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瑟

人之生也,固若是芒乎?其我独芒,而人亦有不芒者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练琴,不练琴?

(2011-01-25 13:42:54) 下一个

这几天众人在网上为郎朗弹琴选曲之事吵得不亦乐乎,有的无动于衷,有的大动肝火,有的上纲上线,有的急忙划清界限。

喜儿(XYYer)们没空也没心思去吵,因为忙着准备应付春节期间众多的演出。 由此引发了一场有关练琴的讨论。

队长GMM开的头。严于律己的GMM毫不留情地坦白交待了自己的罪行:

喜洋洋乐队的弦乐组为节日的演出活动正在DC家排练。结束时,S组长要求大家回家多练习。GMM在一旁频频点头,表示一定听从指示,自觉多练。

一周后,DC电话:我家发现一根小提琴弓子,是不是你的啊

GMM含糊的回答:不会吧,让我看一看

收了线,赶紧打开琴盒子,弓子确实不见了。GMM这一惊非同小可:这岂不是把自己一个星期没有摸琴的偷懒行为昭示于天下了吗?赶快打电话给DC:弓子是我的,拜托,这件事可不要让S组长知道。

DC回答:来不及了,已经秉告过S组长;S组长一针见血的指出,弓子的主人是个不练琴的人。GMM只好暗自叫苦。

昨天(星期六)GMM家的CGGS组长家的云MM碰巧在一起聊天。云MM慢声细语的夸老公:我家ZW为了今天的排练,昨天晚上一直都在练琴呢!

CGG由衷的钦佩道:你家S组长真是刻苦,怪不得琴拉的那么好呢。

MM脸自豪的说:那是当然了,不象有的人,弓子掉了一个星期都不知道。

哇,CGG马晕倒;回过神来,还没忘装模作样的惊讶一下:还真有这样的人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ly也是老实人,赶紧检讨:

压力大啊,看来我是不是拉了弓子,谱子或琴还不知道呢。

谈到练琴,前几个星期,云MM跟我说:S组长在家跟她说,过去Lily有孩子忙,没空练琴,现在怎么还没空啊。

听了这话,我受不了了。从那开始,我就老老实实地练了。S组长也厉害呀,我们练没练,他一听就知道了。以后S组长要想激励我这懒人,可以更严厉一点,就是不练琴的,不能来Part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M有点儿抱歉了:

乖乖, ZW常因练琴这事儿弄得俺家孩儿们眼泪横飞,现又让XYY的同仁们不得安宁。 真跟那有得一拼。

唉,也难怪, 人家本来就是 (S) 赶明儿俺家孩儿也上那卡什么什么厅演奏时,俺可得好好写本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粮油总是有故事:

XYY队员练琴真是很用功很刻苦的。俺打从一开始就领教了。

还记得刚刚加入XYY时,有个MM问我每天用多少时间练琴。俺说大概每个礼拜一两个小时吧。

问:那你每天晚上吃完饭做什么。俺说:六点多钟从公司出来,七点多钟到家,八点多钟吃完饭,收拾一下就九点了,哪有时间练琴哪。

她大叫:那你每天至少可以练一个小时的琴啊。俺当时本想告诉她:九点钟以后跟孩儿还有孩儿爹说几句话,给孩儿洗洗睡觉,再搞搞弄弄家里的东东西西,是俺一天当中最幸福的时光。可是又想到她能把这最幸福的时光牺牲奉献给艺术,真真是俺头拱地也做不到的,心里实在敬佩,就说:那不累吗? (听听俺这嘴笨的,一点儿也不会甜贺人)

说:这还叫累呀,那CJ说她每天早晨三四点钟就起来练琴了。

晕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ly可真是个老实人:

这个“MM”谁呀?反正不会是我吧? (粮油注:此地无银三百两)

过,有一阵我还是蛮 serious 的,每周去上课,一天练一小时,我记得那会儿粮油说我技巧明显有进步。我这人还是懒,到底没坚持下来。要是俺老公是公,整天那个棒子逼我练,我现在至少不会拖XYY后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孙大圣在自我批评方面绝不落后:

哈哈!说到练琴,我是恨不得找个厕所钻进去然后永不出来。好歹你们还都一个星期拉一两小时琴,我是差不多一个月练一两小时琴,就是在乐队活动的时候。要是乐队夏天不活动,那就更残了。

Anyway,我现在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好在我在外面的杂事也在慢慢减少,拉琴的时间自然在增多,慢慢地会赶上大伙们一周一次的频率。(看见GMM队长说她居然一周内发现弓子没带回来,我深感佩服!换了我,非得到下次排练才会发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孙太太 (AH) 厉害:

从明天起,俺早晨三点钟起来敲锣打鼓。俺不信没有虎妈狮爸,俺就成不了小龙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ily摇身一变,成了啦啦队:

样的,不过要孙大圣装上隔音设备,要不,邻居会打电话给警察说你疯了。

让我们PK吧,2/6练没练的咱们见分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孙大圣眼看着紧箍咒就要落在脑袋上,赶紧:

Actually,我正在打字求援,看你们谁家有空房能让我暂住的,咱惹不起躲总可以吧? 我保证每天烧水煮鱼做回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队长 GMM 一看有油水:

还不如把 AH 和水煮鱼一起送到我家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孙大圣在攘外安内方面真不愧是行家里手,游刃有余:

要不把她弄到(锣鼓队的)Amy 家去吧? 还有(锣鼓队的)NX也一块儿搬过去, 每天3钟早起好一块儿练, 我知道 J (Amy的老公) 不怕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粮油家的孩儿爹(锣鼓队的N)竟然也凑趣来了(大概80%是冲着 Amy 的名扬四方的各种包子去的)

Great!  When do we start? Don't forget 每天送水煮鱼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锣鼓队的X 终于睡醒了:

试想我那木鱼声哆哆不断, Amy "" 一声锣响,  老 J 就干脆起床念佛做法得了, 只要能把水煮鱼念来,便是 " 功德圆满" 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