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

不经意的,翻开自己的书,快乐地发现生活点点滴滴的有很多感动……
正文

朋友

(2005-03-26 08:27:24) 下一个

一直很羡慕“Friends”和“sex and the city”中一群朋友亲密无间,分享生活的感觉。我自己也有亲密的朋友,最亲密的大概是从高中一直走得很近的一个。“亲密”,就是这个感觉。我们的步调并不很一致。我是单身贵族,感情丰富,成熟敏感,她是二人世界,在浑浑噩噩的现实中努力保持清醒。我有很多时候不认同她或者被浑然不觉的伤害,但10多年的相处,互相的单纯和开放,那种放松、开心、信任的感觉总是让我情不自禁的放下所有藩防。

欧洲留学半年与班上的中国女孩走得非常进。她是那种会静静听我唱歌、认认真真讨论人生问题的朋友。和我一样,她也感情丰富,成熟敏感,又多了些可贵的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我们2个人年纪不同,但步调很近,也一样的善良,在陌生的环境中彼此聆听、彼此分享、彼此关照。如果说前一个长时间的亲密友谊让我感动和珍惜,后一个的就是信任和分享。

朋友长时间走得近了,大概就会变得亲密,打开心灵。就好像恋人,心越开放,越容易感受爱也越容易受伤害。我禁不住想逃,才发现自己原来那么不自信,连友谊都不敢把握。想要很多,却不很自信,怕受到伤害,也许这也是自己单身的原因吧……呵呵,那就不做逃兵,勇敢地去冲锋陷阵吧,世界这么大、生命这么长,爱到处都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