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人之家

生活总是忙忙碌碌。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看两边的风景,心情竟也变得悠闲起来。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在家讲什么文?

(2008-11-11 13:53:36) 下一个


小闲很喜欢开车,每次出去回来,都不愿意马上下来,总要爬到驾驶座上转转方向盘,把每个按钮都按一遍,过过干瘾。自从妈妈告诉她十六岁就可以开车了以后,她就记成了六岁,每回都要比划着跟妈妈说:“我三岁了,六岁就可以开车了!”有时候爸爸妈妈说话,说谁谁开车怎么怎么,她还会插进来一句:“他六岁了?”笑死人。

那天,妈妈接她从幼儿园回来,她又不愿意下车,还想自己在车里玩玩,就对妈妈说:“
You go first!妈妈:“说´你先去´!”

“你先去”
 她极快而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然后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自己小声嘀咕:“I don’t want to speak Spanish.”

What
 她以为我们每天在家里说的、妈妈坚持不懈向她灌输的居然是Spanish?我亲爱的祖国呀,我向你保证,我教女儿的绝对不是Spani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笑坛跟贴:

• 哈哈哈,彻底的教育失败 -nuxrl-
• 回复:我们在家讲什么文? -thisweek-
• 蛮好的!别大惊小怪 -botong-
• 换个幼儿园? -500miles-
• 看看,你搞得孩子语言混乱。 -泉水-
• 呵呵,你不打算纠正了? -冲浪潜水员-
• 你闺女拿你当老墨了。:) -冰阳-
• 哈哈哈~~~你们家到底是说中文的劳模家呢还是 -小分队员-
• 哈哈,这孩子,6岁就要开车 -lostman-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llysand的评论:她还真会几句Spanish,Hola之类,跟电视里学的。我老公一直很喜欢SD,明年争取找机会去你那里玩。
jollysand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太可爱了!以后有机会带她来我们这,和David & Tara 多多交流Spanis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