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瑟

人之生也,固若是芒乎?其我独芒,而人亦有不芒者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立节歧遇

(2012-07-06 12:19:48) 下一个

七月四日是美国独立节。礼拜三,放假一天,过得挺开心挺惬意地。

不过,今天坐在这里却想起这天遇到的两三歧事,越想越气,写下来,发泄发泄。

约了一个女友一起去烧瓶 (Shopping) 。高高兴兴地驱车去新开不久的 一大片奥特莱斯 (Outlets) 。并不想买什么,只是想享受一番女人特想享有的乐趣:看看走走,聊聊侃侃,唧唧喳喳,嘻嘻哈哈。

在一个商店里,看到一件可买可不买的衣服,就拿了去准备交钱。可是那几个并不忙的年轻收款员互相推诿起来。先是低声嘀咕,后来其中一个大声说:

I don’t like Chinese Buffet.

另几个似乎从这里得到灵感,立刻都毫不避讳地开始大声讲: 

Oh, no, Chinese Buffet makes me sick.

I gonna puke right now.

我本想对他们大声说:Is this a Chinese Buffet Restaurant?  但又不想破坏这一天节日的心情,就一边保持目光与第一个开始大声讲Chinese Buffet 的收款员直视着,一边把那件衣服放下,叫上女友说:

 Nothing is good here, let’s go to next store.

幸好女友还在看衣服,没注意到这个情景,我们依旧兴致勃勃地逛了下去。

 

中午吃饭,去了一家墨西哥饭店。这家以前去过,没什么特别好但也不错。进去后,前台的小阿设 ( usher)  说要等约十五分钟,于是把我的英文名字告诉她,然后坐下来等。

与女友聊聊侃侃,二十分钟很快过去。突然发现比我们晚到的一对客人已被领进去入座,而这个小阿设又叫了另外一对也是比我们晚到的客人,我就站起来问道:是否应当轮到我们了。那一对客人也说:是呀,你们是在我们前面来的啊。而小阿设却一边说:我的登记薄上是他们先到,一边把客人领进去了。

我走到前台去查看她的登记簿------竟然把我的名字写成: ASIANS (亚洲人)!我回头跟女友说:她把我的名字写成 Asians 了。女友没听清,我又说了一遍。

小阿设正好出来听到了。她急忙说:轮到你们了,你们现在就跟我进来,进来吧,进来吧。

我本想说她几句,但看着她一脸着急的样子,又想到她恐怕只是个高中生打暑假工的,不容易,再加上不想破坏自己和女友的兴致,于是就没说什么,跟她进去,高高兴兴地吃喝一顿。

 

晚上吃饭时,与老公女儿说起这事儿,女儿立刻反应: This is blatant racism!  你应当找她的经理,当时你们还有证人。她把 Asians 写在簿子上,有据可查,你现在找她经理也不晚。我说:还是不要为难她了,想想你们在上高中时,好几个很要好的朋友都是在餐馆做阿设的,挣着最低工资,都不容易。

 

晚上,村里放礼花,我却有点事要出去一趟。开车快到主要街口时,发现由于许多人来看焰火,把车趴在街道两旁,中间只剩容一个车走过的空间。对面上来一辆车,硬是顶着我的车往上上,还一边喊:退回去!退回去!。我想他一定是一家老小来看礼花,着急着呢,于是就没有要他先退出去,而是想办法往后退。可是后面有许多人在街道上往看焰火的地方走,所以,我退得很小心,很慢。终于退到可以打弯的地方了,在我准备打个弯向另一方向兜个圈子去我要去的地方时。听到那车里的人以讥笑的口气说:Asians, Asians

 

想起来,这两年去欧洲旅游,伦敦巴黎等各大城市在“我们这儿”的烧瓶大军的反复扫荡之下,店里店外的帅哥美女对俺们华人都是笑脸相迎,殷勤有加,令俺的心里好个快活,好个舒服,好个得意,好个受用。如今在美国这等大农村里,竟然让这些个没文化的乡巴佬看低了。咳唉!TNND

 

真是盼望“我们这儿”的烧瓶大军早日来到这里,把用大把大把的金钱,把这些店杀它个片甲不留,替俺们出了这口恶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