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狗仗人势”?

(2014-05-23 02:55:16) 下一个

以前对这词理解不是很深,那是没有体验过。

如今自家有了狗后,深深知道了什么叫“狗仗人势”。当米爸不在家的时候,几米也算是把我当做它的主人,毕竟每天陪伴它在家的是我。白天带它遛弯,喂它的都是我。我没有米爸的耐心,所以对它比较严厉,造就了它有点怕我。就说出门遛弯回家,进门前洗脚擦屁股这事吧:米爸不在,给它怎么洗怎么擦都行,一声不吭,老老实实任我怎么弄。但凡米爸在跟前的时候,它就不会这么乖了,不是逃跑,就是挣扎,甚至于张嘴恐吓我,反正不会老老实实地就范。一个原因,那就是它的“老后台”在家!

“老后台”不在家时,它很少叫,很安静,不是躺着,就是自己在花园里玩。下午米爸一进家门,先是摇尾扑上去亲热一番。而后跟着米爸到处转。。。每逢院子里风吹草动,无论它在睡觉还是玩,它都会一个箭步冲到花园里,“汪-汪-汪”叫上几声,然后昂首挺胸地走回来,好像吓跑了坏蛋,成为英雄一样凯旋归来。。。一段时间内,能上演好几回,乐此不疲。这就是我理解的“狗仗人势”!

米爸终于睡够了沙发,从上星期周末开始训练狗儿子独自睡觉,不再陪伴。花了一晚上,舍去睡眠,跟它斗智斗勇,最后取得阶段性胜利。

每天睡觉前,米爸把他穿了一天的袜子,往几米睡觉的垫子上一扔,它就会乖乖地去垫子上躺下,闻着米爸袜子的“香味”安然入睡。。。

睡前的刷牙棍(它的最爱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