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逾越节随笔(二)生命的除酵

(2010-03-31 12:28:09) 下一个

昨天我们提到,犹太人禁戒吃有酵的食物,透过肉体的体验来省思酵的意义。不晓得,一天之内,你是否有个人的展获?

 

至於我嘛!短短一日,小有展获。

今天早晨做了一个梦。我是常做梦的人,你说我爱做梦,也对。神常常藉著梦对我说话,多半的时候, 透过梦揭露我内心景况,也有时候, 透过梦向我指引方向。圣经不是指出 是好牧人吗?好牧人会让羊,听见 的声音。

 

这个梦境是这样的:

我在排演一出戏,导演是一位女士,乐意给我主角的角色。但是,我推掉了,因为我自觉没经验,不敢做。她又给我另一个角色,是要演奏乐器的,但我自觉弹得不好,又让贤了。其实,在梦里,我晓得自己并不差,但就是不愿大胆尝试。问题是,我让了贤之後,心里又不舒服。在梦里,还看到演员们头发要染成彩虹的颜色。我看著其中一位男演员,心里想著,男人头发没一阵子就会长长,彩虹很快会回复成原来的黑色。

 

也许你会问,这梦是什麽意思?我的诠释如下:

人生如一场戏,机会来临时,要辨别是否出於上帝的心意。若确定是上帝的心意,就要勇於去担任上帝所要给我的任务,若不是出於上帝的心意,就不要去做。当机会来临时,头一个要寻求的是,是否是上帝的心意,不要专注於自己的能力,可否承当。若是出於上帝, 会给我足够的能力。

梦中的女导演代表著上帝可能会透过她(人)来赐下契机,但我必须分辨这是否出於上帝。

演员彩虹的头发意味著荣耀,但只是暂时的。我要定睛在 永恒的荣耀。

我在梦中的心境,揭示在我做选择时,在乎自己的能力,胜过寻求上帝的心意,不但如此,我缺乏上帝国度的胸怀,让了贤还心里不舒服。

 

也许你会问我,这梦真的透露出你内心景况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我做了个祷告。我节录我的祷告如下:

阿爸天父,我来到祢的面前为我生命中的争竞、骄傲、嫉妒向祢认罪,求祢饶恕我并且帮助我除去生命中所有的垃圾感受。只要是出於祢的,我要向祢说“YES”。我愿意担负起祢要给我的生命角色,顺服祢,不惧怕,不考虑自己力量如何或能力如何,而是定睛且倚靠祢的力量和大能。

我对祢要我演的每个人生角色说“YES”。我全心乐意去做。

因著祢丰盛的恩典和怜悯,求祢赐下圣灵帮助我领受足够的能力去做祢要我做的事。

是的,我选择祢的道路、祢的力量,我相信祢能够带领我走在祢的计划中。

请洁净我的心,拿走我生命中所有的争竞、骄傲、嫉妒,以及自觉能力不足感。

我不要错过祢为我计划的每一部分。

 

你开始默想生命的除酵了吗?别放过这个机会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