭。凯西?邻居?原来凯西姓斯德瓦特,原来她把他们给告上了法庭,老赵和秀玫都惊呆了。
  “这是无中生有,这是诬告。”老赵在屋里走来走去,一边走一边说。
  还是秀玫冷静一些,建议老赵赶快给李益行打电话,请他过来一下。已经是晚上八点钟了,秀玫急忙下了两包方便面,端上桌,劝老赵先吃碗面条。两人刚吃完,李益行就风风火火地赶到了。
  李益行是个大能人。他是学机械制造的,大学毕业后在一个国营大企业当工程师。他人聪明,爱琢磨,交游广,朋友多,为人又热心肠。刚来多伦多那会儿,他曾在餐馆打过一阵工,也就是那时认识老赵的。后他跟一个做小建筑工程的香港人打下手,干了两年,摸清了门路,就自己开了个公司。起初接一些小活如给厨房贴瓷砖、疏通管道、安装电器、做水泥平台等,慢慢大活也能做如换地毯、地板、门窗、装修地下室等。老赵家的抽油烟机就是他派人来安装的。因华人移民人口的增加,买房的也相应增多,这方面的需求也随之上涨,他的生意近来很红火,人也就特别忙。可他一听老赵说有急事,就马上赶来了。
  听完老赵和秀玫的叙说,又读了那封信,李益行只说了一句话:“我们要立即请位律师。”然后就到一边打电话去了。只见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在纸上做着记录。辗转打了足有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最后才拿着做记录的那张纸过来。
  他笑着说:“赵大哥,赵大嫂,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们请的这位王律师,他在华人社区中口碑很好。”
  他指着纸上划的一个圈说:“这就是王律师办公室的地址和电话,我已定好与王律师的见面时间,就在后天早上九点整。我后天八点四十五分会在办公楼门外等你们。赵大哥,你熟悉这条路吗?”
  老赵看了地址说:“这地方我走过,没问题,我们一定准时到。大李,我真不知怎么谢你才好。”秀玫也对李益行千谢万谢。
  李益行说:“别说谢,说谢就见外了,咱们谁跟谁呀?就算大哥大嫂真要谢我,等打赢官司再谢也不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金苹莓,谢谢你的关注。也因为这篇小说写于几年前,现在翻出来,一边贴,一边做了点修改,很抱歉让你着急了。
金苹莓 回复 悄悄话 赶快贴下一章啊,俺都等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