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中的阳光

(2009-12-02 14:31:04) 下一个

心中的阳光

早上我下楼时,正在用早餐的女儿对我说:

“妈妈, 我朋友给了我几个有关肿瘤, 放疗方面的联接:我已经转到你的信箱里。其中有脑瘤病人饮食宜忌还有放射治疗病人的体育锻炼和放疗病人食疗护理等,你有空好好看看,对你一定是有帮助的。这位朋友的亲人多年前得了癌,现在已经痊愈了。她一直在关心着你。“

 我答应女儿,一定抽时间好好看,特别是食料方面的常识,我知道的实在不多。

到了半上午,女儿又对我说,她有位朋友的丈夫,马上要回国探亲,朋友特地来电话问她,她妈妈需不需要从中国带东西过来。

啊,这实在太好了!我的灵芝孢子粉快吃完了,想让在药店工作的外甥女再买些寄来,可是外甥女不懂英文,又没有电邮信箱,这国外的地址电话里怎么说得清呢。

女儿马上给她朋友打了电话,让她朋友把她丈夫在中国的地址发过来,我外甥女只需把药寄到这个地址,朋友的丈夫就可以把它带回美国。

中午,我正在吃饭,门铃响了,原以为外孙女放学回来了,谁知女儿从门外抱回一大瓶花。女儿告诉我,她的同学因为生孩子没法来看我,故让花店送了瓶花来表示慰问。“希望这束花能带给你母亲健康和阳光。”女儿翻译着卡片上的英文祝词。

我心里热辣辣的,短短半天,女儿朋友的关怀像温暖的潮水般一波接一波向我涌来,使我感动、感激。这些真诚无私的关怀体现在平淡的交往中,却给我的心灵带来特别强烈的感受和难以忘怀的温馨。我知道,女儿的身边有一大群朋友在支持她,在帮助她,我担心女儿不堪重负的忧虑因此而化解了。

我看着窗台上沐浴着阳光的花朵,那么鲜艳美丽,充满生机,在萧瑟的冬季发散着春的气息。我的心中充满了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r.H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生、老、病、死组成,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有不同的功课,因此我们只有面对现实,接受结果,完成我们各自的功课。

不论什么时候,心中都应该有阳光,欣赏这句话!

祝福!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红的关心和鼓励。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妈的评论:
Momo妈,谢谢你的鼓励!看你的留言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我感激所有网友对我的关心和鼓励,因为没有精力,就不一一答谢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心中充满阳光的人,上帝是眷顾、呵护的,因为你的眼里、心中也充满爱。。。
一个人无论怎样,只要有爱同行,是幸福的。
真高兴读你的文字。
多保重!
momo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您真棒!那句话说得对,很多癌症病人是被吓死的!保持健康的心态太重要了!我的姑子的男朋友,前不久得了癌症,他坚持治疗,照样有说有笑,现在已经痊愈了。痊愈后我问他,刚得知病情的时候你害怕吗?他很坦然地告诉我:“害怕,怕的要命,我有个好朋友,我常常去她家哭一整天,”他是健身教练,后来他治疗期间还继续作教练的工作,他说,我不想让疾病把我打趴下。

有时候疾病是一个转折点,从前不注意养生的人,因为得了病,开始养生,这样的人可能比那些没有得过病也一直不注意健康的人,活得还长,活得更有质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