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她走了

(2012-11-04 14:31:11) 下一个

终于走了。早晨搞错了起飞的时间,所以在一阵忙乱后,她匆匆的走了。

 

我们二十年前结婚,两个年轻的心为了彼此幸福走到一起,现在有了三个个漂亮,聪明的孩子,令人羡慕的工作,宽大舒适的房子,还有两颗疲惫的心。前一阵她突然发现自己失去了嗅觉,有几次烧饭直到房子里冒烟的时候才发觉。我们走访了很多医生,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为什么会这样,最后我们决定让她回国在不同的环境下,休息一下。所以二十年来,她第一次可以为自己,安排了这次旅行。

 

她出奇的美丽,心也出奇的善良,二十年了,我还是有些不知所措的为了她和孩子奔波。她默默的为我和孩子奔波,劳作。为了这次旅行,她把全家的衣服洗干净,教会女儿使用洗衣机和她擅长的饭菜,就连我们饮用的蒸馏水也特意的多烧了一壶。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她走的时候我竟然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晚上在药房测试血压,竟然高到需要上急诊的程度,我的父兄都有因为高血压做过心脏手术,所以现在的耳鸣眼花也许就是就是先兆吧。我和妻毫不犹豫的为对方牺牲了一切,她做饭从来就是两份,她能吃的和我爱吃的,每次我吃饭高兴的时候,她只是高兴的看着,后来我照顾她生病时才发现她对我的食物没有任何的胃口。我们容忍了对方的所有,好像我们的心脏要为对方跳动一样,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用心的照顾,再年轻的心也会在细节中衰老,到了今天也许感到了疲惫,感到了彼此给对方的压力和负担,虽然没有怨言,但是却无法躲避失落,看到她疲惫的样子,我才知道生活为什么是感情的坟墓。

 

我一直为自己的才智自负,所以贪婪的汲取所以有用的知识,家里到处都是各色各样的书籍,我的脑子总是在稀奇古怪的想法中挣扎,晚上常常辗转不寐,害得她常常半夜起来,跟着失眠,我常常为自己的好色羞涩,常常在早晨思淫,原来裤裆和脑子一样的重负,要新奇的美色冲击凝滞的情感。我憔悴的心脏也许就是为了这些脑子和心里的垃圾堵塞。

 

早晨起来,血液依然缓慢的流过我的全身,脑子的那些包袱冲走了,只要不再为自己增加没有必要的心结和包袱,就可以顺利的多过一天。没有了她,旁边空荡荡的,我懒洋洋的躺在那里,很多事儿不用做了,很多顾虑也没有了,孩子们自己做了饭,我走到阳台,在秋日的扑坦中不由的失神,脑子里空淡淡。远方的她呀,祝福你,等待你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感人的生活
祝福你的太太,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