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社会主义情怀

(2014-01-14 23:26:57) 下一个
人人平等,做一个螺丝钉, 在人际关系上我一直停留在这个以平等为基调的观念上. 在超越它的时候,往往是唐吉坷德式的个人NB主义脱离现实的土壤,也许这就是左派和右派的实质,或普世或英雄,没有中间的现实主义.

当我在人人平等的道路上走到年近半百的时候, 突然觉得渺小的失落,人生是逆水行舟, 人人并不平等,我在衰老, 年轻的人在夺取我的世界,如果普世那么就意味着我心甘情愿的放弃,那么就不是普世, 年轻人不会平等的对待我,虽然我为他们而放弃自己.普世是弱者的企望.

人人生而平等但是靠自己的努力会创造自己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又属于整个世界的一部份.如果随时的用平等的观念来消磨自己,那么就没有了自己的世界, 这个世界就失去了属于我的那一部份.

为了世界,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而建筑自己的世界,一步步的,建立美丽,自然的世界,建立她,然后把她归还给世界,这应该才是人生的真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