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惜命

(2014-10-30 06:19:53) 下一个

米爸是个特爱惜自己身体的人。早在大学期间就表露出来了。

大三那年,有一次身为材料力学课代表的他,居然翘课半天,下午自习仍旧没来,我着急就去问他同宿舍的B,B说他好像是去医院了。我问发生什么事情了?B说他也不是很清楚。直到吃晚饭的时候,老豆才晃悠悠地出现在我面前,看他的样子挺高兴的。就问他这一天干什么去了?他说去查肝功了。说他最近突然发现他胃口不好,身体总不舒服,越想越认为是得了肝病,于是谁也不告诉的情况下去做了肝功检查。结果可想而知,什么事也没有!

大蒜对身体很有好处,逮着机会就猛吃,也不管嘴里的气味如何难闻。比如吃饺子或包子,好,砸蒜做酱沾着吃。做清炖排骨,排骨也要沾着蒜酱吃,那一阵我们家里天天都是蒜味儿,真快受不了了,我求求他隔段时间再吃吧?!人家说,你不知道吃大蒜对身体有好处吗!? 要不就是去超市买一大兜洋葱回家,炒熟吃也就罢了,因我们不吃,他直接切了生吃,哎呀哦,那味道多冲鼻子啊,人家不管,吃着只说,你们傻啊 ,这东西对身体好处大大滴。。。

跟他结婚近25年,他平时只要一有不舒服,就赶紧去看医生。这次膝盖的问题,就是看医生的结果,医生建议他动个小手术,人家就开始上网查,约别的医生咨询,最后决定不动手术,怕把膝盖里原有的体液折腾没了。于是医生建议他做这个为期三个星期的 “Kur”(疗养)。朋友们当时听说他去“Kur”,都以为他膝盖伤得有多严重呢!其实不然。

他的这个“Kur”,其实就是专门有人教他如何锻炼,让他的膝盖不再继续受损伤。每天满满的锻炼项目,使他胃口大开,头一星期的饭量大增,不够吃,同桌的一位老太太把自己的那份也让给了他。带去的电脑,本是想在晚上清闲的时候,看些下载的电影,结果一次都没用过。米爸说,吃过晚餐,倒头就想睡觉了。

疗养院的条件是很不错的。竟然碰到曾是奥运会铁饼亚军的中国女运动员,还聊了几句,聊完居然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有许多德国的名人也曾去那里疗养过的地方,自然是风景优美的地方,可惜最近总在下雨,去了也不能到处走走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是的,他比较“特殊”,这样也好,省去我为他的健康操心了。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The majority of men don't care much about health. He is definitely doing the right thing for himself.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他比较在意自己身体,我刚好相反,不到病得很厉害,我一般不去看医生的。他这样,我就可以少操心了,呵呵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大蒜,洋葱确实是好东西。我们家也常吃。你先生是对的,这叫对自己负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