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名符其实

(2015-01-02 18:59:18) 下一个
从热带的波多黎各休假回来,一回到冰冻的新泽西,我马上就生病了,感冒、头痛,昏昏沉沉睡了一下午,直到天黑才醒来。

见我醒来,小闲兴高采烈地跑过来问我:“妈妈,晚饭爸爸做了鱼汤,你猜鱼汤里放了什么?”

“蘑菇、豆腐?”这是爸爸的老套路了。

“还有呢?”

“葱姜蒜?”

“有葱姜,没蒜。还有呢?”

“还有啊?让我想想... 猜不出来。”

“还有鱼啊,妈妈!鱼汤!”

这孩子,太搞了!“鱼汤里当然有鱼了,这还用说吗?”

“那可并不一定!妈妈,你还记得那个beef tomato的故事吗?”

对了,那个著名的beef tomato(牛肉西红柿)! 那是几年前我们去附近的一个山里玩,在一家建在菜园子里的叫做Garden Grill的小餐館吃晚饭,所有蔬菜都是花园里现摘,餐桌就摆在园子里,等的时候可以去看看旁边的茄子洋葱花椰菜,篝火(假的!)在一旁烧着,烤肉架上吱吱地冒着香味,环境优美,引人食欲,价格也不菲。

菜单上一份叫“Beef Tomato”的菜相当诱人,除了牛肉、西红柿,还有蘑菇、青椒、豆角等各种蔬菜,看起來是一份相当不错的葷素搭配得当的烧烤,我毫不犹豫点了它,孩子他爸则要了一份烤羊排。

然后我们等啊等,足足等了快一个小时,小菜(花)园又逛了一圈,菜终于端上来了,孩子他爸的烤羊排非常正点,羊排盛在一个木头排子上,色香味美;我的则是一个硕大的中空西红柿,足有普通西红柿的三倍大,里面填满了各种东西。我在里面掏啊掏,菜单里列的蘑菇青椒豆角等都掏了出来,可是说好的牛肉呢?也许先上蔬菜,牛肉还在烤着吧!

我们边吃边等,都吃了一大半了,牛肉还没上来,我终于忍不住,问服务员:“我要的牛肉好了吗?”服务员一脸迷惑:“什么牛肉?”

“我要了一份Beef Tomato, tomato已经上了,可是牛肉一直没上。”

可爱的服务员指着我那个硕大的西红柿,说:“它的名字就叫Beef Tomato!"

什么?!这个西红柿,居然叫牛肉西红柿!!全素啊!也好意思自称“牛肉”!还收35刀!老外也有这么搞的菜名!!

想想中餐里,类似的也不少哈,“鱼香肉丝”里没有鱼,“夫妻肺片”里不仅没有夫妻,连“肺”也没有!所以小闲问的问题还是很有道理的,鱼汤里放不放鱼,很重要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