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右邻

(2017-03-24 02:29:20) 下一个

那天,米爸去帮搬家的女儿装柜子还没回来,我吃过晚饭,准备去遛狗。刚一出门,迎面碰见右边的邻居斯蒂凡,亲热地拉着我不认识的一年轻女士的手走过来,他跟我打招呼,我没反应过来,满脑子却在想艾拉去哪儿了。。。艾拉是斯蒂凡的老婆,有两个月没看见艾拉和她的车了,难道两人分手了?

一路上,他夫妻俩生活的情景像电影一样闪过。。。

我们搬进这个房子后2个月,他们才搬进来。搬之前,几乎是天天俩人拉着手来收拾房子,折腾花园,这还不算,艾拉的父母经常来帮着整花园,今天整地种草,明天拉树种花,帮着斯蒂凡把木屋建起来,在楼顶安上卫星天线。。。

一到春天,俩口子一起浇水种花,忙花园的事儿,看着关系不错的两口子,才过了不到五年就散了?不过,也许是他俩的兴趣爱好相差太远,又没有孩子,说分就分还是容易的。斯蒂凡曾在部队上服役过,后去一家研究部门工作,现在和米爸在一个局不一个部门工作。他喜欢户外活动,比如爬山,骑自行车,他曾和他父亲一个从萨尔斯堡向慕尼黑方向骑,一个从慕城向萨尔斯堡骑,两人在中间汇合;冬天经常看到他背着大背包,拿着滑雪的道具,单独出门;艾拉一向不跟着去的,独自守家,除了上下班时候能见到她人,其他时间很少见到她。艾拉是个名副其实的宅女,她经常网购,送货到家,家里没人,东西就送到我家存放,他们下班后来取。。。

艾拉不是个健谈的人,偶尔跟她聊几句;斯蒂凡跟我之间,也只是见面打声招呼,跟米爸能聊上一阵。他很能干,他家花园里的石板都是他自己铺的,在很多事情上都知道怎么去维修护理。记得我家地下室的水泵不好用了,还是他告诉米爸怎么做解决的呢,还有楼上的暖气锅炉护理保养,都是他教会的米爸。。。德国人自己动手能力真是强大无比。

前两天米爸在研究自家车的轮胎,碰到斯蒂凡聊起来,问他是不是有新女友了?他说,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谈也罢。米爸也不是一个喜欢八卦的人,人家不说,自然是心里不好受,不聊了吧。俩人站在家门口聊了半小时的车轮胎。。。

我却为他们的分手一直惋惜,米爸说,不一定是斯蒂凡的问题,也许是艾拉自己有新欢了,才从家里搬出去。。。也许吧,希望他们俩都有一个好的归宿。M同学的话,“那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你管这么多干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上条发错了,回成水沫了。我是叫你继续来玩吧,不要再关了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继续来玩吧,不要再关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M同学很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