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你\'

(2008-06-24 17:50:53) 下一个
小家伙精力过剩。
昨天,上完游泳课又在泳池里玩了一个多小时。回家时已经快七点了,路过镇中心的公园,他嚷嚷着要去playground。我没答应,眼看家门在望,他又说还要种花,要溜冰,总之不想回家。
吃晚饭时,又来打商量:“都吃完,可以出去溜冰。”
“好吧,快吃完,爸爸带你出去遛会儿冰。”
淘气三下两下就把碗里的蔬菜肉片吃光了,剩下的面条也捡得干干净净。
等爸爸的功夫,淘气说:“妈妈,我们出去了。我爱你!”
我吓了一跳,赶紧说:“我也爱你。”甜蜜,也有些好笑。当初,让他爸说出这三个字,可不容易。

不知是不是累过了,睡下两个小时后哭了起来。爸爸试图去哄,越哭声越大。没奈何,还得妈妈出马。
搂着,拍着,还是哭,嘴里还嘟囔着“不要,不要。”时不时蹬腿。略略安静一阵,又哭起来。
发现我在边上,爬过来,钩着我的脖子,翻来翻去找姿势,没一会儿,嘴巴一扁,又呜呜地哭。
闹了一阵子,确定他是做恶梦了,不知梦中受了什么大委屈。
“淘气做恶梦了?不怕,妈妈在这里。来,起来,妈妈抱抱。”
淘气万分委屈地睁开眼,由着我把他抱起来。小家伙已经一米出头,抱起来还真有点费劲。
他趴在我肩上,抽抽噎噎。不停地凑在他耳边说:“妈妈在这里,什么也不用怕。妈妈爱你,妈妈最爱淘气了。”
迷迷瞪瞪地,小家伙来了句:“还可以爱吗?”
“当然。淘气是妈妈的宝贝啊。”
“不是宝贝,是香宝贝。”因为我常叫他臭臭,臭宝,他总要更正强调一个“香”字。
“淘气是香宝贝。香宝贝是不是要睡觉了?”
点点头,把他放到床上,陪着他躺下:“淘气好好睡觉,妈妈陪着香宝贝。”
“不是香宝贝,是小香宝。”
“OK。Good night,小香宝。”靠着我闭上眼,开始还时不时抽泣一下,渐渐睡熟。

被爱,被需要,被信任,是做妈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