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瞧我和儿子这日子过的

(2008-09-22 00:18:33) 下一个

家里一下子只剩下我和儿子,开始觉得有点寂寞和不习惯。本来想着是,这两个“大胃口”的不在家,我就可以轻松一点,做饭从简。没想到,自己还就是爱折腾。一个星期内,做了一次生煎包,剩下的发面还蒸了花卷。给儿子炒面,做菜疙瘩,昨天心血来潮,又做了蛋饺,把儿子吃得直说“妈妈,这个好吃,比包子,饺子都好吃。

 

  

 

天气好的时候,放学后接了他,直奔Spielplatz,正好碰上他的同学Tomi,他们玩得热火朝天,我晒着太阳和Tomi的妈妈聊天。一会儿,来了卖冰激凌的车,于是再买上一个冰激凌吃,儿子好高兴啊。

 

周五,中午接了儿子回家,吃过午饭,就去市里的图书馆。他找他的书看,我也不闲着,也找本书看。饿了,借好三本书后,就去Alibaba店买了一个大大的“烤肉饼”,走到湖边,边吃边看湖里的天鹅和鸭子们玩耍,还有很多小老鼠跑来跑去的,还真是很热闹。

 

回到家一听有留言,原来是儿子的好朋友Bastian来的电话,说让儿子星期六去他家过夜。马上回电话说去,只听那边的Basti高兴地大喊“Yahu!”

 

星期六上午带着儿子去超市买了些东西,下午3点,Basti的妈妈开车来把他接走。我也去了中文团契去查经。晚上回到家,儿子不在,就不想做什么吃,只熬了一小锅稀饭,就着榨菜丝吃得很香,呵呵!睡觉前左查右看的,心里有些害怕,查经的时候,思思问我自己在家睡觉怕不怕?我当时还说不怕。儿子在家,虽然他是个小孩子,可有他陪伴在我身边,我真的没觉出什么怕来,有时虽然他很烦,但多少有动静。他不在,本来是想自己清净一下,可我倒反而觉得心里没着没落了。现在体会到有儿女在身边,应该是多幸福的事啊。
 

  


阳台上的向日葵也开了。六月份儿子从幼儿园拿回来的时候,还是棵小苗苗,如今都开花了,时间过得好快!南瓜饼是前一阵子做的,还真叫我做成了,不错吧?


附上“蛋饺”的做法

原料:鸡蛋3个,猪肉150克,姜末、葱花少许,精盐适量,味精5克,白糖少许,色拉油适量。

做法:1、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少许精盐打匀。将猪肉馅,加入姜末、葱花、白糖、精盐、清水调匀,下味精用筷子搅上劲。

2、锅放火上烧热,加入少许色拉油,然后倒入半调羹鸡蛋液,执锅的左手迅速转动,使蛋液凝固结成圆圆的蛋皮,趁蛋液未干,将适量的肉馅放在当中,并用锅铲轻轻将其一边折起与另一边粘合(小心别把蛋皮弄破),呈饺子状,如此法逐一做完,以上原料可做蛋饺20只左右。

4、将蛋饺整齐地排在盘子里,放入蒸锅里蒸10分钟即好。(如直接做汤,就不必蒸了,放入汤里即可煮熟。如一次吃太多,可以蒸熟后,放入冰箱冷冻或冷藏。)

蒸熟的蛋饺,可以用以做汤或直接食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哈喇子流了一地。。。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闲就要有好吃的了!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我已把菜谱附上,试试吧,祝你成功!

回复三月胖猪:是啊。

谢谢香草和闲人Filiz。
三月胖猪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德国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介绍一下单饺的做法吧,我很想试试呢!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生活!有好吃的和好朋友。还有花。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我能看见啊。
改了一下,这次能看见了吗?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不错,但就是看不到图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