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在进行时- 我跟Peter的故事(六)

(2008-03-13 09:02:46) 下一个
自从那次跟Lisa通电话提到她对老Peter年龄真实性的怀疑,我一直在琢磨怎么才能探听出老Peter的真实年龄,要说老Peter的外表还真的没那么老,他头次来我家做客的时候,穿了一件黑色的衬衣,牛仔裤,把他那张白里通红的脸衬托得很精神,关键是他的是个比较挺拔的人,不胖,个子适中,讲话又那么铿锵有力,嗓音又很有磁性,再加上他的头发有些灰白,也可是说是个风度翩翩的男人,说真的,如果不看他本人,光听他的声音,我想会迷倒一大批女人,或许正因为他具备的这些吸引人的地方,我才跟Lisa曾经开玩笑说过如果老Peter有好工作,有钱可以考虑约会他。没曾想老Peter还真的把Lisa转告他的这些话当真了,其实,Lisa也未必能跟老Peter说很那么多,因为她的英文表达很有限,关键是老Peter怎么联想的,那次我故意把脸偏过去他只能吻我头发事件发生后,我曾打电话给老Peter向他道歉,问他Lisa都跟他说了我什么,老Peter学起Lisa来倒是有模有样的:Peter, you like Shelley? You want Shelley? (Lisa发不好r音,只能把我的名字从Sherry改成Shelley),Peter这一听可了得,want Shelley 是啥意思,不是Sherry对他Peter迫不及待了吧?我跟Peter解释说,Lisa跟他谈话肯定会误导他,因为她的英文水平非常有限,不过有一点肯定是真的,那就是Lisa说我喜欢钱,喜欢有钱的男人,没错啊,我就是喜欢有钱的男人,因为事业成功的男人都有钱,我欣赏事业有成的男人,连我自己也喜欢事业成功呢,再说了,我从来没有依靠男人啊,我的经济历来独立自主的,老Peter表示完全赞同我的观点。跟我说他要马上开始找real job了. 为了打消老Peter是为了我而不得已要去找real job的念头,我反复跟他强调我真心希望跟他先做朋友,我告诉他我担心如果我跟他没有结果,最后连朋友都做不得不是我的初衷。至于他的工作,完全是他的自由,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好了,不要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他却回应说:我早应该找个像样的工作了,现在干得这个保安工作根本就是临时的,我最终还是想回到新闻行业去。第一次约会之后,老Peter总是在找机会接近我,我刚回到多伦多的时候发现厕所的水箱漏水,下楼问他能否帮我找一下楼里的维修工过来看看,结果他说他可以帮忙,我看他跪下去趴在水箱底下察看哪里漏水再起来的时候脸憋得通红,心里想,没戏,这根本不是他的专业,别难为他了,后来让一个朋友来修好了,可是老Peter念念不忘这事,总提啥时候过来帮我修,直道我告诉他水箱修好了,不漏了,他才就此罢休。我曾把老Peter的照片发给我的好朋友Helen,让她判断一下老Peter的年龄,Helen说在53-55之间,不过,她也搞不懂为啥老Peter要隐瞒年龄,为此,我们俩还商量如何让老Peter招供的对策,别说这招还真管用呢。最近老Peter总喜欢晚上电话过来跟我聊一会,聊他的政治抱负,聊他的梦想,聊他的出书计划,聊他从前在电视台工作发生过的一些奇闻,聊他去过的那些城市,伦敦,纽约,巴黎都是他喜欢的城市,当然也聊他曾经那个差点结婚的女朋友,因为我想多了解他的过去,所以我也时不时的问他自从离婚后有没有结婚的想法,最后一个relationship是啥时候结束的,就这样通过聊天我们变得月来越熟悉了,有一天我拿出了我跟helen商量过的对策,终于把老Peter的真实年龄搞到手了。我问老Peter:“Peter,我这个人挺迷信的,尤其是挺相信什么星座啊,属相啊,血型的,我觉得这些东西按照中国人的习惯都是有讲究的,比如猪猴不到头,鸡犬不宁什么的,我想看看你我是否很般配,你属什么的?Lisa说我属猴(56年)Peter回答道:”猴子嘛,比较狡猾的,灵活,善变,跟我兔子的属相不太般配的,你确定是属猴子的?“我反问:其实,在老Peter刚开始跟我聊天不久,我就有意把他往这边引了,我问他跟我说的话里是否都是真话,有没有假话,他还以为我怀疑他现在是否是单身,是否过去有过孩子呢。后来在我的软硬兼施下,他终于沉不住气了,说他在年龄上夸张了了几岁,我问他到底有几岁,他说5岁,也就是说老Peter的真实年龄是57岁,1951年生。我不知道在听到他的真实年龄那刻是怎样的心情,是气愤还是悲哀,或许事先已经有所预料,所以内心还算平静吧,不过,老Peter的确可以做个朋友,而且还会是一个不错的朋友。我不想去伤害这样的一个朋友,我只所以现在还跟他保持着这样的关系是想看到他生活在希望之中,因为人有希望,就会看到光明,就会开心,快乐地活着。我知道只要我不把自己往他女朋友的位置上扯,我就会心平气和跟他相处,像好朋友那样,很自然地,很坦荡的,很放松地面对他。故事现在还在继续,我不知道还会继续多久,老Peter 已经有很多想跟我一起做事的计划,比如一起去downtown参观博物馆,art gallery,等天气暖和了,一起去小镇,还希望带我去纽约,伦敦,甚至还梦想有那么一天让我带他去中国,总之,跟他在一起一点不会boring,因为他是个精神世界及其丰富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