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眼皮,双眼皮?

(2008-08-06 15:07:40) 下一个

小时候老听人们那样夸别人的眼睛: 毛乎乎的大眼睛, 双双的眼皮, 眼睛像黑葡萄一样亮晶晶的. 我本是一个不怎么爱美的孩子, 却在双眼皮还是单眼皮的问题上郁闷了好久. 现在看着Amy的眼睛我又隐隐约约有些担心.
据妈妈说, 刚出生的我都是单眼皮的, 长大几个月右眼变双了, 左眼却一直没动静. 还记得小时候童言无忌的我对着邻居说: 我一只双眼皮, 一只单眼皮, 因为我一只眼睛像妈妈, 一只眼睛像爸爸. 然后跟着大家傻呵呵的笑. 年龄渐长后, 我却为此开始烦恼了. 为什么照片中的我眼睛一双一单, 一个眼睛大, 一个眼睛小呢? 平时还好, 一照相我的眼睛就看着不一般大, 看着让人很郁闷. 本来还想赖到父母头上, 后来发现他们两个都是双眼皮, 哪里有什么单眼皮?! 记得上高中时, 我周末回家总爱在那个单眼皮上涂点胶水, 然后用手捏一条线, 使劲瞪着眼睛, 看着镜中的两个眼睛都是双眼皮, 一般大, 觉得很舒心. 还记得那时候感冒或上火的时候, 还有一点窃喜:看, 两个眼睛一般大啦. 还好, 那时没有为了眼睛一般大而故意让自己上火, 呵呵.其实我对双眼皮或单眼皮, 没什么特别的偏爱, 只是希望一般大就行啊. 希望归希望, 慢慢就随它去了, 都习惯了. 后来在读硕期间刚认识老公时, 我发现自己都是双眼皮, 两个眼睛一般大了, 简直不敢相信! 以至于一直看着我长大的邻居还以为我把一只眼睛割了双眼皮呢! 虽然, 左眼在我23岁才变双, 也还好, 蜕变得还算及时. 呵呵.
Amy宝宝未出生前,我与老公不只一次地描绘宝宝可能的样子. 我与老公都很担心Amy可能是个小眼睛, 谁让她爸爸妈妈都是小眼睛呢, 无奈的选择中,  我是期盼她长爸爸的单眼皮小眼睛,  私下里感觉老公眼睛很经看(爱屋及乌了?或许吧,呵呵). 当时我们却很自信她鼻子应该是高鼻梁, 因为我们两个鼻梁都还算高, 那时却没想到她眼睛一双一单的问题, 谁让我这记性差呢, 早习惯了自己的两个眼睛一般大, 以前的种种都忘掉了. 结果, 出生后的Amy让我们大跌眼镜, 她眼睛是大大的单眼皮(哪来的大眼睛, 现在还纳闷呢), 鼻子却是个小塌鼻子, 让我们都严重怀疑这是我们的女儿吗? 随着她慢慢长大, 鼻子稍微挺了些, 可现在我们发现她竟然变成了左眼双, 右眼单! 虽然她睫毛长长眼睛大大, 被大家叫做"大眼妹", 这一单一双的眼睛却让我暗生烦恼: 莫非我的宝贝也要像妈妈一样, 那么晚眼睛才会变双, 变得一般大吗? 我自嘲地想: 看来我的基因还是很强势的,呵呵.
周岁后, 蓦然发现宝宝两只眼都是单眼皮的情况居多了. 最近, 她一直呈单眼皮状态, 我很是欣慰, 宝宝, 你可能不会像妈妈一样为眼睛单双和大小的问题烦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