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童语

(2008-02-04 14:59:59) 下一个
现在我的宝宝开始咿咿呀呀学说话了,不禁想起国内亲属家宝宝的童言童语。

表姐家宝宝:
一家人正做晚饭时,表姐有事要出去,对家人说:等饭熟时我就回来了。等表姐回来,饭还没做好。她那约莫两岁半的儿子憨憨地说:妈妈,你比饭还先熟呢!

大姑子家宝宝:
宝宝五岁时,经常跟年长的小玩伴一起玩,小孩子们经常谈论射雕中的洪七公,认为他武功好,人好。有一次,我大姑子对孩子进行理想的灌输,谈论了一大堆医生,科学家之类的;然后很期待地问她家宝宝长大了想做什么,他家宝宝很严肃很自豪地说:我长大后要做天下最出名的乞丐!

二姑子家宝宝:
那时我与老公刚结婚,新年时回他的老家。二姑子家宝宝好像四、五岁的样子,特别喜欢我,简直成了我的一小跟屁虫。他白天睡醒的第一件事就去敲我们房间的门,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我。有一天晚上与大家玩牌散后,我与老公回自己房间看英文电影。小家伙还没睡,听到电影的声音又想去找我,被我婆婆拦住后很不高兴,恨恨地脱口说道: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哈,还真是当时我与老公两个懒人的写照。

还是这个宝宝。我与老公要出国时,回老公家待了一段时间。有一天大家谈到了我们应该在国内要个宝宝,等以后去了国外,家人不能帮我们带等等。当时7、8岁的宝宝听着大家的谈论一直很安静。后来大家已经对另外一个话题(忘记是什么了)谈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宝宝突然打断大家的话,很是着急,发愁地对我说:舅妈,为什么你现在不给我生个表弟?到了美国,你就会生红头发,绿眼睛的美国人,我可不喜欢。哈,感情他认为孩子想什么时候生就什么时候生,在美国生就会生出洋娃娃。

弟弟家宝宝:
也是在我与老公出国前,回我们家一趟。我妈妈苦口婆心地教育我四岁的小侄女:要像姑姑姑夫一样,好好学习,怎样怎样。话还没说完,就被我小侄女打断说:可是奶奶,我与谁一起出去呢?我妈愣在那,还没说话。小家伙接口又很认真很果断地说:就与大松(她幼儿园小朋友)哥哥吧。

不知我家宝宝张口说话后,会蹦出什么让人忍俊不禁的童言童语,期盼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