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母爱”是一种本能

(2008-07-24 06:10:01) 下一个
今天,又看到那只象stealth的鸟,它在一个废弃的停车场水泥地之间的凹陷处下了三枚蛋,每天都在那里孵化。我每次经过那里它先是大声抗议并示威一番,然后看我太接近便飞到树梢上,在那里大喊大叫,有时也从我头上飞过以示不满。老天,我得绕很远的道才能避免经过它的孵化场,我尽量保持距离了,我容易吗我?这是人类的停车场诶,不远处大好的草地、灌木丛不用,非要在这里养育后代,不就贪图停车场水泥地的那点热量吗?不知道这是人类的活动场所啊?

小小一头鸟,为了生育后代可以不惜冒这样的风险,而且还不惜以弱博强,和比它大起码100倍的生物对抗。母爱是一种本能,而且是一种极具动物性的本能,人类的智慧和社会性的特征在生育这件事上起的作用都比不过动物的本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