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炼狱三年》出版了!

(2016-09-10 11:21:32) 下一个

两年多的坚持终于有了结果,《炼狱三年》出版了!书拿到手,出乎意料的雅致漂亮,清爽的排版,淡雅的插画,书页中透出来的清香,又是一个大大的惊喜。感谢协和出版社和海归美女编辑雷南的仔细打磨,让本书增色不少。

本书以纪实小说的形式,讲述我和我身边女人们的故事,中国人在美国做住院医的经历,事业和家庭的冲突,婚姻和情感的纠葛,中年的磨难与困惑。书中亦有一个浓缩的美国医疗小全景,病人和医生们的喜怒哀乐。所有故事均来自于真实生活素材,亦有加工成分,如有雷同,均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有意购买本书的朋友,可以选用以下几种方式:

1. 京东网: www. jd.com

购买链接:http://item.jd.com/11966575.html;或手机扫描此二维码购买


 2. 当当网:www.dangdang.com

3. 亚马逊中国网:www.amazon.cn

4.实体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北京东单北大街,协和医院门诊楼对面);根据物流的快慢,各地的新华书店也将陆续有售。

5.国外:托运了少量书籍到美国,美国的朋友,可以Email姓名地址到xdh20@yahoo.com ,并PayPal付账到xdh20@yahoo.com,$10书费(含国际托运费)+$4.2美国国内邮寄费,收到后会尽快将书寄出。

谢谢大家的支持!

--------------------------------------------------------------------------------------

四十岁以后的人生 - 代自序

很多年不见面的一个老乡打来电话,她老公的工作有可能不保,房子的贷款还没有还清,孩子刚上高中,该怎么办?好久没联系的老朋友给我微信,她正在离婚。身边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父亲在国内脑出血了。中学同学向我咨询:该如何减肥,如何控制血压。老哥也发贴说一晃就到了眼睛不好使、脑袋也不好使的年龄。

真的是一晃,我们就到了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青春的激情似乎还没来得及细细体味,我们就已经步入中年。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你肩上,工作陷入瓶颈,婚姻进入疲劳倦怠甚至冲突期,孩子还没有长大,老人却已经不行,自己的身体也开始状况频频......生活把我们雷得外焦里嫩,压力让我们不堪重负。

可无论怎样,心中总还是有一份执着、一份坚强,总还有一种精神,支撑着我们走过柴米油盐的琐碎,走过人生的低谷,走过生命中的磨难,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让自己终于脱离了年少时的狂妄和肆无忌惮,收获了人到中年的从容与平淡。

有人认为,人过四十,最美好的日子已经过去,所谓英雄末路、美人迟暮,人生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而我却觉得,四十岁,是我人生的分水岭。二十岁以前,青春懵懂,虽然快乐,却靠父母养活,谈不上自主;二十岁到三十岁,是被人被己推着,不断求学的日子,从中国到美国,博士读了一个又一个。三十岁以后,开始真正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人生的不易、职业的艰难、世事的无常。我以及我身边女人们的故事,促使我思考所经历的一切,许多象我一样的人正在经历的一切,写下了《炼狱三年》。网上连载的时候,许多人留言:做医生实在是太辛苦了!

如今,四十岁以后,我有了一份喜欢的工作,每天高兴地上班,简单快乐充实地生活。这一刻,我竟突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自信,我不害怕去到任何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到哪里我都可以生存。我突然就觉得,之前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经历了磨难,我获得了职业的自主、经济的自主、生活的自主,心态也变得平和,我真正自主美好的人生,从四十岁开始。如果我能健康地活到六十岁,那么这样美好的日子,我还能过二十年;如果我能健康地活到七十岁,那么这样美好的日子,我还有三十年。人生也不过几十年,几年的辛苦,赢得以后几十年的美好,有什么不值呢!

ICU的护士说,我看你每天都这么开心;门诊的小姑娘也说,不能想像我tough是什么样子。她没有看到过我艰苦的过程,看到的是阅历带给我的经验、成长和收获。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追星的人,也从来没去过任何演唱会,而这次,却买了票去看李宗盛,做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喜欢李大叔,是因为喜欢他的词,他的词中那些对人生的感悟。

记得当年和男朋友分手时,我给他唱“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让他不要再来找我,不知不觉竟唱得他泪流满面;而如今,我可爱的女儿听着这首歌,天真地问:“妈妈,他为什么一直唱走吧,走吧?这是一首教小baby学走路的歌吗?”听得我莞尔一笑。在经历了种种以后,我终于也学会了,嘻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

此时此刻,女儿已经酣然入睡,我靠在床头,桔黄温暖的灯光下,读一本喜欢的书,一如大学时那样。幸福,来自于内心的满足。

感谢本书在网上连载期间,一直给我鼓励和支持的身边的朋友、网上的朋友,尤其是那些花大量的篇幅、把自己的故事和心情与我分享的朋友。说过的话,走过的路,吹过的风,看过的景,最后,都变成了自己。我相信,阅历也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书出版, 欣喜你现在的状态。为你高兴,欣慰。一定购买。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的书出版, 欣喜你现在的状态。为你高兴,欣慰。一定购买。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记得你一直的跟读和评论, 谢谢支持! 寄支票也可以。把姓名地址发邮件到xdh20@yahoo.com.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y2047'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
liyy2047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妈妈,你是我们湖南人的骄傲。
向你学习。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装祯淡雅,内涵丰富,值得收藏!我没有用过PayPal,很容易操作吗?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朋友,如果想购买此书,可以Email姓名地址到xdh20@yahoo.com ,并PayPal付账到xdh20@yahoo.com,$10书费(含国际托运费)+$4.2美国国内邮寄费,收到后我会尽快将书寄出。谢谢支持!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的跟读和支持!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zwj' 的评论 : 谢谢!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这就去买一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为你和女儿高兴。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我曾是这个系列的忠实的读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