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温哥华1

(2011-08-18 10:43:51) 下一个
六月去阿拉斯加游,坐游轮,从温哥华上船。

温哥华从来没去过,所以借此就待了两天。

温哥华给我感觉城市不算小,很有大城市气息。市中心也是高楼林立。不少现代的建筑,交通也便利。不过对于旅游者来讲,还是天气给我印象最深。可能跟海洋气候有关,也可能依山傍水的缘故。天天有雨,又是天天出太阳。如果你听气象预报说今天局部有雨。千万要相信。因为肯定在这个城市某一地在下雨。最让我们这些从东部来的不太习惯的是,这里气温早中晚差异很大。早晨10-12度,中午可能就是25-28度,下午有可能会超过30度,到了晚上“啪”一下会掉下来可能不到10度。这给出行带来不便,你要带很多衣服,至少两季的。所以在这里生活,风雨衣是非常有用的。在街上可以看到男男女女一半以上的人都穿风衣。刮风下雨都可以是它。对了,还有一个特点,这里年轻人都爱露大腿。常常看到这样装束,上身一件厚夹克,或者短风衣,下面露两大腿。这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不知为什么这么有特色的景当时我居然没拍上几张。可能当时让这些大腿亮闪闪的把我这个乡下人给晃迷糊了。

温哥华是个交通很便利的城市。玩温哥华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便利,如果你不想自己驾车的话。

温哥华的公交系统有电车,巴士,还有轻轨(skytrain)。车费按zone分,有三个zone。像我们这些新来乍到的根本搞不清楚这个zone的范围,所以我就建议你买日票最简单。好像9加元。买了后一天可随便坐什么车。Express加快列车除外。

我从网上看到说从机场出来后到一家7eleven可以买到便宜的只要$3。我下飞机后就去找到那家店。店还真有,也不远,走走也就十来分钟。但是没有这么便宜的票卖。日票还是$9,但还有另一种booklet,10张$21.每张$2.10。一张票只能坐一个zone。哪个合算,那就看你自己去计算了。我是嫌麻烦,所以最后还是买了日票。不过要记住,日票的有效期是指从凌晨0点开始到半夜12点。也就是说,你就是下午2点买的票也只能用到当天的24点。还有,到晚上5:30起,就取消zone。不管你去哪里,从哪儿上,都算一个zone。

在温哥华交通中有一种交通叫seabus的渡船挺有意思,和上海浦江渡船很相似。不过它是长方形的。坐渡船看景也不错,但就是四面是玻璃窗给封死了。感觉不太理想。从温哥华市区到北温哥华,就可以坐seebus。当然它还有其他的路线。我晚上11点还做过,好玩。从江面上看夜景别有一番风味。

玩温哥华,如果仅仅是近郊的话,很简单。史兄给了我很好的介绍。非常简单明了。

那就是以市中心为出发点,分东南西北走。

这就是温哥华轻轨skytrain


这是渡船seabus 从外面看挺漂亮,其实里面很旧,还有些破


这是很典型的温哥华气候,几乎是天天局部地区有雨,还刮风,不过风倒不太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