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串门的时候

(2014-05-11 07:32:21) 下一个
微信的时候,突然有回音可以说是一件快事,然后就是两个相隔千里的人在短小的微信上一长串的对话,记得这种快乐以前也有。
以前没有电话,除了书信唯一的联络方式就是串门。还记得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那个门洞,上了楼梯,到了那扇门,稍微的停顿一下,也许是小小的祈祷,也许是稍稍的准备,然后就是敲门,往往找到最响的位置,清响的敲三下,好像莫尔斯的原始密码,也好像是有人吗的敲击乐版本。然后就是静静的听,走廊里,楼道中回响,两三次后,如果有人就会听到人走动的声音。最好的时候就是同学出来,惊喜洗刷了我的拘束,正好可以走近这个陌生的家。其次就是同学的家长,然后叫同学。同学的家长往往会仔细的大量一下我,然后我收到接待的规格就会有所不同。或者吃糖,点心,或者瓜子,或者白开水,总之我的同学的社交圈子就是他们的父母培养出来了,有些父母会主动成为我的朋友,这样的同学将来都吃得开,有些不闻不问,我的同学将来会吃力的行走社会。
再次的结局就是他不在,也许他在,父母把他关在屋子里学习,也许他不想见我,总之至少见到人说了话,回去的路上好走些。最不好的结果就是敲了半天,没有回音,空荡荡了楼道里,一个人站着,见到上下楼的人还有些胆怯。莫尔斯密码乱了,最后急促的敲几下,然后就慢慢的走了,还不住的看进楼的人,期望见到同学回家,正好碰到。总之最后是一身虚汗,回家睡一觉,收了心做点功课。
以前的生活内容简单,基本上百分之七十的时候会见到同学,所以无聊的时候就会想起串门,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没有微信,但人还是一样的交流,同学的关系也很密切,现在很少有串门的时候了,回忆起来,有气味,有声音,有画面,有了这些才是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