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月追风

个人翻唱,好歌推荐,NBA Highlight, 吃饱了没事的评论,等等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Right Here Waiting】

(2009-02-03 20:18:44) 下一个







Right Here Waiting

Richard Marx

此情可待(理查德·马克斯)

  Oceans apart day after day. 远隔重洋,日复一日。

  And I slowly go insane. 我逐渐变得忧郁。

  I hear your voice on the line. 我可以在电话里听见你的声音。

  But it doesn't stop the pain. 但这并不能减轻我的悲伤。

  If I see you next to never. 如果再也不能与你相见。

  How can we say forever ? 我们又怎么能够说永远?

  Wherever you go. 无论你去何地。

  Whatever you do. 无论你做何事。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Whatever it takes. 无论怎么样。

  Or how my heart breaks. 无论我多悲伤。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I took for granted,all the times. 我始终都认为。

  That I thought would last somehow. 我们的感情会天长地久。

  I hear the laughter,I taste the tears. 我听见你的笑声,我品尝眼泪。

  But I can't get near you now. 但此刻我已不能接近你。

  Oh,can't you see it baby ? 哦,宝贝,难道你知道?

  you've got me going crazy. 你已经使我着迷。

  Wherever you go. 无论你去何地。

  Whatever you do. 无论你做何事。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Whatever it takes. 无论怎么样。

  Or how my heart breaks. 无论我多悲伤。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I wonder how we can survive. 我不知道我们怎么能挽救。

  This romance. 这份浪漫。

  But in the end if I'm with you. 但如果最终我能与你同在。

  I'll take the chance. 我将抓住机会。

  Oh,can't you see it baby ? 哦,宝贝,难道你知道?

  you've got me going crazy. 你已经使我着迷。

  Wherever you go. 无论你去何地。

  Whatever you do. 无论你做何事。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Whatever it takes. 无论怎么样。

  Or how my heart breaks. 无论我多悲伤。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Waiting for you! 等待你!


理查德·马克斯

目录
个人小档案
[荣誉及榜单成绩]
[音乐历程故事]
点评
1997年后发展
专辑列表

     

      Richard Marx个人资料

    个人小档案

      全名:理查德.诺埃尔.马克思(Richard Noel Marx)
      生日:1963年9月16日
      出生地:美国芝加哥
      身高:5尺10寸
      眼睛颜色:绿色
      发色:棕色
      妻子:Cynthia Rhodes
      孩子:Brandon, Lucas, and Jesse体重:5英尺10英寸
      头发颜色:棕色
      眼睛颜色:绿色
      婚姻状况:1989年1月8日结婚
      妻子:辛西娅.马克斯(演员、歌手、曾出演过电影《生龙活虎》、《脏舞》等影片,曾是Animotion乐队成员)
      家庭状况:目前有三个儿子,分别是:布兰登(8岁)、卢卡斯(6岁)、和杰西(4岁)
      最大爱好:与家人在一起
      最喜爱的一部电影:《勇敢的心》
      最喜欢的水果:一种葡萄(只有在辛西娅的老家才有的葡萄)
      最喜欢的零食:巧克力曲奇
      最喜欢的颜色:紫色
      最喜欢的裤子:牛仔裤
      最喜欢的食物:芝加哥深盘比萨饼
      最喜欢的俱乐部:芝加哥音乐俱乐部
      最喜欢的运动:篮球、网球、垒球
      最喜欢懂得脱口秀主持人:霍华德.斯特恩

    [荣誉及榜单成绩]

