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紧急需要大家帮忙: 很发愁, 20个月宝宝最近不知怎么回事,说话好像有点

(2009-01-28 12:15:06) 下一个
结巴. 请问大家这是怎么了,该怎么纠正她.详细情况如下:
Amy她20个月, 本来说话挺好的, 一直能够流利地说简单的句子. 最近不知怎么回事, 感觉有两个多星期了, 在说中文时大概有50%时间结巴.
并且总是第一个字结巴, 比如:喝,喝,喝水;  要,要,要气球; 艾,艾,艾米吃草莓等等.
但是说有些事物她完全不结巴: 比如她从一到十地数数没问题, 不管中文还是英文的都不结巴; 还有用英文说身体各部位的名称也不结巴.
宝宝身边没有说话结巴的大人或小朋友, 我想来想去, 晚上陪她睡时我给她唱过"丢,丢,丢手绢", 但不是经常唱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啊. 再有她看Dora时学会了Dora甩蜘蛛网的情节, 喜欢边做动作边说"甩甩甩", 这个我们好像觉得好玩, 夸过她. 莫非她将这个Dora的"甩甩甩"推而广之了?
想不出头绪, 看着宝宝变成了小结巴,有点着急.
现在我正在做的: 不让她看Dora说"甩甩甩"的那一集了; 每次她结巴说话后,我再慢慢重复一次; 我叮嘱Amy爸爸和Amy奶奶在她结巴时不要说她, 力求做到若无其事地纠正她. 不过大家都有点着急, 我发现他们总爱纠正艾米好几遍, 但艾米照旧按自己的结巴方式说话, 反而很享受这个纠正过程, 当成了乐在其中的游戏. 请问大家有没有行之有效的纠正结巴的方法? 别的小宝宝也这样吗? 这是不是暂时的, 要多长时间才能好呢? 听着宝宝那结巴的话, 对我来说真是一种折磨, 很着急, 没耐心也没信心了,请帮忙,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留言,已经好了^_^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些了吗? 这应该只是语言发育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 会很快过去的. 我有一朋友, 她女儿和萌萌差不多大, 以前说话很含糊, 发音不清楚, 她很着急, 我跟她说孩子再大点会好的, 现在小姑娘说话可流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