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云朵三唱

(2019-07-09 18:15:12) 下一个

云朵三唱,词曲《牧羊》;悠悠《楼兰》,真情《倔强》。

她不仅仅拥有干净的高音,歌词中也常常流露出雄厚的文化底蕴,再加上刀郎风格的旋律,成就了她的绝唱。而且,她在演唱时,常不知觉地加入了极其强烈的个人情感,所以她的作品多是知性之作。

费话就不多说了,直接上YOUTUBE搬MTV,包括一些跟随的评论。

 

1. 牧羊人(写张骞和苏武牧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Glx7wWDHQ

词写得太好,忍不住要贴出来。我闲时,总是把这个拿来练字、抽烟、下酒。

  风似手在轻轻滑过满沟与壑的额

  长则是情怀冗冗展不彻眉间的锁

  没人来过

  我飘在了风里,飘进了风雨

  叹这样心绪悠悠的黄昏与白昼

  一程程水寒山冷瑟瑟风中的人

  一步步隐隐天涯树远雾黄昏

  谁会在意

  我浪迹在这里,我流放在这里

  最恨这逈野悲凉,草黄风无语

  那一片悠悠的胡笛在重重叠叠

  似残红铺满戈壁

  我见他意汪汪情漓漓颤巍巍

  扶不住岁月的叹息

  谁在叹息里自斟自饮

  将万里愁绪付与天地

 

(Xiaojun Yuan----留言评论者,下同)

意境悠远,令人沉醉 ----然也

——惜内地xx无病强吟、

      卷珠帘脂粉太浓,余者舔菊自甘, 

      叹我华夏文化,经一甲子自阉后,

      竟还能如此之苍劲。

 

2.我的楼兰(写楼兰出土的神秘美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OQ8zDYmGs

(Figlion18 Chan)

是谁唱这首歌?----不是云朵!是谁作这首曲?----不是刀郎!是谁填这首词?----不是苏柳!

----是沙漠精灵在唱!倘若云朵在低诉、在呼唤,刀郎便在场控、在指导,苏柳就在孕育一个传说。这些精灵们一起,构造了一个幻像、一个海市蜃楼。这不是一首失落的歌,是品会幻像后而写下的心声感受。。。

----是这暗恋这远古楼兰美女?非填词人、不是作曲家、更不是歌者!是沙漠,在用它的美丽曲线来编织出了,一只温暖围裙保护着沉睡了千年的公主。是那热爱沙漠之情,唱出这永恒的神话。空灵深邃的词,情感活化于美舞,飘扬于天籁之下,是一首赏景、寻根、怀古、追恋之作。

开段以慢琴音细诉,词绘幻像,造就出一片祥和境界;中段唱乐引思唯美,致温恬存;尾段以高唱爱歌激情于怀,再收曲于互信,记望于永恒!然后缓慢散落如尘埃!噢!只可惜歌短了,感觉到在幻去。赏!赏!

“醉” – 苏柳

“投” – 刀郎

“入” – 云朵

(In C)

楼兰美女,因这首歌再次活生生地显现在人们的心中,在沙漠、月亮、太阳的背景下舞动;在刀郎、苏柳、云朵的烘托下诉说着那千年的寂寞,诉说着那曾经的辉煌,诉说着那曾经的热情奔放。仿佛披着衣裳的不再是云朵,而是那曾经婀娜多姿的楼兰美女。

谨于这首歌来慰藉沉睡了两千年来的楼兰美女,请安息吧!

 

3.倔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oabeFNOJo

(Ami Nah)

我心中,这首歌和舞蹈都已经达到完美的境界了,太感动了?

(jingkun ting)

云朵,我相信:在妳一生里,这首歌和里面的表情,是最美的镜头!哪个男人看了都会心酸,。。。,

是啊,最后衰怨幽幽、青涩欲泪的眼神,让普天下男子,都为之心疼啊!

 

 

后期好象乏力,没可圈可点的作品了,春晚就更不要去了。在那人山人海中,跟本看不出来是她,也感觉不到她的高音。浑这混水,不值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