      Richard Marx(理查德·马克斯)是另一位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让亿万人瞩目的人物,不过与拉丁小子Ricky Martin所不同的是:他唱的不是世界杯主题歌,而是美国国歌。那是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开幕式上,Richard Marx作为当时美国流行乐坛的代表,在几万名观众聚集的体育场里引吭高歌《星条旗永不落》,请注意,当时体育场里除了 Richard Marx的歌声之外,全场一片寂静,鸦雀无声,连伴奏都没有,完全是清唱!一名摇滚乐歌手,把国歌唱得跟流行歌曲一样动听,这是Richard Marx的绝活,这种大胆之极的举动我也想得出来,但大概只有美国人才敢做得出来。在我们都在为他捏一把汗的时候,Richard Marx毫无瑕疵地完成了这一壮举,令人久久难以忘怀。
      Richard Marx不仅歌唱得好,他还能自己创作写歌,《Right Here waiting》就是他自己写的一首名曲。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歌手也纷纷用他的曲调重新填词翻唱,比如香港歌星钟镇涛的《红叶斜落我心寂寞时》。
      [荣誉及榜单成绩]
      Richard Marx,1963年6月16日出生于美国芝加哥。这位当今摇滚乐坛的白马王子,其从艺生涯颇具有传奇色彩:80年代初,他曾录制了几首歌曲,试着寄给乐坛知名巨星莱昂纳尔.里奇(Lionel Richie, Say You Say Me 的作曲及演唱者),不想立即被赏识,并被Richie邀请加盟伴唱。
      1987年5月,Richard Marx的第一部个人专辑Richard Marx问世。当时,他正在美国各地举行大规模的巡回演出,专辑也因此一举成功。其中的单曲《持续回归》( Keep Coming Back)首先名列排行榜首。接着,专辑中的另外三首单曲(Hold on Tonight , Don't Mean Nothing, Should've Known Better) 接踵登上了冠军宝座,Richard Marx因此成为有史以来在同一专辑中有四首单曲排行榜首的第一位摇滚乐歌手。该专辑在全球销出3,000,000多张,并在排行榜上停留一年半的时间。
      在巡回演出的同时,Richard Marx着手推出第二部专辑《重犯》,并下定决心要超越第一部专辑。经过精心努力,这张专辑的销售真的超过了10,000,000张。 RichardMarx后来回忆说:“在巡回演出时,我一共创作了30首歌曲。每晚散场以后,我一回到住所,就马上拿出录音机,开始写歌。”
      1988年1月30日,Richard Marx推出了《夏夜漫漫》(Endless Summer Nights)。同年6月11日,又推出了《留住今夜》(Hold on Tonight)。此后,他即开始了长达14 个月的环球巡回献演。
      1989年5月,Richard Marx翻录制作了《重犯》专辑的新版本,发行量仍超过6,000,000张。随后,他的歌曲《安琪丽亚》(Angelia)、《称心如意》(Satisfied)和《此情可待》(Right Here Waiting)也大获成功,其中后二首均排行榜首,它们使用Richard Marx成为摇滚乐坛的超级巨星。
      1989年春天,在第二次国际巡回演出中,Richard Marx邀约了著名女歌星迪纳.特娜到德国共同献艺。
      1990年9月11日,Richard Marx和妻子(Cynthia Marx's)喜添贵子。为庆祝新生命的降临,他专门给爱子写了一首新歌《你的世界》(Your World)。他深信儿子的诞 生将改变他们的生活前景。
      1991年9月9日,Richard Marx举办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会,一天之中,他飞行在纽约(New York)、华盛顿、克里弗兰(Kleveland)、芝加哥(Chicago )和洛杉矶(Los Angeles)五大城市间作马拉松式的巡回演出。后来,这天被摇滚乐坛
      称为“理查德日”而载入史册。
      Richard Marx曾经多次荣获各种奖项。1987年,《滚石》杂志授予其“最佳男声新星奖”。1988年,《演艺》杂志授予其“最佳艺术新人奖”。1988年和 1989年,他两度夺得格莱美“最佳摇滚男声演唱”大奖。1990年1月,Richard Marx被美国音乐界评为“最受欢迎男歌星”。

    [音乐历程故事]

