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侯亚新:我给自己起名字的故事

(2008-03-14 18:40:35) 下一个
        前几天,俺光荣地加入了亚特兰大华人写作者协会,虽然写作者和作家是两码事,毕竟还是沾了些文化人的味道,油然升起作为文化人的自豪感。写作者自然要有一个笔名,用真名似乎不雅。今早一上班,打开文学城,兴冲冲地给自己起笔名。
        给自己起名字这是第二回了。以前在网上下棋时起过,叫“天山百灵”,开始还觉得挺美的,可后来觉的有些女性化,实际操作中也产生了一些副作用,有些棋手心不在焉,老想和我交朋友,把我还搞的羞的不行。
        也不知老一辈人起名字有什么规矩没有?我想我是喝新疆水长大的,总得和新疆有关吧。
        先想了一个“胡杨”。胡杨是沙漠中仅有的几种植物,且是惟一的高大乔木,具有极强的抗旱性。一般用来比喻与严酷环境顽强抗争的精神。一想到自己以后就是“胡杨”了,好一阵激动。可一注册,是重名。于是悻悻地想,是哪个哥们用的?也配?
       接着想出一个“哈密瓜”。哈密瓜是新疆的特产,知名度很高。熟透的哈密瓜极甜,且有一股香气,只有地头才吃的到。外地吃到的都是半熟时摘下的,方便运输但精彩程度大大降低了。哈哈!俺老侯今后就是哈密瓜了,吃到嘴里甜,心里也甜。甜甜的老侯!可一注册,又重了。
        此时底气已不足,感觉好名字都被注册光了。想想老大不小的年龄,这么晚才上文学城,跟在后面拣别人不用的名字,一阵凄凉悲伤。
       颤巍巍地想了第三个名字“戈壁红柳”,一注册,成了。虽然取名成功了,但高兴的不厉害。我不喜欢四个字的名字,因为小鬼子才用四个字名字。再者,虽然红柳也是抗旱植物,但不及胡杨高大威武,且不能吃,无从甜嘴甜心。
        由于怕麻烦,起名字就此打住,言归正转,晃悠悠哼著小曲进了文学城。在众多博客高手中,我找到了刚有一面之交的老秃笔的窗口。最新的一篇是讲近年来码字的心得,由码字而网友而漂亮女导游,不光说的过瘾,看着也开心。咋!咋!真是进文学城恨晚啊!
        不由的想顶一下老秃笔,打开评论栏。可用戈壁红柳进不去,要求再起一个笔名。这回有经验了,咱起长名,基本上不会重。一下就想到了乌鲁木齐近年来最有特色的国际商贸城-二道桥大巴扎,一次注册成功,好不得意。居然想到,也许还有很多兄弟姐妹正在为起笔名而苦恼,何不顺势开个网上起名店,挣些喝酒的银两。
        好了!有了名字,咱就可名正言顺地在文学城走街串户了。万丈高楼平地起,“二道桥大巴扎”说不定日后还真能闯出点名堂来。总之得向阿庆同志学习,不混出个人样来,就不回去见阿庆嫂。   
                                                                                                                                  二道桥大巴扎    三月随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二道桥大巴扎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当时我给广西的阿牛哥(黄婉秋的先生)说:刘三姐不仅属于你,也属于全国人民的.正巧被黄婉秋听到了,她离开众人来到我面前,甜甜地叫了声:新疆的阿牛哥好!然后我俩甜甜美美地合了影.谢谢游子兄还记得这桩美事.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还有一大号“新疆阿牛哥”,好像还得到三姐黄婉秋首肯,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