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有偏心病

(2008-02-09 14:59:50) 下一个
每当我向妈妈抗议时,她总是那句话:儿女都是母亲身上的肉,十个指头咬那一根都疼。可给我的印象总是十指有长有短,疼的有轻有重。我自己不会有答案,就一个孩子有心无处偏。
我妈总爱夸的就是"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很幸运她有一个。到现在为直,还是对的。当儿子的一翅膀飞到美国,连杯凉水都不能指望,家里大小事,人前事后都是那小棉袄在张罗。
我妹妹比我小三岁。什么好事都是她优先。家里有好吃的东西,总是那句话:你是哥哥,你应该..,拖地干杂物,还是那句话:你是哥哥,你应该..,听了几千遍,几万遍,以至于到今天我自己也说:我是哥哥,我应该...
小时候最喜欢过年,爸爸领我赶大集体,买鞭炮,还买我最喜欢的黄色的解放军鞋。我妈妈总是帮我妹妹买到从头顶到脚尖。我们出去拜年的时候,妹妹就象那公主,头上扎着红绸子,谁见都夸她漂亮,我总是呆呆的站在一边,就象一团空气,连个影子都没有。
我一直感觉到妈妈对我的爱。那时爸爸官隐大官不大,家里事不管不问。我参加乒乓球训练不管下雨还是下雪,都是我妈送我,到后来出去参加比赛也都是她陪我。
但是我最想要的一个:公平。
到我做人父母的时候最想的是让孩子感到公平,这碗水要端平。
自从有了儿子就动员LD趁热打铁,可LD不点头。要孩子这事如果女人想要,她总能搞到。男爷门想要挺难的。话说多了,耳朵起了茧子,她都懒的答理,只用手比划两下:先指肚子,"我的肚子我作主"。再指脑袋,"我是计划生育干部,二胎我说了算"。

非常羡慕那些有二三个孩子的家庭。过新年了,真希望您能把那水端平。祝愿我爱我家的朋友们新年愉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