      理查德·马克思出生于音乐之家,父亲是乐手,母亲是歌手。小时候,父亲教他弹钢琴,但理查德不喜欢父亲教的那些曲子。一次父亲回家时,听到从地下室里传出吵闹的声音。他进入地下室,发现儿子正拼命地“砸”着钢琴,并声嘶力竭地唱着埃尔顿·约翰的歌曲。歌曲唱完,父亲严肃地说:“这是什么玩意儿?”理查德十分尴尬,没想到父亲说:“好的,你是对的,是我错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理查德实现音乐理想的愿望也就更加强烈,他决定要在音乐上干出一番事业来。上大学时,有一天他突然接到著名歌星昂内尔·里奇的电话。开始,他以为是同学在搞恶作剧,理查德不知道,是他的朋友把他的一盘样带寄给莱昂内尔·里奇。里奇在电话中对他说:“你是个很有天分的人,将来会成功的。我不能向你保证什么,但我建议你去洛杉矶试试。”1982年大学一毕业,理查德便孤身一人去了洛杉矶。
      在洛杉矶,理查德终于有机会在里奇的个人专辑中担任伴唱。此后,他为许多著名歌星担任伴唱歌手。
      在做伴唱歌手的同时,理查德还为《圣埃尔默之火》、《生龙活虎》等电影创作音乐,正是在为影片《生龙活虎》作曲时,他认识了女主角辛西娅·罗兹,后来二人结为夫妻。
      厉兵秣马六年多
      五张专辑成大器
      理查德开始录制自己的样带,他把样带送给洛杉矶所有的唱片公司,但得到的是相同的答复:“你没戏!”理查德开始有些动摇了,毕竟已到洛杉矶6年多,不能总给别人做伴唱歌手,他有更高的理想,如果这个理想不能实现,怎么办?他开始考虑是否要回芝加哥。就在理查德对前途失去信心的时候,EMI/Manhattan唱片公司总裁布鲁斯·伦德沃尔听了理查德的样带,他感觉一个明日之星已经抓到了手中,于是他与理查德签约,向他允诺说,“你可以写任何你想写的东西”,并拨了一笔钱给他做专辑录音。理查德请来戴维·弗斯特担任这张专辑的制作人。结果,他的首张专辑《理查德·马克思》迅速走红,1987年成为畅销唱片,位居世界流行音乐排行榜前列。其中的单曲《熬夜》赢得了众多歌迷的喜爱,获得排行榜冠军,这首歌也标志着理查德情歌时代的开始。随后的几首歌《没意思》、《早该知道会更好》和《无尽夏夜情》也纷纷上榜。浪漫的情怀于是成了理查德的标志,由于他总是给人一种深情的、单相思式的、浪漫的形象,使他的歌迷与日俱增。评论界对他也有颇高的评价,著名的权威音乐杂志《滚石》的乐评人J.D.康西丁称他是“ 严肃、明确的音乐人”、“伟大的歌手”。
      理查德的专辑《故伎重施》在1989年推出后,其中的两首单曲《满足》和《在此等候》先后成为排行榜的冠军。《满足》不仅受到歌迷的喜爱,而且在评论界也获得了极好的口碑,评论界认为,《满足》摆脱了他往常的公式化的浪漫———民谣模式,在演唱上表现出极大的活力。除此之外,专辑中还有3首歌曲进入排行榜的前列。可以说《故伎重施》使理查德获得了全面的成功,更确立了他在歌坛的地位。
      1991年的专辑《繁忙街道》也有3首歌曲进入排行榜的前列,其中的单曲《危险》获得了评论界的肯定,著名娱乐杂志《娱乐周刊》撰稿人查克·埃迪称这首歌是“一首关于河边谋杀的、稀奇古怪的弗拉明戈摇滚民谣”,这首歌在一定程度上促销了该专辑。
      1993年的第四张专辑《免费假期》又给理查德带来了3首进入排行榜前列的热门歌曲,单曲《现在和永远》延续着他的抒情歌曲路线。这首歌在1993年使理查德上了事业的新高峰。与此同时,理查德还不停地为其他歌手写情歌,比如他为乡村歌手肯尼·罗杰斯创作的那首著名的《疯狂》,后来成了肯尼最引以为骄傲的代表作。
      理查德的第五张专辑出版的时候,已是1997年。在新专辑《骨与肉》中,我们听到的是一个成熟、稳重而又不失浪漫情怀的理查德,这张专辑同样受到歌迷的欢迎。

