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冷山

(2013-12-10 07:06:05) 下一个
我小时候在大院里长大, 妈妈带我出去串门时总是先摸一摸别人家的墙壁, 然后说这是冷山,我好奇的问她为什么,她说冷山出汗,不能在冷山旁边待太久. 我长大后也养成了这个习惯,无论是在哪里,尤其是晚上睡觉的地方一定避免冷山,所以我从小到大基本没有得过什么病. 现在连我家最小的老三也喜欢摸墙壁.

比起其他的室内装置修饰,冷山不引人注意
,有些看着还光鲜热闹,但摸上去确实其冷无比, 所以不能以貌取之,还有些墙的表面有加了包装,要细摸一段时间才能感觉出来.多年来我的手对温度有极其敏感的感觉,以致和人握手时可以迅速做出判断. 我的几个哥们, 尤其是大学的五兄弟就是这样认识的, 这么多年我的这些热心的朋友永远象第一次见面那样的热情,无论是电话还是微博,不远万里也一样的亲切。

我的老婆是大学毕业的时候认识的,她不起眼,几个同乡到车站送行,在角落里的她热情的出来握手,那一瞬间她的手象冬天里温暖的火炉,让我一下子难以忘怀,回去后神不守舍的打听她,终于在寒假的时候见到了。我们几个同学到她家串门,
她穿着红色的毛衣,没戴眼镜,我靠墙坐在后排,正好可以摸到墙壁,她家的墙是暖墙。后来我常到她家,没多久就牵手了。现在我们结婚已经二十五年了,她的手和以前一样的温暖。

我出国的时候同院的一起出来了四个,有一个和我一直在一起工作,我们的公司人多,变化无常,随时站队,我判断人就靠握手,我的印度老板冷峻面孔,不苟言语,但是在局促的握手时我感觉到了他遥逸的温暖,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他,我的发小选择了大老板,他的待遇好,出路好,但是我和他握手时很冰冷,所以我就一直的躲避他。我的发小和他作了好几桩大买卖,最近国内形势变化,他果断的把发小打发了。


还有就是我的一次准外遇。那次国内来了个女神,背景极深,估计一个手指头就是我一辈子的工作量,关键是不仅人出奇的漂亮,素质高人缘好,是个少见的真女神,不知道为什么和我同做一个项目,一起到大旅馆,宴会,她也很感兴趣,我的同事都说我有狗屎运,躲都躲不开,我开始真的忍不住了,有意无意的和她在一起,但是最后的一刻不知道为什么逃避了。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她冰冷的手吧。我的发小把我臭骂了一顿,说这不是外遇是资源。我们还是朋友,没有想到世道沧桑,现在她这样背景的人也要回国了。比起国内黄土高原的热土,美国基本就是个冷山。

最后,温度是个正能量,和血压没有关系。我老婆从小低血压,而且她说 我的手也是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