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苹果”事件

(2014-11-20 06:41:06) 下一个

上个星期儿子做中文作业,一切围绕着“苹果”来造句:

非常—我非常想吃苹果。

说过—你说过你想吃苹果。

借口—我得找个借口才能吃苹果。

总得—我总得今天吃一个苹果。

运气—我碰运气才能摘到苹果。

始终—我始终想吃苹果。

从来—我从来都没有不想吃苹果。

如果—如果家里没有苹果了,我就去买苹果。

最后—我最后不再写苹果的句子了。

我看到上面的句子后,我问他“你不是不爱吃苹果吗?难道想不起别的东西来了吗?”后来我才明白,他指的苹果是 iPad !

接着,儿子就开始写到:

着急—我很着急,因为我想不出来好句子。

赶快—我赶快把这个句子写完,我就可以去玩(iPad)了。

看到这里,应该明白这小屁孩的心思了吧?!

昨天晚上,因为他玩 iPad 不知道控制,终于跟他发火。说好的”到周末总共只可以玩一个半小时”,可他根本不执行,每次说他时间过了,他总是说好了好了,不玩了。实际照旧捧着“苹果”不放手。只要在家,“苹果”就是他的一切,哪怕是在写着作业或弹着钢琴,心里总是挂念着他的“苹果”。既然管不住他,只好把这“苹果”送给他姐姐吧。他一听害怕了,哭得很伤心,求我别把“苹果”送人。

最后我们协仪如下:以后周末不能再碰“苹果”,只有在放假期间可以碰,而且由他自己决定什么时间玩,每天不超过一小时。如果他按照规定执行的很好,那么“苹果”就继续保留,否则就送与他人。

通过这次“苹果”事件,就是想让儿子学会自己控制欲望,知道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太逗了:)
培养儿子学会自己控制欲望,很不错的想法。
谢谢yanny分享,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逗~你儿子太有才了!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可气也可爱:)我和你一样斗智斗勇中。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是可气吧?我天天要跟他斗智斗勇:(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儿子好可爱:)
yanny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每星期去中文学校上三小时的课,我没有这本事啊。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中文这么好啊!自己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