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蓝山

爱如烟雨,润物无痕,娇儿成长,白马之隙,随手摘记,谨以勿忘。待老来之时,若彼文学城池仍旧坚固,或供叹惜喷饭之资。
正文

赶洋集

(2008-06-21 06:00:33) 下一个
又到了南半球的最长夜的一日,我全然忘记了,本来是去市上买搬家后丢失的相机下载线,到了市里上才发现冬至集会已经开始布置了,赶紧改变计划,和天天留在市上逛了一天。

朋友将这种集会叫‘洋赶集’,其实确实是一种‘赶集’。在这个已经高度都市化的城市里,还保留了不少这样的集市,每周末在一个区域内各处流动,个人摆些货物出售,和中国农村的集市性质无二,不过本地的冬至日的集市要热闹得多,因为很多人从远地赶来特地参加这个活动,摊点比平日要多很多,而且许多还是以宣传为主,甚至和政治有关的问题。这次就有一个摊点主题是‘拯救中国黑熊’,一个一人多高的巨大黑熊当街站着向行人挥手,将天天吓得只往我身后躲,我只有无奈地抱他离开。多数人其实也就图个热闹,倒不一定以此为生,而冬至集会则更是当地人显示奇装异服的大好机会,不过今年似乎化装的人不多,不如往年热闹,连游行队伍都不如往年长,可天天还是感叹地一个劲地说:wow, this is great. This is wonderful,(这两个句子都是从电视里学来的),其实,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冬至集会,不过去年他在他爸的背后睡过了整个过程,大概没有留下任何印象,这次他应该能够记住一些了。

最近决定让天天有更多的自由活动机会,培养他在街道上的自觉行为能力,所以我没有带童车,天天的表现可算是差强人意了,虽然高兴地在人行道上乱蹦乱跳,虽然遇到喜欢的东西决不放过,但他只在正午之后才有些真正的闹腾,这在平时也是经常发生的。我也比较随他的意见,让他选择方向,只有在他非要动手扯动人家的物品时才去阻止他。天天还很勇敢地提出要去骑小马,结果刚坐上去小马还没动呢他就嚷着够了够了我要下来,我不‘甘心’那5块钱,非要让小马遛一会(我牵着),结果天天几乎要哭了,一个劲往下出溜,我怕他滑下来,只有算了,真正‘好马叶公’一个。后来天天不服气老想回头再去玩,他总是这样,在什么地方摔下他一定要回去再试,虽然结果多半一样。我再三阻止不了,只闹到回车里给了他time out他才安静下来,而且不再躺地撒赖非往小马方向跑了。其实,我也是希望他学会在热闹的人群中紧跟妈妈,而且不要在街上练‘趟地功’和对妈妈练‘推手功’。等他爸健身回来(他也忘记了今天的日子),天天第一件事就说,爸爸我骑小马了,第二件事情是爸爸我给黑熊吓着了,可见这是他全天印象最深的事情,那些色彩缤纷的舞娘们、奇装异服的少年们和让天天流连忘返的乐手们都要在其次了。

孩子长得太快了,去年岁半的他还是浑然不知世事的毛毛,现在是喜怒哀乐具全能说会道的小人了,我的一年变化绝对没有他大,而且我的一年收获绝对没有他多, 新陈代谢, 岁月蹉跎,也是生命的必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