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屋

风过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
正文

无法忘记的人

(2006-05-23 14:05:13) 下一个

现在的我很幸福,有个疼爱我的老公,有我喜欢的宠物,生活稳定而舒心。我知道,我非常珍惜。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我十几年从未想起过的一个人,最近却无缘无故总出现在我的梦里。

他曾经是我的同学,从小学四年级就认识,一直到初中二年级我们都在一个班里。做过前后桌,做过同桌。在实习老师主持的自习课用铅笔做赌注玩剪子包袱锤被老师点名批评;为了分角色朗读《狼和小羊》的课文谁来当狼而争执不休;用尺子量过手指比长短;一起参加学校的合唱团。。。我送给他不少我当时得得意之作(无非是公主美女图什么的),他也画了不少穿铠甲的小人儿给我。我记得他还在这些小人儿的脚下给他们起了名字,说是我的儿子们,却和他的姓一样。十几二十年过去了我才反应过来,也许他也曾经喜欢过我,但记忆很模糊。

印象中的他很有才华,读过很多书,学习一向是拔尖的,也相当受女孩子欢迎。他喜欢用纯蓝色钢笔水写字,这也许是我喜欢蓝色的原因之一。那时的我很傻,因为上学太早,什么都不懂,学习也是稀里糊涂马马虎虎。就连自己什么时候悄悄的喜欢上了他都不确定。上了初中之后和他仍旧同班,却再也没有勇气和他说话了,虽然我们仍然是前后桌。唯一的印象就是他踩到我的脚和我说了句对不起而已。那时候每天看到他就觉得心怦怦跳,用眼角的余光追随他的身影,竖着耳朵听他的声音,甚至老师上课提问连着叫了我们的名字我都会开心一整天。那个时代的我没有勇气告白,只能把心事说给好友听,说给日记听。初三的时候学校分班,我们就没有再在一个班里了。但他仍然是我每天上学的动力。在那一年他长了不少个子,成了典型的豆芽菜体型,这是我对他的最后的印象。

初中毕业后他考取了全市的重点高中,我则因为理科太差名落孙山。没办法,谁让美术音乐不算成绩呢?可从初中毕业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再也没有。曾经给他的高中写信,他回信很客气,仍然用我熟悉的纯蓝色钢笔水。不知道是否高兴收到我的来信。再后来听说他考取了南方的名牌大学读法律。后来记不清怎么我就得到了他家的电话,鼓足勇气在假期打电话给他,他的声音很平静,没有一丝意外。可我却发现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只是傻傻的问他当初的理想不是当记者么(初中的一个关于理想的作文里他提到过,我就记住了),他的回答是一样,都是文科。记不住怎样结束我们的谈话,只记得当时后悔打电话给他。

之后他好像彻底从我的记忆里消失了。几年后有次相亲,对方是他一个大学毕业但不是一个系,我才又重新想起他。因为他和相亲对象是老乡,所以也知道他。说他在学校很受女孩子欢迎。我心里暗笑,我当然知道,我就曾经是其中之一。之后就又忘记了他。后来在和我老公恋爱期间遇到一个和他还有联系的小学同班同学,又勾起我对他的记忆。问到他时,说他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在中级法院工作。问道他是否个子很高,因为对初三时他的豆芽菜体型印象太深,可同学说他个子不高。没有打听他是否有女友是否已婚。现在想来真是庆幸那时的我仍然是美丽的,这样我的这个同学和他提到我时,不会坏了我的形象。

可这一转眼又快十年过去了,我幸福的生活着,可他的身影却开始频频出现在我梦里了。每次梦中我都特别想看清楚他的脸,可是怎么也是模糊的。醒来后我和我老公说这件事,老公笑了,说等什么时候我们回国就去见见他,没准他现在是个猪头,以后我就再也不会梦到他了。我们大笑。不过还是很想知道他现在的样子。不知道他是否结婚生子做了爸爸。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整天腐败毁了自己儒雅的外表。后悔在小学毕业前夕把捡到的他的照片还给他。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可以微笑着回头审视自己走过的路了。细想来,喜欢和欣赏他那么多年,果然不是那么容易忘记的。不过我想也没有必要忘记,这也是我的成长轨迹嘛。再见到他,我想我会告诉他我曾经那样喜欢他。
~~~~~~~~~~~~~~~~~~~~~~~~~~~~~~~~~~~~~~~~~~~~~~~~~~~~~~~~~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unky 回复 悄悄话 哈! 我有类似的经历, 有时也出先在梦里, 唯一不同的是我没有跟劳工交代! 没当回事~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