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岁艾米言行小记(25个月)

(2009-06-22 09:11:13) 下一个
我家, 我们屋
那天晚上, 我和Amy爸爸回家较晚. 艾米困了, 对奶奶说:"眯眯要睡觉!", 艾米奶奶就让她在爷爷奶奶房间睡. 艾米想了想说:"去我家睡", 奶奶笑着逗她说:"这个房间不是我家吗?", 艾米听后又说:"去我们屋睡!" ^_^
----艾米对你我他很有概念了.

我家有女问断肠
小丫头最近简直是问断肠阿,总爱问:这是谁?这是什么?这是什么东西?某某去哪了?这是谁的电话?这是什么颜色?妈妈在做什么?艾米在做什么.......唉,问题不算高深,但架不住人间接二连三反复地问,有时觉得好头痛^_^
----艾米对颜色运用自如了.

眯眯的
艾米最近还有一个特点是, 喜欢告诉我们这是谁的东西. 去洗脸, 她会指着各个毛巾说:"爷爷的毛巾, 奶奶的毛巾, 妈妈的,爸爸的, 眯眯的". 昨天去playground玩, 指着一个滑梯宣告身边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说:"这是眯眯的"^_^ 赶紧教育这将公共财产据为己有的小人, 这是大家的, 要轮流玩哦.

爷爷的鼻子
艾米跟爷爷相处两个多月后, 注意到了爷爷的鼻子跟别人不一样. 一天, 她问爷爷说:"爷爷, 鼻子怎么了?" 爷爷"告诉"了她. 等我们回家, 眯眯就告诉我们说:"爷爷鼻子被小狗叼了"^_^

喜欢说英文
跟说英文的小妹妹常在一起玩,眯眯越来越喜欢说英文了, 现在鸡蛋是egg, 牛奶是milk, 水是water......这可苦了照顾她的爷爷奶奶, 只好一起跟着学英文了^_^最好笑地是艾米说"more"和"no", 小妹妹则说"还要"和"不要不要不要"(连说三个不要的艾米说法已被身边的小伙伴们广泛应用了^_^)

鼻涕的英语怎么说?
陪艾米在洗手间臭臭, 艾米摸着我的脸说face, 鼻子说nose......突然小家伙鼻子发痒了, 开始挖鼻子. 小家伙认真地边挖鼻子, 边问我说:"鼻涕的英语怎么说?" 还真把我问愣了, 虽然问题有些不雅, 但我觉得还算高深哈^_^

我不知道
艾米爸爸边给艾米洗好手, 放上highchair,边问她:"猜猜我们今天吃什么饭?" 艾米很认真地看看桌子, 说:"我不知道!" 是呀, 饭菜还没上桌呢, 你以为我是神仙啊^_^ 觉得艾米说"我不知道"的小样可爱极了! 

我不会说
Amy爸爸哄艾米吃菜, 夸张地说菜很delicious. 待艾米吃完后, 问:"delicious 吧, 说delicious"("说delicious"是爸爸学逗艾米呢, 艾米喜欢对别人讲"说**"), 艾米老老实实地回答:"我不会说"^_^  多实在的孩子啊!

不想爸爸, 想妈妈
下班后与艾米爸爸一同回家, 艾米正好从临街的公寓窗户看到了我们, 激动地用小手拍着玻璃. 一会儿我们走进楼, 看到艾米已经小手挥舞着从走廊那边小跑着迎过来了. 小旋风一样地身影灵巧地避开了走在前面张开手臂的艾米爸爸, 投向走在后面的我. 小手紧紧地抱着我的腿, 小脑袋一蹭一蹭地, 小嘴还说着:"妈妈回来啦, 妈妈回来啦!" 看着这一幕的艾米爸爸很郁闷地问:"你不想爸爸吗?" 艾米小头一歪, 笑着说:"不想爸爸, 想妈妈!" 把艾米爸爸气得喊她小没良心的! ^_^
 
糊弄人+胡诌八侃
艾米近期很是调皮, 喜欢胡诌八侃,特爱糊弄人. 糊弄人的场景比如, 小丫头拍着自己的脸问爸爸"这是什么?", 爸爸说"脸", 小丫头说:"不对, 这是肉!";随后又拍着自己的腿问爸爸:"这个呢?", 爸爸学聪明地说:"这是肉", 小丫头笑着说:"不对, 这是腿, 说腿(跟Dora学的口头禅)", 艾米爸爸只好很郁闷地像回答错问题的小学生一样重复这个所谓的正确答案道:"腿"^_^
还有经常胡诌八侃, 再也不愿意老老实实回答问题, 估计是嫌那些问题太没创意了^_^比如爸爸问她姓什么, 她异想天开地说:"我姓乔(奶奶地姓)", 一会儿又说"我就姓艾米"^_^ 爸爸问她多大了, 她叽叽咕咕笑着说:"和爸爸一样", 又加以补充说:"我是艾米阿姨"^_^ 艾米爸爸这个时候总是不确定地问我说:"这是不是也是一种提高啊"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呵呵,你又有时间出来溜达啦. 芽芽喂养得很不错哦! 我家小丫头越来越调皮了^_^
我去试试, 就怕不够格,呵呵.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没来, 小姑娘长进很多了! 真的很可爱呀!

让网管把你加论坛左边的推荐博客里去吧, 省得每次翻山越岭才能到你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