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坛主姓名来历

(2008-02-17 05:46:57) 下一个

坛主姓名来历

要开设自己的博客论坛, 坛主姓名自然是最重要的, 冥思苦想, 实在想不出一鸣惊人的招儿, 象“芙蓉仙子”“踏雪寻梅”等等雅名,早就给无数才女佳人得了去,想想自己的年龄和老相,也实在不配用如此富有诗情画意、散发着青春气息的名称,还是借用三个孙女的姓名,从中各取一字,就叫苏贝冬吧,土气是土气了些,读来也有些拗口。我想时间一长,自己习惯了,读者也就读顺看顺了。

我小女儿亲亲见我要给她女儿和外甥女“立传”,自然开心:有慈母代劳她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不写了。不过,她总怕我在写时有所偏心,这不!起名时就看出端倪来了,明明是最小的,怎么摆到第一位了?她与我商量:“不如叫冬贝苏”吧,冬儿最大,自然要摆在第一位,然后是贝儿和苏菲。我回答:“中国人,姓苏的有,姓冬的却没有,再说,苏州是你们的故乡,听着也亲切。”

冬儿是我大女儿美美的独养女。我了解我大女儿,她待人厚道、胸襟广阔,从小就让着比她小九岁的妹妹,我出国后一直是她和她丈夫在照应着妹妹。后来亲亲去美国念书,我在加拿大工作,鞭长莫及,也靠姐姐姐夫照料。亲亲也总是在任何事情上维护着姐姐的感受和利益。

不好!走题了!怎么一说起自己的女儿就忘了正题。我唠叨了那么多,无非是表明,把冬儿放在最后,我大女儿不会计较。

写的是孙女,自然不能用光溜溜的苏贝冬,那么就叫苏贝冬外婆吧,可不是为了占您便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苏州好,风景旧曾谙。继续写噢!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妈的评论:
Momo妈,谢谢指正。我现在知道你是谁了,我给你留了个悄悄话,你收到没有?
momo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不是毛毛妈,毛毛妈的汉语拼音应该是mao mao.我是momo,摸摸。看得出来您最偏心苏儿,嘻嘻。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源于吴门的评论:
吴门老乡,苏州是我的婆家。我上苏高中时在那里苦读了三年,留
下了难忘的回忆。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妈的评论:
您是毛毛妈吗?您是斑竹老前辈了,几年来, 我和我的女儿一直注意着您的菜谱,它使我们在宴客时备受赞扬,真不好意思,我们是在贪天(您)之功呀!谢谢您关心我的博客,并提出了诚挚的建议,我会考虑。
momo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姨,要是图顺口,叫苏冬贝多好啊!冬儿放在中间,也不委屈了这个独生女小姑娘。
源于吴门 回复 悄悄话 苏外婆是从苏州来的啊,那我们是同乡人呀!很喜欢你的文章,多写啊,会常来看的.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拳拳外婆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