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复活的天竺鼠

(2009-06-03 10:17:30) 下一个


   
又是祷告会的时间,今天来的还算早;话说回来,搭牧师的便车,能不早吗?到了大厅,只见琳达早已坐在椅子上,露出甜美的微笑。琳达一直是忠实的祷告会成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以及两个小小的醉涡,衣服总是穿得很素,见了人,嘴角总是带著甜甜的微笑。去年,我们全家出门旅行,她没见到我们,还寄了张卡片向我们问好。她的心思就是那麽周到。

    我在她对面找了个座位,坐下来。离祷告会开始还有段时间,於是我安静地坐著。看著对面琳达的微笑,忍不住想到这教会三年来,惟一看到琳达紧锁眉头,笑容全无的时候,是她带大女儿定期体检的那一天,医生说她女儿半边脑细胞都没活动。那一天恰好是周一,她刚从医院回来,还来不及整理情绪,就直接来参加祷告会。那一天的她,似乎心都碎掉。

    其实,医生说的话,对她来说根本不是新闻,她已经听了十多年了。尽管她的女儿曾经历许多奇迹──从死亡半小时被救活,到专家断言活不过二岁,到今日擦粉上妆的十五岁青少年,他们经历了数不尽的神迹,但是每回医生的断言仍是次次给她椎心之痛。还记得那一天的祷告会,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力为她的女儿代求。

    然而,一年之後,我又发现了琳达另一个众人皆知、惟我不知的缺陷。一日祷告会後,我坐豪义和豪义夫妇的车回家,琳达也搭他的便车。出教会时,琳达忽然笑容满面地对我说,我需要你扶我出门,因为我看不见路。原来琳达有深度的弱视。好在她视力不佳,看不见黑暗中我一时遮掩不住的惊讶表情。难怪她总对神医治的议题十分有兴趣的样子!

    不过,今天的琳达,脸庞似乎额外泛著一股喜气,两眼晶莹,嘴角的微笑似乎没有停下来休息过。总算人差不多到齐了,领会的姐妹询问大家有何要分享的。一向寡言的琳达马上接了口,她说:

 

我有。今天,我听到一个故事。当事者是我所认识的。这是关於我所认识的一位老祖母身上最近发生的事。她孙子的天竺鼠死了。孙子哭著来找奶奶,要奶奶为死天竺鼠祈祷。奶奶看著孙子为心爱的小宠物,伤心哭泣,就说,「来!我们来祈祷!」奶奶抱著小孙子,手放在这苹身体已经发硬的天竺鼠的身上,祈祷。就这样祈祷了廿分钟,小孙子眼泪早已经停止,不耐烦,就跑到外头院子去玩。而这位老祖母还继续为天竺鼠祈祷,又祷告了四十多分钟。突然,老祖母从手上感到老鼠的身体抽搐了一下。这一点让她扬起信心,又继续祷告,就这样祈祷到第三个小时,这苹老鼠的身体暖过来了。是的,这苹老鼠复活了!

 

    琳达一口气说完这个故事,四下一阵宁静。琳达下了结论说,「要是我,祷告五分钟,就会向孩子解释,这苹天竺鼠上天堂了;而这位祖母居然祷告了三个小时!」死人复活在今日并不是不可能发生的神迹,据说在非洲就发生了好几起。然而,非洲是何等遥远之地。但这苹小天竺鼠复活,就发生在我所住的城市里。真是不可思议!

    一向祷告跑得快的戴安开了口:主啊!我耐性不够,请赐给我祷告的心!戴安这句话,说到我的心里,持续祈祷三小时,对我来说,彷佛是远不可及的马拉松赛跑。

    回到家後,在繁忙家事中,淡忘了这个故事。

    到了下一周祷告会,才一开始,戴安快乐地询问,大家有没有做死天竺鼠祷告,我这一周每天为我老公做死天竺鼠祷告。(戴安的先生豪义几年前曾中风,动手术,造成半身不遂。)我一时没听懂,直到琳达为上周没来的人重述这个故事时,我才领悟到,戴安是何等认真地学习祷告!她一点也不放过生活中任何的学习机会。

    还有另一事情令人称奇,三周後,琳达那个四肢不遂的女儿,脚指头开始能上下摆动了。对正常人来说,这个动作比轻而一举还要简单,但却是她十五年来从未有的动作。她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有一日,能够为主跳舞;而脚指头的上下摆动,为她的梦想带来了盼望。不晓得,这项进展与琳达分享的死而复活的天竺鼠故事之间,有何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