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成长的烦恼-‘忍者神龟’及减法

(2009-03-31 04:46:44) 下一个
天天的加法无论是数指头还是死记硬背的结果,10以内都没有问题了,减法除了leapfrog里的那点基础我一直以为他只会死记硬背几个,可最近发现他竟然懂得了减法的基本概念,虽然只是5以内的数字。最初是一个月前问他4只神龟,如果一只跑了剩几只,他毫不犹豫地回答3只,然后依次到全跑了剩0只他都没错,因为‘忍者神龟’是他当前最心爱的角色,所以我还因此增加了他看动画的次数,谁知刺激过头了点,他开始有点‘大闹天宫’的趋向,赶紧回收,都有些晚了,不过再问他5以内的减法无论用抽象概念还是用文字表达他都可以正确回答了。10以内的回答减1都对,可减2就乱了阵脚,不过他才3岁3个月,我也不想推他,早就发现,他是一推就(逃)跑的孩子,本来尝试写自己的名字已经很不错了,被我高兴之下一推,结果他再不肯动笔,真得不偿失啊。

‘忍者神龟’是天天的宠爱我的头痛,从2岁8个月他第一次在商场里抓住一件‘忍者神龟’的T-恤不放我一心软依了他,然后发现他时不时唠叨‘忍者神龟’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发现他是从幼儿园里学来了这个,他最崇拜的大他一岁多的好朋友拖马斯大概是个被‘放养’的孩子,非常聪明但家里显然什么都不忌,从‘忍者神龟’到‘蜘蛛侠’‘超人’什么都来,于是天天自然被‘感染’了,开始他爸还不以为意,甚至专门借了‘忍者神龟’的碟子给他看,结果他就要抱着‘忍者神龟’的碟子睡觉,不让还大闹不已,他爸一气之下又收回了所有有关‘忍者神龟’的物件,可受不了天天的念叨,当天天表现尚好时又忍不住再次放手,如此重复了几个来回,我做出决定,最多周末可以看看碟子,平时不许看,碟子不许来回反复看,否则没收,天天闹了几次也‘屈服’了,可还是每次看完后都要作‘打斗式’很久,于是我再次决定,最多一个月看一次‘忍者神龟’的碟,设法用其它角色来替代,找了变天大概只有Diego可以,但也是不少‘神怪’之类的,只有走着瞧了,看他能喜欢多久,希望他赶快找到新的‘热点’。‘忍者神龟’最大的麻烦是其节奏很快,喜欢上这个以后天天就再不愿意看拖马斯火车的故事了,虽然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这个拖马斯火车,但现在还是很希望天天喜欢,起码没有暴力。希望时间快过去,到他4岁时送他去武术班,学点正经的东西以消耗他那过于旺盛的精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