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月2日

(2008-10-02 08:07:51) 下一个
前天接到AGENT电话,说那家公司打算给我面试,两个时间由我选,当天下午2-4点和第二天上午9-10点。离那个城市6个小时的车程,当天的那个时间不可能赶上,订下了第二天的。AGENT又帮我争取了一下电话面试,对方公司不同意,我也料到了。一般正式的公司不会同意电话面试,需要见到本人。

匆匆忙忙收拾了一下,下午2点半老公把车开回来交给我,忧心重重地看我开走。上次我在高速上开车差点出事,让他对我的安全技术极为担心。但事在弦上,没的选择。

一路上开开停停,速度没敢上100,因为怕自己把握不了车子。因为慢,不停有车超过我,路上集装箱车非常多,同时从左右道两辆一起超车把我夹在当中的感觉真正恐怖,我的小车在飘,只能SS把住方向盘,祈祷佛祖保佑。

晚上9点多平安到了朋友家,幸亏有GPS,省去天黑找路之苦。老公急坏了,一直在等我电话,总算能放心了。朋友很热情,帮我准备大红的被子盖,第二天早上煎了两个鸡蛋,图个面试吉利幸运。我心情很紧张,也没多聊,吃完饭休息了。路上喝咖啡的过,整晚只迷糊了2个小时左右。第二天7点20离开朋友家去面试。一路交通不好,堵在高速上的时候车显示没油了,昨晚竟然忘了去加油。好容易蹭到一个出口,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找油站。找到ESSO跟见了亲人一样高兴,加完油GPS上显示到达面试公司的估计时间为8点38,原先希望早到早准备一下的时间不够了。

走了点弯路,真正到的时候已经差15分钟到9点。跑到接待处一问,要面试的地方在另外一栋楼,赶紧跑,到达的时候差5分9点,正正好。

给我面试的是个中国女人,岁数和我差不多,都有个近10岁的女儿。虽然英语面试,但感觉放松很多,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有共同之处,理解起来没有问题。

总的来讲,面试情况不错,但她需要请示DIRECTOR后才能最后订下来。为了拿到这份工作,我表示一周内可以上班,反正目前无事可做,早上班早挣钱。回来后想了想,有点紧张,收拾东西,搬家,租房,买车还是租车,都是大问题,时间太紧容易出错啊。已经说出去了,也没法再改,尽力而为吧。

工资比我想的低了些,但这是9个月的合同,薪水是暂时的。这家公司加拿大闻名,有了在这里工作的经验,对以后找工作大有好处。

随后到AGENT办公室里谈了谈,他说会帮我催促一下,我只能拿到工作后才能准备搬家,如果他们下OFFER迟了,我只能推迟上班时间,原先讲好的是本月7日。

回家的路轻松很多,白天开车没那么紧张。回来后去接了女儿和老公,女儿那个时候上小提琴课,全家一起回到家。女儿见到我说了一句:妈妈我以为你会把车撞了,再也见不到车了呢。她还没意识到如果车出了事,我也很可能出事,也可能见不到我啊,真是个傻丫头。

和老公聊了聊,以前的大学同学和他联系上了,竟然也来加拿大了,住了十年。前天晚上老公和他聊了很久,唏嘘不已,和他一家相比,我们幸运太多。他现在在工厂流水线工作,老婆在餐馆,两人忙的每天见面两个小时,他回家,老婆出门上班,一直都是这么过的。人家吃了这么多年的苦,我们还抱怨什么。我和老公的缺点就是不肯吃苦,做了一点点就开始抱屈,好像做了很多似的。生活上有些脱离现实,比如说买这个房,还有家具,就超出了我们目前能够承受的水平,考虑的不够长远。还是以前太顺,没挫折,缺少生活经验。

这次面试已经过去了,没收到好消息之前当它没发生过吧,再接着找工作,心理上做好多重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