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苏珊·博伊尔( Susan Boyle )梦想成真

(2009-04-16 15:58:22) 下一个

        在上周末以前,苏珊·博伊尔还是个默默无名的人,顶多在教会诗班与卡拉OK唱歌,她的名声不出所居住的小城市;但是今天她可是一炮成红,成为世界知名人物。固然这是拜网络科技之赐,更是因为她的歌声有如天籁。

       
四十七岁的她上星期六参加英国歌唱才艺比赛,裁判之一向以严苛出名的西门·康威尔(Simon Corwell),是资深歌唱才艺裁判,也是电视节目制作人,以及唱片公司总裁,他对参加比赛者能力不足是言语毫不留情的。然而,今天不少媒体刊登他惊叹的表情与苏珊·博伊尔唱歌的表情并列,来报导这位几天之内在youtube有超过一千二百万人次看她演唱的剪辑。单是我今天就看了五次。

        她的歌声优美固然是吸引我一听再听的主因,但是我更是爱看她那份自信与对歌唱的热爱。她未婚,似乎未曾有异性男女交往过(媒体报导她从未被亲过),与寡母住在一起。她接受访问时,曾表示她是为自己两年前去世的寡母来参加比赛的,原来参加比赛是她母亲的心意,她要让母亲看看,她为自己做了一件事。我想她母亲可能为了她牺牲自己一直照顾母亲,要她也要为自己而活,才这样说,应是合理的推断。

        她的外形并不突出,就像街上可见的普通老太太。而她一上台,就表示自己的梦想要做职业歌手,歌唱明星。摄影机录下台下一些现场听众讪笑她,嘲笑她说大话的姿态。然而,当她一开声唱音乐剧孤星泪的插曲《 I dreamed a dream 》,一鸣惊人,人人目瞪口呆,全场观众不停拍掌叫好,站立致敬,有二位裁判站立致敬。

        但她,并没有受鼓躁的群众或评判的反应影响,继续歌唱。从她身上,我看到她这个人内心的力量──观众不看好她,看不起她,并不能影响她的心情,没有自卑,而观众拥戴她,为她的歌声痴迷,也不影响她的歌唱,没有骄傲。对我来说,她深知自己是谁,不卑不亢的态度比她的歌声更吸引人。其中一位评判她的评论值得深思,她说:『我十分激动。这里每个人本来都对你充满敌意,我们都爱嘲讽。这是唤醒我们的铃声(wake up call)。能坐在这里聆听你的歌声,是我的殊荣。』我相信这位裁判说出了在场听众的心声。

        苏珊·博伊尔美妙的歌声是上帝的赐予。其实,我们人人都得到上帝所赐予的天赋,只是各有不同。你是否也有梦想要把自己的天赋发挥到极致?我也有。但是,我想的是先去求上帝老爸加强我内心的力量,让我晓得自己身为神儿女的身份,指引我,发挥他赐予我的一切才能,荣耀他。

她的短片可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iGva9dV4&NR=1

看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