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包包的女人

(2014-11-07 03:35:46) 下一个

都说女人爱包,早在以前我对这话没什么感觉。没想到如今人到中年的我,也进入了爱包女人的行列。要不是那天女儿谈起,现在的女人,分两种:一是爱鞋女人,二是爱包女人。妈妈,你喜欢买鞋,还是买包?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买包了。女儿说,想不到你还是个爱包女人呢!后来想想确实如此,这两年光买名牌皮包就好几个了,别说那些杂牌的小包包了。

有人说,看男人要看他的鞋子,看女人则看她的包包。这话一点也不错,不管是寂寞的女人,还是快乐的女人,都少不了心仪包包的陪伴。因为,当一只包被一个女人拎在大街上,这只包就已经容纳了这个女人对于物质和幸福生活的欲望,也就成为这个女人精神的一部分,不可分割了。所以,从心理需求的角度来看,越是成熟的女人,越会像喜欢钻戒一样那样地喜爱包包。

现在的一个成年女人有多少个?从读书时的双肩书包到长大后的各式各样的时装休闲包,她也许很难数清自己有多少个女人的喜爱程度就像男人爱表,有过之而不及。想到我们以前上小学时单肩斜挎着的书包,现在也已变成了一种时髦。

记得我上小学的第一个黑色人造革书包,还是母亲托到上海出差的同事买回来的,可我一看到大部分的同学都是用的军用帆布书包,也很想要一个草绿色的帆布书包,终于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拥有了第一个和其他同学一样的书包,我非常的爱惜,直到初中毕业的时候,才换掉了被洗得发白了的书包。后来用的书包我已记不清了,但可以肯定的是,直到大学,我们用的都是单肩挎的书包,双肩背的书包还没开始流行。

上大三时,妈去上海给我带回来一个大红色的小皮包,我非常喜欢,可惜只用过几次,后来女儿上小学时给了她。结婚后,女儿六岁那年,LG在北京读博,我们去探亲,恰好赶上我的生日,LG送我了一个288元的意大利皮包,其实我们当时的经济情况,还不允许买那么贵的包。LG看我那么喜欢那个包,狠狠心买下来送我。尽管我非常喜欢这个包,可一想到花那么多钱,还是心疼不已。

我这人有个习惯,就是刚买的包,总舍不得用,每天拿着能欣赏半天,然后放进衣橱,所以LG和女儿每次都说,为什么不见你背新买的包呢?我方拿出来开始“试用”。过了两天,又放回去。现在的我,更是觉得买了的包没地方用,因不上班,出去买菜一个双肩背的包就解决了问题,还用背着那时髦皮包去吗?!所以把好包统统地存入橱子,时不时拿出来自我欣赏一番。

也许在真正爱包的女人眼里,我谈不上爱包,但就我个人来讲,喜欢包比什么都强烈,去逛街,只要看到包店,尽管我不想买,但我还是要进去遛达一圈的。这两年,每次回国,都买一个价格不菲的包回来,惹得陪我去逛街的朋友总问,你上次买的皮包不能用了?每次我都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什么上次的那个大了,不合适有些场合下用等等,实际上还不是手痒想买吗!?这次在国内想好了,买最后一个,直到不能用了,再买新的。可一回到德国,路过包店的时候,又走不动了,亏得女儿拉着我赶紧离开“惹眼”的包店才罢。

女儿评价:不爱化妆品,不爱衣饰打扮的妈妈,只有看到她买包的欲望时,才觉得她像个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光临寒舍。有机会一定显摆一下,呵呵。不过我的包包对我来讲是宝贝,但不一定是你们的菜啦。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在这儿秀秀你的包包吧!:)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是另一种,既爱买包,也爱买鞋,尤其是买凉鞋,现在鞋还买,很少买包了,觉得买的包夹层太少,中看不中用,最近试着自己做包,用半新的牛仔裤及旧包上拆下的拉链,设计自己喜欢的,实用的,别具一格的,既创新又环保,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的建议。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看看yanny的包包们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买了新包就得用,别浪费了它的价值:)
yanny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