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休憩栈

欢迎您来心灵休憩栈歇歇脚。
正文

天喜公主(廿二)

(2008-11-15 06:04:40) 下一个


 只見他情急之下,一時忘記自己的手上還牽著公主,硬是拉著公主跑,而公主沒有心理準備,往後踉蹌,差一點摔了跤。黎瑜趕緊回頭扶她一把,他抓耳搔腮,向公主道歉。公主笑笑說,「沒事!看樣子今後我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彼此協調的。」
 這一幕讓愛王想到戈瑾的母親;想著,看樣子這丫頭遺傳到她母親的蕙質蘭心與聰敏悟性。想到這裏,他不由得嘆了口氣,多年不見戈平夫婦,居然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人生實在聚散無常。
 「拜見愛王!」趙鏢的聲音驚醒愛王的沉思。
 愛王對著趙鏢,點了點頭說:「事不宜遲!咱們趕緊動身。」說著,就帶著大伙兒往後門走。
**********
  愛王帶著大家走到屋後,直通廚房。廚房後門一打開,緊接著是一個只容一人通過的山縫。原來他的客棧是貼著山岩蓋的,外人只看見他依山建築了這間客棧,不曉得這客棧後面居然有一條通道。平日廚房的後門都用鎖鏈鎖上,沒有人去,也沒有人想去。又有誰會對廚房後面的東西有興趣啊!
 大伙兒走進這山縫,才發現別有洞天,大約每隔五十步左右的岩壁離地六尺高的地方,挖了一個洞,放置了一個紅燭臺,五吋寬的粗蠟燭正燃燒著。看樣子,蠟燭已經燒了好一陣子。
  愛王看他們邊走邊東張西望的,笑著說:「這條暗道原本是一條山縫。當初我考查地形,相信只要再挖上百餘尺,就可以通到大山的背後。於是,我決定依著它蓋客棧。蓋好客棧後,我們全家就開始動手一點一點地挖通這暗道。昨天我家人離開時,點燃了蠟燭。看樣子,這蠟燭還可燒上半天。」
 黎瑜突然開口問:「那村民呢?我來的時候,怎麼沒遇見半個人!」
 愛王回答:「我怕望王遷怒,說服他們也暫時避避風頭。只留下幾人炸橋。算時間,那幾個炸橋的人應該快追上他們的家人了。」
 愛王清了清喉嚨,對他們說:「我有一件事要交代你們。你們是知道的,離開京城時,我帶走了三分之二聖庫裏的珍寶,為的是他日起義之用。」
 公主回答:「爹在遺言中有提到。」
 愛王點點頭說:「現在你的父親決定,不要復仇,把主權交給上帝掌管。所以,這是藏寶圖。你們照地圖去取寶。」他從脖子上取出一條項鏈,上面只有一粒珠子,順手交給走在他後面的黎瑜。
  愛王繼續說:「這是捷徑,是我特意安排的。還另有一條入口,是遠路,可是會上刀山,下火海。這你們就別管了。這條捷徑,沒有任何機關設置。惟有一事,你們要銘記不忘,就是進了寶庫之後,財寶隨你們拿,但是中間的那籃黃金洋蔥不可拿。你一碰它,整個寶庫立即會塌下來,沒有活路。」
 公主好奇地問:「黃金洋蔥?」
 愛王回答:「是的,黃金洋蔥。看樣子,離出口還有段時間,讓我告訴你們寶庫裏有甚麼東西!」
 公主微微笑著回答:「好啊!願聞其詳!」
 愛王回答朝著公主愛憐地笑了笑,回答:「你們一進寶庫,會看到左邊有一扇黑門。你們千萬不要進去,那是通往險地之門。
 寶庫的中央放置了那籃黃金洋蔥,其實那洋蔥只有頭一層是金葉,裏面是一片片的鐵葉,最中間是空的。
 你們走進的是紅門,紅門的正對面,是一個粗木做的十字架。在過去十年,這個十字架一直提醒著我基督的大愛。我就是靠著一再回到祂的大愛,才能饒恕望王蕭雄的。
 剛逃到此地,我們一家隱姓埋名,我一想到蕭雄背信忘義就怒火中燒,儘管頭腦曉得自己必須饒恕,但是理智上、情感上都做不到。」
 後面的黎瑜好奇地插嘴問道:「基督是誰?我好像記得家父曾提過他的事!」
 跟著黎瑜後面的公主,開口說:「這解釋起來可是說來話長。等我們出去了,我再告訴你。」
 黎瑜回頭向公主點了點頭。愛王接著又說:「從我決定饒恕,到真正完全饒恕了望王所做所為,總共有好幾年的時間。我不像戈平是在短短時間內大徹大悟到饒恕的。這個寶庫就是我默想饒恕的地方,我喜歡來到十字架前默想基督為我死的大愛。
  我想到祂本是神自己,為了我們受鞭打,接受十字架酷刑,而祂被捉時,經歷自己最親信的朋友四散逃跑,本來擁祂為王的百姓要釘死祂;祂居然毫不抵抗,心甘情願,走上這條犧牲自己、救贖人類的路。這是怎樣的心情?對人類是怎樣的一份愛?就是這份愛,讓我漸漸把自己的專注點從憎恨蕭雄的不義,移到祂救贖的心 意。」
 愛王靜默了好一會兒,似乎他的思緒飄到遠方。走在後面的人也不出聲,不想打擾他。又過了好一會,愛王才又開口:「我平日就喜歡打造東西。剛找到寶庫的地點時,我決定安置一個機關,讓貪婪的不速之客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當然啦!那時我心裏想的就是蕭雄。(待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