    点评

      Richard Marx是一个集作曲、填词、演唱和音乐制作于一身的摇滚才子。他特别热衷于巡回演出。曾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巡回演出。Richard Marx深知在全球性的演出中,会大大促进乐迷与自己的直接交流,他深信,这种影响将是深远的。
      在中国,Richard Marx也是一个相当响亮的名字,《此情可待》、《安琪丽娅》和《留住今夜》等歌曲深受中国歌迷的喜爱。在东南亚一带,Richard Marx的抒情歌 曲更是大受欢迎。《此情可待》曾在新加坡获得三张白金唱片的荣誉地位。
      Richard Marx的大部分歌曲都是摇滚风格的。他自己表示,摇滚乐才是他的真正兴趣所在。

    1997年后发展

      自从1997年发表《Flesh & Bone》专辑之后便在萤光幕前销声匿迹的Richard大哥其实一点儿也没闲着,退居幕后的他陆续帮Barbra Streisand、Josh Groban、Vince Gill、98°、Luther Vandross、Rod Stewart、Sarah Brightman、Lara Fabian、Natalie Cole、Hugh Jackman、Samantha Cole和Sissel等人写歌/录制专辑在排行榜上屡获佳绩,为'NSYNC谱写的抒情冠军单曲This I Promise You更让他跻身王牌制作人之列!畅销情歌合辑也总忘不了收录Richard Marx沧桑独具、沙哑有味的Right Here Waiting、Now And Forever等经典情歌!休息了七年祭出的全新专辑《My Own Best Enermy》,Richard想要表现的正是一个和自己争战的灵魂!首支单曲Ready To Fly是大家熟悉的动人情歌,Richard表示:“我透过Again向Coldplay和U2致敬,我逼自己面对一些事情,我不想让这首歌成为普通的流行歌曲。”并坦承:“爱情真的是世界上最难维系的东西,但我相信浪漫的精神。” 有“居家好男人”封号的Richard Marx日前接受“今日美国”访问时更大方地交代了“私生活”:“我已经拥有世界上最漂亮的妻子在身边,这几年来我终于可以好好的享受居家生活,现在三个小孩已经13岁、11岁和10岁。即使只是每天在睡前和他们说晚安、或是一起开车去麦当劳得来速买吃的,也让我觉得心满意足。”继曾写过一首Thanks to You献给母亲的Richard Marx,在新专辑中则是用一首The Other Side献给他最敬爱的已故父亲,和从事广告歌曲制作的父亲感情十分深厚,在音乐上,父亲更是他的良师,1994年Richard在美国巡回演出时,父亲甚至带了六人弦乐团跟着他四处奔,Richard的父亲逝世让他受到很大的打击,在他心目中,父亲是他心中最伟大的音乐家。2004年初葛莱美奖颁奖礼上,拿下“年度歌曲”的是好久不见的情歌圣手Richard Marx,他和Luther Vandross合写的Dance With My Father不但成为葛莱美上的焦点、Richard Marx也说:“这个奖本身对我很有意义、对Luther更是,我感到骄傲。” 在去年夏天加入EMI唱片的Richard Marx因为葛莱美光环加持身价水涨船高,钟爱Richard的歌迷更是难忘他愈发沧桑性感的“男人味”; Richard Marx七年来的全新专辑《My Own Best Enermy》也将于九月底跟歌迷见面。刚做好新专辑的他坦言一做完就给老婆听:“你一定要先帮我听过!”,果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爱家好男人。

    专辑列表

      My Own Best Enemy(2004)
      Days In Avalon(2002)
      Greatest Hits(1998)
      Flesh And Bone(1997)
      Paid Vacation (1994)
      Rush Street (1991)
      Repeat Offender (1989)
      Richard Marx (198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